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1y8m Dillon兩三事

我們家兩隻很愛在家裡開車,還好家裡有走廊,他們可以盡情的在那裡飆車,哥哥的新嗜好是騎著他的挖土機在家裡甩尾,Dillon本來也很羨慕哥哥的大車,但是因為他的腳太短了還沒辦法盡情的擼車,後來我們又買了一台小的dump truck給他,很便宜啊!三四百塊而已,換來無限歡樂。

兩台車的座椅部位都是可以翻起來的收納,Brendan很愛把它的東西放在裡面,舉凡不想收的玩具,還是他自己收藏的紙卡寶貝都可以塞進去,有時候還很愛把Dillon的布也放進去。常常Dillon要找布找不到,都是被哥哥放在裡面的。

有天晚上要睡覺了,兩小都已經在床上玩,我看客廳實在太亂滿地玩具,吆喝他們兩個來收拾。收完了準備要睡覺了又回到房間,Brendan忽然發現他的Snoopy沒在床上,睡覺一定要Snoopy的Brendan趕快要我幫他找,通常都是在棉被堆裡面,沒想到居然找不到,我問了Brendan,他說要收玩具前他把Snoopy拿給Dillon玩了。

問了Dillon,他指著門外,我們請他帶我們去找,走廊外面我已經都關燈了,Dillon說"黑黑"要我幫他開燈,然後他走到放車的房間指著裡面說"pipi"(就是snoopy),我定睛一看,居然在哥哥的挖土機座位的收納盒裏,Dillon沒蓋緊,還有半個snoopy的頭露出來。

原來,他都有在看他哥哥把他的布藏在哪裡啊!調皮死了,還沒兩歲ㄟ。他們兩個都一樣,一個要布,一個要Snoopy才能睡覺啊~~

某日他們跟著我去家樂福買東西,買完順道接爸爸回家,買的大包小包一回家我就進廚房把該冰的東西放進去整理整理,也就沒管兩個小的了,爸爸應該會招呼吧!耳邊也傳來哥哥洗手的聲音.....

過了一會,聽到Dillon在大叫"桌桌!桌桌"媽媽在廚房搞不太清楚狀況,以為Dillon要車車,在廚房叫著Dillon可以自己玩車車啊.....可是Dillon還是在大叫"桌桌!"

我弄得差不多了出來一看,居然找不到Dillon,繞到門口一瞧,發現Dillon居然還站在門口,原來他喊的是"脫脫",因為爸爸忘記幫他脫鞋了,他就乖乖地站在玄關不敢進來(怕鞋子髒髒把地板弄髒),哥哥因為已經全自動,一進門會自己拖鞋,爸爸想說Dillon拖鞋是媽媽的事,就帶著哥哥去洗手了.....放著Dillon在門口大喊!

他還真是有規矩啊!

現在出門都會要求要帶噴瓶,反正現在很熱,就帶點水出去玩囉!兩個到處噴到處幫人家洗車,都超開心的哩!

愛唱歌的Dillon,對音樂當然很有興趣,最近我拿起好久沒吹的長笛出來練練,兩個小的都有樣學樣,搶著要吹長笛,但是媽媽的長笛太貴了,不能給他們亂玩,所以回阿媽家的時候,就拿了爸爸以前的長笛回來,沒想到Dillon好會拿耶!

哈哈,不過他吹不出聲音,所以就把嘴巴對著孔直接唱歌了。

最近開始喜歡自己嚕車車,帶他去空地的話他很願意自己騎。不然一直都是媽媽在推,他之前也不太走路,整個都沒運動到!今天下午要去放風,問他要不要騎車?他居然搖頭跟我說"走走",果真還自己一路走一路跑,邊走還邊說"跑跑"。

到了公園又跟我說"踢球!" 可是媽媽沒有帶球,只好叫他自己跑跑踩踩地上的水窪囉~~整路一直到回來他都自己走,還爬上爬下樓梯好幾次,有長大了呢!
附上上個禮拜端午連假到曾祖父母家吃布丁的影片!

這是Dillon第一次吃布丁!因為哥哥沒有太喜歡這種軟軟的口感,所以我們家都沒有買布丁,當然也很少吃(只有媽媽一年大概吃一次吧),那天剛好阿太家有布丁,Brendan居然難得說她想吃吃看(後來沒吃完),有樣學樣的Dillon看到了也搶著要吃,所以就給他一盒試試看。

沒想到他吃得好好噢!從剛開始我幫他拿盒子,到後來他說要自己拿自己吃,一路都控制得好好,還想餵哥哥哩。最後不想吃了還搖搖頭把布丁還我,好棒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