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兩個月

兩個月一下就過去了耶!那天還在看Brendan剛出生的照片,那時後的他雖然也有3530g,但是跟現在比還是好小一隻,尤其是頭,整個就是大了很多,體重也不用說,一個月的時候NB的尿布就穿不下就在猜大概已經超過10磅,七週大的時候也覺得1號尿布好像也快包不住了,每天看著他臉跟脖子的肉越來越多,把他抱著上家裡的體重計量大概有12磅。

6/8剛好滿兩個月回診,體重是13磅5盎司(6031g)九十百分比,身高是22.75吋(57.75cm)五十百分比,頭圍是15.5吋,果然是名副其實的小胖子,0-3M的衣服有點緊,所以已經開始把他有些3-6M的衣服,還好當初沒有買NB的衣服,真的一下就穿不下了阿。

其他檢查都正常,肚臍還是沒有完全縮回去,醫生說是umbilical hernia,一歲以前就會慢慢進去;不過尿尿那邊有點尿布疹(屁股都沒有),醫生說洗完澡要把他拉開擦藥,之前都只有清外面不敢拉開,所以裡面可能就會濕濕的。

因為有鑒於這幾年的醫學報告"疫苗有可能導致自閉症",所以我跟醫生說希望打疫苗的時間可以space out,不要全部集中在一起打,所以兩個月回診的今天只有打二劑B肝跟口服輪狀疫苗,下禮拜跟下下禮拜再去打HTap+Hib跟IPV。今天的打完以後沒有什麼發燒也沒有fussy,回家也是四個小時吃一次,吃完玩一下就睡了。

現在已經很會玩了,有人逗也會笑,尤其是早上睡飽飽起來吃完奶換尿布,隨便看著他跟他講個兩句話,他就會笑到嘴角上揚;還會依依嗚嗚喔喔阿的跟你講話。之前是愛跟孔雀講話,現在他比較喜歡跟人玩,比較不跟孔雀講話了。脖子很硬,常常左右轉來轉去,趴著的時候幾乎可以立到垂直90度;躺著的時候比較喜歡他的右邊,不過醫生說他頭還滿圓的,不需要擔心躺哪邊頭平掉的困擾。

一天大概吃6-8次,每次大概平均不超過10分鐘,只吃一邊;大便也是很多,至少一天大個三四次很大包的那種,有兩三次抱著他正在吃奶,忽然噗很大聲嚇了我一大跳,大太多太急,整個爆出1號尿布外,所以就去買2號尿布來用了~不過他也有兩個晚上七個小時都不肯吃奶,時間到了要餵他他就哭把我推開,超挫折的,一直到半夜才吃,都沒吃而且他還哭,整個就擔心他缺水,醫生說七八小時沒吃又不是一直在睡覺是不太好,不過既然他那麼胖,就不用擔心他會餓到,只要不是常常七八小時沒吃就好。

最近白天比較愛人抱,晚上倒是可以自己睡著。帶出門都還算乖,有去mall逛了幾次,上禮拜還帶他去吃韓國銅板烤肉,吃飯前先把他餵飽,到了店裡他很好奇的東看西看,菜還沒上來他就看到累了,把他放在推車裡面就乖乖的睡著了,一直到我們快要到家他才開始哭肚子餓要在喝奶。

手也很會抓東西,最常抓的大概就是我的頭髮跟衣服,慢慢也會抓玩具,看樣子我要來買蘇菲長頸鹿來給他玩了!喔還有,在車上的時候喜歡開快車,停紅綠燈他還會叫喔!

P.S 媽媽我現在111磅,離懷孕前的108還有三磅。應該都是肚子跟屁股了吧!本來說要Billy Blank的結果也只做了兩次,瑜珈做了一次半套,慢慢來囉!Brendan在睡覺的時候我也想要休息阿~

4 則留言:

  1. 那個 蘇菲長頸鹿好紅 哈哈

    我女兒他也是喜歡睡右邊
    從出生到一個半月都只睡右邊
    後來我們有發現頭有點變形哩
    右邊比較扁
    後來常幫她轉到左邊睡約快三週
    頭型就比較平均了

    回覆刪除
  2. Brendan自從趴睡以後都不肯躺著睡
    睡熟了幫他翻身馬上醒,我後來也懶得幫他翻了
    現在我不擔心他頭變形反倒要擔心他躺著睡不著
    呼!當媽媽還真的每天都有新的事情可以擔心耶

    回覆刪除
  3. 沒錯沒錯
    前一陣子我是擔心柔柔沒有固定的schedule
    比較不擔心了以後
    開始煩她不自己睡覺要人抱
    我先生都說我想太多了...健康就好...

    回覆刪除
  4. 柔柔超厲害!有10小時的睡眠超好的~~
    現在你不用擔心他的生活作息啦

    我也問了我的醫生看baby可不可以睡隔夜
    他還跟我說大概六到八個月才有可能固定睡隔夜
    Brendan現在最多睡個4.5小時
    吃奶可以間隔到五個小時 可是半夜還是要吃
    而且都還是吃的很認真 咕嚕咕嚕的喝
    大概每次都是餓醒的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