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20m

越來越大的Brendan真的可以說是媽媽的小幫手,什麼事情都喜歡自己來,喝水吃飯喝湯如果我們幫他拿著,他還會說"拿"表示他要自己來。還喜歡學我們的動作做我們的事。

媽媽每天就在家裡陪玩,現在早上起來九點我都會給他看PBS的卡通Super Reader! 是在教ABC拼字的卡通,吃完早餐之後在家的話就幫他蓋樂高火車彈珠台唸唸書,不然就是陪我去買菜帶他出門;煮飯他也很喜歡幫忙,吃完飯休息一下就去睡午覺,午覺起來才玩一玩又到了晚餐時間啦,其實好像每天就這樣很快過去了。

除了我用吸塵器吸地打掃以外,他還很愛炒菜,還好四口爐比較深不怕他會燙到,所以我就會拿個椅子讓他在旁邊看;有一次我用切肉機切肉裝盒以後他也硬是要上來幫忙,後來就把那些盒子當作是積木堆起來了。

這個月也不知道為什麼,好愛穿我們的鞋子喔。不管是我的靴子還是爸比的皮鞋還是我的運動鞋,他都很想要穿,最好笑的是穿我的靴子,明明就有跟穿了他都站不穩了還很堅持要穿啊!

小肌肉發展也似乎不錯,大概是有在玩火車軌道跟Quadrilla marble run,變得很會控制小東西,那天拿很久沒玩的積木給他,沒想到他一路一直堆高,最後還把圓柱體直立起來,看得我都目瞪口呆了。

因為天氣冷再加上Brendan感冒,所以比較少出門玩,上禮拜等他好一些我就帶他去室內的toddler gym玩。Brendan看到整個體育館裡面佈滿了玩具,整個人就野掉了在裡面衝來衝去,我偶而要幫他擦一下鼻涕都被他掙脫。他就整整玩了一個多小時,忽然看到旁邊有小朋友坐在小椅子上面吃點心,他居然就也去拉了椅子準備要坐下來吃餅乾了!

馬上我問他“是不是肚子餓要吃東西?”他就點頭
問他“還要不要繼續玩?”他就搖頭!
我說“那就回家吃飯了,在車上媽媽給你吃餅乾好不好?”
他就點點頭說好,很甘願地跟我一起出去坐車回家。

我整個超感動的~~因為他不會只顧著玩不回家了,還知道肚子餓要吃東西了耶。

很調皮,也很喜歡聽音樂跳舞,車車還是他的最愛。他的小車子我都把它裝在一個小籃子裡,有天我在準備煮飯,他就拎著籃子爬到椅子上在餐桌因為可以看到我,就在上面玩起來了,後來還自己開始跳舞,好可愛。

雖然很黏媽媽,可是不會怕生,有一天我得要離開兩小時去看牙齒,就請朋友來家裡幫我看一下Brendan,這算是第一次我把他托給外人在照顧,結果Brendan表現良好,雖然聽說中間有找我一下下,但是朋友馬上轉移他注意力他就沒事了,現在就只有睡覺得要我來了!

出去外面都還算乖,只是偶而不想坐超市的購物車會想要自己下來爆走,不然就是在mall裡乖乖坐推車一段時間會想自己下來推他自己的推車,在他不累前別想讓他坐回去推車裡,不然就是要給他餅乾吃才會願意坐著;每次出門開車都要先給他五分鐘在駕駛座上面開車開個過癮,不然都不願意乖乖做自己的汽車座椅,但是只要給他開完他就會自己爬到後座讓我幫他繫安全帶。這幾點是偶而比較頭大的地方~~

說話:
脫掉,關掉,出去,掰掰,謝謝,拿,要,丟,弄,念,玩,倒,開,躺躺,畫畫,便便,抱抱,一起,night-nigh,喂,修理。

牛奶,麵麵,玉米,豆豆(豌豆),蔔蔔(紅羅蔔),尼尼,努努,飛機,車車,筆,球,Pad,ㄋㄟㄋㄟ,爸爸,媽媽,嬤,爺爺,nono,鳥,魚,汪汪,喵,馬,牛,鴨鴨,被被,帽帽,襪襪。

濕濕,燙燙,冰冰,怕怕,痛痛,亮亮,busy,higher。

晚上睡覺跟爸比說晚安的時候都會叫爸爸過來躺躺,爸比每次不想跟著躺就會緊緊地抱住他,然後Brendan就會馬上說bye~~night night,很好笑。

新增的食物都是他這個月的新歡。

每次玩水或喝水玩到衣服濕掉,都會跟我講濕濕。喝湯吃東西如果燙或冰也會說;撞到東西也會跟我講痛痛,有一次他指著腳跟我講痛痛,我說"是不是指甲痛?媽媽在洗碗等下幫你剪指甲“解果就看到他從沙發上下來跑去廁所爬到馬桶上面,站起來拿架子上面我們放指甲刀的袋子,然後走回去坐好準備要把袋子的拉鍊拉開,因為他已經會拉拉鍊了,我趕快把手擦乾準備幫他剪,結果真的看到他的腳趾甲邊邊有點裂開,有弄到他的肉所以會痛~~

會講higher 跟busy是因為這個月的兩本愛書Higher higher跟Busy Town,每次都跟我說要念這兩本,所以就會說了。

飲食:
還是繼續母奶中。但是這個月有很大的進步,終於開始願意咬東西了!有一天我用鐵鍋煎了雞腿肉,大概他剛好肚子餓,而且鐵鍋煎的肉很嫩,我用剪刀剪了一小塊給他,沒想他居然就吃掉了,而且還跟我一直要,後來大概吃了有手掌心那麼大塊的肉。

也開始咬碎蘋果,不會都把渣吐出來,當然吃到最後面蘋果汁吸完,偶而也是會把沒味道的蘋果吐出來啦!但是我已經很欣慰了,超怕他不會咀嚼的說。

也喜歡吃紅白蘿蔔跟豌豆玉米,這幾樣東西他通常都先會用湯匙吃,吃到最後就直接會用手拿,不過每次吃完豌豆跟玉米隔天大便常常都是原封不動的形狀,好像都沒有消化吸收哩。還是很愛喝湯,他的湯我通常都會先盛起來放涼,有一次我正準備把菜端到桌上,還在廚房弄東西,他已經爬到椅子上然後站著把湯碗拿起來喝湯了~~看得我超緊張,不過他倒是喝的很好。太餓的時候就不想咬我就得把東西打爛餵他吃,不然他就都會吐出來。

睡眠:
這個月好像滿會睡的,雖然睡眠時間往後移大概都要9-9:30才會睡覺,不過常常都睡到隔天九點。午睡基本上是兩個小時,有時候也會睡到2.5-3hr。但是因為這個月都咳嗽感冒鼻涕掛兩條,所以常常睡一睡會咳醒或是哭,如果抱著他睡就會睡的超好。

睡覺前都會一直叫我抱他,偶而我手一拿開,他就會叫"抱~~"。半夜起來也只要媽媽,爸爸哄都不行。睡前還會叫我拿水給他吸:因為我發現Brendan還是很愛吸阭的動作(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奶都戒不掉),所以我就拿了從沒用過的壓嘴杯跟奶瓶給他自己拿著吸,結果他很喜歡,睡覺前常常都會跟我說"牛奶!"(我都是裝水),我拿給他以後他就會一直拿著,偶而吸兩口偶而咬兩下,一直到真正睡著才會放手。

這個月有想過讓他去上一個禮拜一天兩小時的co-op program,雖然說是上學但是媽媽也要在旁邊顧著,我都跟人家約好要去參觀,但是後來跟爸比討論過,覺得Brendan還太小,與其讓他去上學倒不如我帶他出去玩,而且我們都覺得Brendan不喜歡坐著上課,帶他去圖書館或是小朋友多的地方其實他也是自己玩自己的車車或是玩他想玩的,老師跟其他人在做什麼他根本都沒在看,反正一輩子以後他要上的學可多了,現在就多玩樂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