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10m-11m Dillon loves table food and self feed

Dillon是個很愛table food的小孩,對自己的食物泥沒有太多的興趣,餓的時候吃得很快很好,沒有太餓的時候就有一口沒一口,有得玩的時候也不想吃,他現在大概還是以我熬煮的高湯稀飯配蔬菜肉泥還有母奶為主熱量來源,有時候不想吃,就拿水果或是起士給他。

他有時候可以吃得很多,有時候就吃得很少,所以晚上...不知道是長牙不舒服還是真的肚子餓,還是起來個三四次要喝奶,也就是說從Brendan到Dillon我已經夜奶不間斷三年多了...啊啊啊~~(不過是我自己沒原則訓練,沒什麼好埋怨說嘴的)

上面圖片左邊就是Dillon的下午茶,可以全部吃光光喔!夏天的水果真的好吃又甜,香蕉芒果奇異果蘋果鳳梨酪梨幾乎都是家裡的必備品,有時候我全部打一打加在Fage希臘優格裡面我們喝,Dillon喜歡有口感的水果,我就令留一份給他,當然偶而他看我們都在喝yoghurt fruit smoothie,他也是會湊過來用吸管喝個好幾口。

他的吸管用的很好,之前買給他的大眼挖吸管杯因為他實在太愛咬吸管,吸管已經被他咬斷了兩根,所以我也比較少拿給他用了,換成了Camelbak的水壺和Thermos的吸管壺,連普通的吸管他都很會吸,這兩款的吸管很粗很耐用,比較不會被咬破,我也比較不會擔心他把咬斷的吸管吃到肚子裡!

現在最頭痛的就是他吃飯很愛站著,所以他的餐椅都被他拿來站了,超級調皮的。如果我把安全帶綁起來,他就開始尖叫。大概有80%的時間我都是一手抱著他一手餵飯的(偶而還要一起餵Brendan吃飯)

常常看我們用餐具,Dillon對餐具的興趣也很大,不過他不是拿來玩,他是真的想要學我們吃,令人訝異的是他的手眼協調也真的很好,上面的Video就是有天我在餵Brendan吃晚飯也邊餵Dillon,Dillon一直都很覬覦他哥哥餐盤裡面的東西,趁著我沒在餵哥哥飯的時候,就自己拿了湯匙,湯匙上面本來就已經有幾個飯粒,然後就被Dillon這樣送進嘴巴去了。

(影片是我請Brendan趕快用他放在餐桌上的小ipad幫我拍的)

除了湯匙他也很愛叉子,因為我都用叉子餵他吃水果,有一天晚上水果時間,Dillon不想吃水果手卻一直往盤子裡面伸,我不給他摸他還生氣大叫,後來我才發現原來他想要拿我的叉子,所以我就把水果拿去桌上他的位子讓他玩,沒想到他居然非常成功的自己把鳳梨送到嘴裡,好大塊的鳳梨他咬啊咬的就整塊吞進去了,(這裡就要稱讚一下台灣的牛奶鳳梨,真的又細又甜,Brendan也很愛吃),我完全不記得Brendan10個月的時候有這麼會用餐具呢!

Brendan很愛吃麥當勞的蛋卷冰淇淋,常常在Drive Thru買一個給他,Dillon每次都看到哥哥在吃,早知道這是好貨,那天到了義美的工廠買NG蛋糕,也順便買了兩隻霜淇淋。兩小其實都不愛吃冰的部分,最喜歡的就是下面的餅乾部分,霜淇淋的部分太冰,Dillon也不太愛吃,但是餅乾倒是啃得津津有味,門牙上下四顆的Dillon啃起餅乾來也是喀喀作響。

當然,每次都看哥哥自己拿著吃,Dillon也要自己拿著吃。一樣,吃得很好啊。

現在夏天,超市的甜筒也半價,我都會去屯個幾隻來家裡當做飯後甜點,Brendan愛甜筒上面的巧克力脆片跟下面的甜筒,冰淇淋倒是不太愛吃,每次上面的巧克力吃完就叫我把冰淇淋的部分吃掉,等到甜筒的部分在還給他吃,Dillon也是愛吃脆脆的餅乾。

今天晚上,看到哥哥拿著一支甜筒,馬上就爬過去討吃的,ㄇㄢㄇㄢ的聲音一直出現,超級積極地要哥哥分他吃一口,還好哥哥也很大方,反正Dillon現在還小,咬的都很小一口,以後就得要一人一隻了不然會打架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