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20m 書籍Higher Higher & 玩飛機

Brendan很喜歡飛機,自從看了Leslie Patricelli的higher higher以後,又更喜歡了。(說到飛機,回台灣前去的波音博物館都還沒寫遊記哩!)

這本Higher Higher是一本很簡單可是很有趣的書,再講一個小女孩去公園盪鞦韆,越盪越高,一路跟著碰到的人們打招呼,碰到了長頸鹿,大樓頂樓的人們,山頂的爬山客,飛機裡的乘客,火箭哩的太空人,最後碰到了也是盪鞦韆來的外星人,兩個人打了招呼揮手掰掰,然後就一路盪鞦韆回來找爸爸。
看到飛機那頁還要找他的飛機出來開兩下才甘願。裡面的詞彙不多,就只有Higher Higher! 碰到外星人的Hi! 還有跟外星人擊掌high five!跟最後的Bye~~~可是因為重複性高又很容易懂,一下子就打進小朋友的心。

就這樣超簡單的故事可是Brendan愛死了。有一陣子每天都在Higher Higher要我唸這本給他聽。後來看到跟外星人擊掌的這頁還會自動跟我High Five ! High Five完了還會自己接Bye~~全部念完了還要再重唸一次。

樂高有一陣子也是每天打開就叫我組飛機。不過上面這張圖片完全是心血來潮,本來我只想組個十字路口讓他在上面開車,沒想到我路鋪平了,Brendan在旁邊一直拿樂高往上疊,平面上面的都是他的傑作,每組一個就自己說"對~~~(尾音拉長)",(因為只要他自己疊的時候我們都會在旁邊說"對~就是這樣")

後來我發現好像看起來滿像飛機的,就把他拿起來飛。Brendan看到第一眼露出有點疑惑的眼神,後來就笑了!搶著說"拿拿拿"“飛機飛機!"哈哈,不過因為本來不是要蓋拿在手上給他玩的東西,底非常不牢靠,飛沒兩下就解體囉。

最喜歡的應該就是爸比的遙控飛機了。剛開始買的時候Brendan很害怕,因為有一次爸比沒控制好,直升機的螺旋槳掃到他,那其實超痛的,所以Brendan看到飛機就不喜歡,後來慢慢給他拿遙控器,他發現原來遙控器可以控制飛機,試幾次以後就不怕了。


現在他已經會自己開飛機跟遙控器上面的開關(飛機上面的開關超小的,大概只有0.5cm大,沒想到他也會開)。還知道哪裡可以讓飛機起飛呢!不過因為Brendan還不會控制,每次起飛以後都飛到天花板撞到了他也不放手,所以尾翼有一小部份已經斷掉了,但還是可以飛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