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玩具] Quadrilla 彈珠軌道台

Quadrilla Marble Run這個玩具已經是看了好久想買可是嫌貴的玩具了。因為不是太普遍可以買的玩具,普及性不高所以也都沒在打折的,好不容易等到感恩節Barnes & Noble的七折趕快買起來,我一買完之後B&N的網站就找不到有這項商品,大概缺貨了吧!

打從一歲開始,每次去家裡附近的Izilla toys(已關閉)Brendan就超愛這個彈珠台的。店裡面的是大的複雜版,還有很多延伸的軌道跟小零件,彈珠台的旁邊有放一個適合小朋友站的椅子兼架子,小朋友可以自己爬上去而且椅子上四邊都有扶手,不會怕小朋友一不小心就掉下來,只是那時候的Brendan還很愛把東西放嘴巴,我都要很小心看著他。

後來比較大一點他就已經很懂得那哩要放彈珠?然後會跟著看彈珠的走向。因為他真的很喜歡,所以我就一直很想買一個放在家裡:店裡的彈珠台是全部黏死的,所以不會倒,可是我怕Brendan還太小不會控制可能沒兩下就把他打倒了,所以一直在觀望。後來玩具店關門了沒得玩了,就自己買一組回家吧。

本來覺得Basic Set可能零件太少不好玩,可是後來發現其實對現在的Brendan來說已經非常足夠,第一他還不會組合,第二他只是喜歡丟彈珠然後看他們滾來滾去的快感,第三他的耐心還沒有足夠到有時間讓我把像店裡那樣複雜的組合蓋好。

這個彈珠台是由方塊跟軌道組合起的,每個不同顏色的積木方塊都有不一樣的設計,可以讓彈珠滾下或是通過,所以其實在蓋的時候也要研究跟設計,包裝上是寫六歲以上適用啦!所以可以玩的時間很長,也滿需要思考跟觀察的,連大人都要研究一下才會組合呢。

每天Brendan都會跟我講一兩次他要玩"彈珠" ,彈珠這個詞也是因為太愛玩了所以一下子就會講了,他不會蓋所以每天我都會陪他玩幫他蓋不同的組合。而且他也會自己去書桌下把箱子搬出來玩,玩也會放回去收好,挺有規矩的。

因為彈珠很會亂滾,所以後來我發現彈珠台跟火車軌道真是絕妙的組合,用火車軌道把滾出來的彈珠圍起來就不會到處都是了!而且Brendan現在也的確長大了,我幫他蓋好他都會滿小心地玩,有時候彈珠台可以放在那邊半天都沒事,他還可以推著車繞來繞去都不會撞到。當然,偶而他想要小手一揮享受批哩啪啷打倒的快感時候也是有啦,不過沒有像我買之前擔心的會一下子就被他打倒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