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2M1D 剃頭毛

一出生Brendan頭髮就很多,可是髮線好高喔!額頭兩邊也像他媽媽我一樣頭髮比較少,聽很多人說小朋友剃了胎毛以後長得頭髮才會又密又好看,想說小男生以後會常常需要剪頭髮所以就開始物色剃頭刀了,至於剪下來的頭髮,應該可以拿去做個胎毛筆吧~~(雖然他以後可能連毛筆都不會拿,這種東西還是爸媽的紀念性比較高)

跑了兩次附近的兩家百貨公司,買了店裡有的Wahl剃刀回家查了review又看了一下品質,覺得實在是不滿意又拿回去退,最後就到drugstore.com買了Philips Morelco Kids Clipper,因為是專門小孩子用的,噪音比較少,看起來品質也不錯,可以充電使用,裡面有兩個控制頭髮長短的接頭/扁梳/剪刀/圍兜。

第一次剪頭髮是在浴室進行的,剪完就直接去洗澡,我抱著Brendan爸爸操刀(因為如果我剃壞的話會爸比被念,以前幫他爸比剪過一次頭髮,最後爸比氣到自己拿剪刀去浴室對著鏡子剪!)剛開始沒經驗還不敢靠著頭皮剃,後來就直接設定到最短的長度,沿著頭皮嚕過去了~~可是Brendan的脖子實在是太有力,我就算抓著他頭他還是可以晃過來轉過去,所以還是有小地方漏了幾根毛沒剃到,隔一天洗澡前又在整修一次,最後就變成了不折不扣的一休和尚小光頭了。

他的頭實在是太圓,剃光光以後後腦的部份超可愛,而且好像比較有精神看起來五官比較立體囉!現在過了快兩個禮拜了,頭髮也慢慢長出來,的確有比較黑比較硬,不然他之前是比較像我咖啡色軟軟的頭髮。

現在就剩下他的雙眼皮還沒跑出來,只有半閉跟剛睡醒的時候會稍微擠出來一下,大概臉太胖了都還藏在裡面,好希望他的雙眼皮快快跑出來阿。眼睫毛倒是長的可以有遺傳到爸媽的好基因,只是因為內雙所以張開眼的時候有一半睫毛在眼睛裡面,可是眼睛閉上的時候看應該有個一公分長,最近還有越來越翹的趨勢,不過是男生,就不幫他修睫毛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