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玩具] Haba 記憶遊戲 & 配對雞蛋組 &Doctor Kit & 扭轉飛機

Haba的mini memo遊戲組是我感恩節的時候在ecomom.com買的,打完折才$2左右。Haba的東西都沒有在打折的,真的是很剛好被我撿到便宜,因為太便宜了他的網站擠爆幾乎沒辦法下單,為了下那組訂單,我弄到半夜兩三點,後來三天後我就收到東西了,收到東西的那天就發現他們網站關閉,因為他們打折的那幾天訂單太多無法負荷,所以他們就得關閉網站處理訂單。哈哈!那時候真的很慶幸我買的早。

鐵盒大概只有手掌大小,卡片很好收納,厚紙版的圖片,質感很不錯,一面圖案另一面就是一樣的花色。Anyway,我本來沒預期Brendan會玩這組記憶遊戲,不過第一次拿出來Brendan就很新鮮的擠在我旁邊看。我有跟Brendan玩過把卡片都攤在地上,叫他拿一樣的給我;也有拿三四組給他看花色以後蓋起來,翻開一個讓他找一樣的給我。照片裡面蔔蔔/花花/狗狗/蛋蛋/兔兔都是Brendan認得而且會講的,所以第一次玩他讓我很訝異的發現,他都記得住也認得出來。以後大一點可以讓他一次玩多組一些。

Tomy Hide and Squeak Eggs是去年就買的半價玩具,不過去年買的時候Brendan當然也是不會玩,他只喜歡把裡面的蛋拿出來亂丟。這個東西看起來沒什麼,但是其實有很多配對的元素在裡面,有顏色的部分往下壓會有聲音,蛋殼吹氣也有聲音;每個蛋底座都有形狀,盒子上有相對應的形狀,要配對正確才放得下去;每個蛋上面的臉部圖案也都不一樣,也有相對應的蛋殻,當然隨便蛋殻配雞蛋也是ok。

有一次有個五歲的妹妹來我們家,他就研究這組蛋玩了好久~~Brendan現在是在隨便蓋蛋殻跟嘗試配對雞蛋跟盒子的階段!

這組Doctor Kit是朋友送的禮物,就是一堆醫生用的小配件。因為跟Brendan的其他玩具都很不一樣,所以他也很喜歡,我教他什麼東西要怎麼用之後他就常常一個人在那裡研究聽筒量血壓。

這組玩具唯一的缺點就是收納的盒子有點小,一定要擺放得很好才有辦法關起來,對小朋友來說有點難,常常都得要我幫他收才行(而且有時候也是會卡卡的)。

Bright Starts Peek-A-Zoom Toy也是個買了好久的玩具,可是Brendan都不喜歡玩。一直到最近他開始喜歡飛機才開始玩。當初會買這個給他,是因為它上面有三個機關,分別要按,壓跟扭轉,上面的動物就會跳出來。Brendan是大概到了一歲半就開始研究上面的機關,但是因為大部份他都是單手按壓所以飛機常常會不穩,一直到最近會用兩手一起輔助,就很成功地把機關都打開,機關開關的時候還會有音樂。當然沒事也是會推著他到處爬~~

但是他現在對車子跟飛機都很有概念,飛機就是要在天空飛,車子就一定要在軌道路上走。這台飛機缺點就是有點太重太大,沒辦法單手拿著飛來飛去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