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2m1w 戒奶嘴

其實Brendan大致上說來是個可以自己入睡的小孩。之前因為不想讓他哭都有給他奶嘴,每次要睡覺在那裡哼哼哈哈的時候就會塞奶嘴然後拍拍他,雖然奶嘴常常掉出來嘴吧一沒有東西他又哭了,所以總是要在旁邊stand-by一有動靜就要把奶嘴塞回去,運氣好可以馬上睡,運氣不好奶嘴掉出來幾次,他大哭起來就又要重來一次。

快滿10週了所以決定開始來戒奶嘴跟制定生活作息。戒奶嘴的方法我看了babycenter裡面媽媽們的經驗,都是cry it out! 因為baby要學著自己入睡對他們才好,而且大家都說越早戒越容易,而且要being cold turkey就是要狠心,短則三天長則兩週就ok。

生活作息以前是大概三小時餵一次,如果他睡醒還沒到三小時哭我也餵,睡超過時間就等他起來,可是有一兩次他玩太high,精神太好沒睡覺,結果好像也忘記肚子餓,要餵他也不吃,最後就開始大哭,怎麼哄都沒用,七個小時都沒吃東西哭哭只睡不到10分鐘。現在開始盡量四個小時餵一次,餵完奶拍完隔給他在搖椅上面玩加大便,大概15-20分鐘我在去抱他起來換尿布,之後在把他放去健身房,玩到不想玩,抱起來拍拍走走,然後開始跟他講話做運動看書玩遊戲,開始打哈欠以後抱起來走一走,然後放到小床裡面讓他進入睡眠模式。醒的時間控制在一個半到兩小時,如果他比較早起來就再回去拍拍他真的時間差不多了就餵他。

第一天下午開始訓練,奶嘴就收起來了,Brendan足足哭了休息又在哭弄了45分鐘,眼皮都黏住了最後哼到睡著;這45分鐘他不斷的在找奶嘴,就一直看他嘴巴一直想要吸東西,最後連手都被他送進去啃了,可是啃沒兩下大概覺得口感不對,又吐出來了。因為已經累了,所以他都沒怎麼大哭,就是哀哀叫,我就固定一段時間去拍拍他,只要一拍他馬上就會安靜下來,但是他一安靜下來馬上我就要停止拍,不然他又會哀起來。


第二次白天午睡他花了20分鐘,第三次不到10分鐘,再來不到五分鐘我都還沒去拍他他就自己睡著了!他在哭的時候好幾次我都快心軟把奶嘴給他,不過想想還是不能功虧一潰,雖然看得出來他還是滿想念他的奶嘴的,不過可以不用時時刻刻守在邊邊塞奶嘴,只要定時去拍拍他就可以安撫下來真是輕鬆多了,而且他也睡得比較好,不會一驚動就醒,而且他睡得飽飽的起來又會開心的笑笑,想想就沒那麼內疚了。

現在白天小睡大概睡個45-50分鐘他就會醒過來一下,我在回去拍拍他又會睡回去,希望可以一直維持下去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