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林口仁愛托育中心

林口的仁愛托育中心離我們家很近,,開車不用10分鐘就到,免費免預約,上禮拜就抽空去玩了一下。這算是新北市的公家托育地點,場地很新很乾淨,小朋友都要拖鞋穿襪子,裡面也不可以飲食,公共空間也不少雜誌書籍可以給爸媽打發時間。

開放給大眾的場地其實是托育中心小朋友的午睡地點,所以11:30-2:30是休息的。而且平常日根本沒有什麼人,我們去的那一天剛開始真的只有我們兩個小孩,後來才有多來兩個小朋友。

光是這輛車子就讓Brendan興奮很久了,好不容易開到以前在我們家一樣的Little Tikes,而且方向盤沒壞掉,木地板又很好行走,再加上沒人,整個就跟以前Indoor gym可以衝來衝去開車一樣好玩。

一剛開始Brendan還一直跟我確定問說"媽媽,這個我可以玩嗎?阿姨會不會笑我?會不會有人看?車車會不會被別人開走?" Brendan現在有時候還滿在乎別人會看他的,常常都會問我旁人會不會看他,我也不知道他腦袋在想什麼,總之,就是他很在乎某件事或是很開心的時候都也是會注意到旁邊不認識人的想法就對了。

因為真的沒人,車子放在旁邊,還有一輛小摩托車可以騎,再加上Dillon也沒什麼行動能力,整個場地就Brendan一個人暴衝!旁邊還有一個小小溜滑梯,應該是比較適合一歲多的小小孩,因為滑梯實在太短了,Brendan已經不喜歡玩了。

牆壁上的小小學習區,一些小轉輪跟滾珠....

其實裡面玩具沒有很多,主要玩具是要用借的,有證件就可以到櫃台看書借來玩,每一次可以借兩種玩具,裡面一歲以下的玩具還不少,不過Brendan主要還是挑裡面唯一的車子:兩組火車來開。但老實說,他其實都在玩其他已經擺在外面的設備。

大塊的weplay建構積木,很輕,很大,適應新環境一個小時候的Dillon終於開始好奇,願意開始自己玩,不然之前都是粘在我身上,我一把他放在地上就大哭阿!

這個也是weplay出品的大盆子,應該是訓練平衡之類的東西,我是不太清楚怎麼玩,反正weplay出了很多感覺統合的教具,現在很多親子館裡面都是用他們的東西,Brendan是把這個大半圓當作船來開,坐在裡面轉啊轉滾啊滾的.....



有時候小朋友玩東西也是需要同伴乎相觀察學習,剛開始只有我們兩個小孩的時候,我拿了積木想跟Brendan玩,沒想到他都興趣缺缺,一直到後來有個弟弟也來了,開始在旁邊猛蓋積木堆高,Brendan看了好像覺得很有趣,開始也去拿旁邊的積木來疊,最後疊高了再把它推倒,推倒了再繼續疊,Dillon看了很高的積木,也想去摸摸看.....


Dillon現在也很喜歡玩球跟看書,在家的時候就對書很有興趣,去到外面好像也是一樣,後來玩到11點半,我們就開始收玩具整理環境準備回家了,因為也到了他們的午休時間,Dillon也要回家睡覺啦!


說到Dillon,他真的很不喜歡坐汽車座椅啊!大概是回台灣的時候我都沒有開車,也幾乎沒有一個人帶他們兩個出去,Dillon有看到我在旁邊還好比較不會哭,沒看到我的時候整個都是大哭的,所以我一個人帶他們出去在前面開車,Dillon看不到我真的就是一放到椅子就哭,連安全帶都還沒扣哩!後來連續幾次,他是只要看到我開車門準備把他放進去就開始哭到抵達目的地,直到我開門把他抱出來~~

當天去托育中心,大概玩的也累了,回家的路上哭沒兩聲就睡著了,到家以後我把他抱起來又放回床上他還是繼續睡...看樣子他坐汽車座椅還是需要多多訓練啊!如果他不那麼愛哭,我也許就可以慢慢一個人挑戰帶他們去遠一點的地方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