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11m 行動力大增的Dillon

Dillon這個月長大好多,會了好多新技能,整個也變得很調皮,個性鮮明,嗓門很大,也開始會跟哥哥互動玩耍了。而且很愛出去玩,看到有人要出門馬上就會快速爬過去,很怕跟不到出門的機會。但是還是一樣到陌生的環境看到不熟的人,就會變成黏在媽媽身上的無尾熊。

很愛吃,會拍手,會掰掰,會要人抱抱,會揮手叫人過來,會叫"媽媽""拿拿""ㄇㄢㄇㄢ"...雖然還滿喜歡吃東西的,但是體重一樣是8公斤,很難養胖啊!也因為他頭小,所以看起來小小一隻,出去大家都說他眼睛很大好秀氣漂亮,也還是很多人會覺得他是女生。

手腳都很有力氣,可以自己蹲下站起來,原地站立大概可以站個20秒,也很會扶著東西走動,偶而會想要放手走,不過對自己還不太有信心,就會直接屁股坐下來用爬的,比較安全又很快,

很喜歡哥哥的車子,常常自己一個人爬進去開車,每次他只要一爬進去我就會請Brendan過去發動引擎,這樣子Dillon就可以自己按音樂邊在上面跳舞,不過Dillon只爬得進去卻出不來,所以如果他玩到不想玩了,就會哭著哀叫要我抱他出來。

有一天發現他居然會自己下沙發,不過看起來好像是曇花一現而已,那天他本來坐在沙發上面(Brendan的旁邊),結果自己爬過沙發的扶手,然後扳著扶手轉身就自己下來了,但是後來他就沒有在自己下沙發過,不知道是沒有動力還是不想下來,所以我放他在沙發上他都可以自己在上面玩好一會,不然就是扶著旁邊的架子站著偷拿架子上面的東西來玩,所以現在架子上面都不可以亂放東西了,不能給Dillon玩的東西都要收起來。

很會扶著東西走路,所以我們也把家裡的walker拿出來給他推推,本來很擔心那個有輪子會走太快,沒想到Dillon也算控制得很好,也因為walker很輕,還可以換方向。不過大多數的時間,他還是喜歡推著小木頭椅子走,不然就還是用爬的囉。

這個月也超喜歡跟人玩躲貓貓了,在家裡的時候繞著我們的火車桌它就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偷看我們,如果我們也在跟他玩,眼神對到了他就超高興的。當然隨便拿個毛巾或是把臉遮起來,他也可以玩得超high。
除了繞著火車桌走來走去以外,Dillon也會玩火車桌上面的東西,除了偶而開一下火車以外,他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把軌道全部都拆掉,拿軌道起來敲一敲,Brendan看到每次都會大叫,因為哥哥最不能忍受有人亂玩玩具.....我每次都要安慰Brendan,跟Brendan說Dillon弄壞的軌道媽媽會把他修理好才行。

偶而哥哥也在旁邊要玩火車的時候,兩個人就這樣繞著桌子走啊走!以前Dillon比較小,看到哥哥來會怕,就會直接坐下爬走,現在比較大了兩個人就在那裡擠來擠去的,我看了每次都要出聲請Brendan小心不要撞倒弟弟~~這兩個人玩起來沒有誰讓誰的,兩個不高興都會大叫聲氣,所以媽媽我每天提高分貝大吼的機率也增加很多很多了!
由於兩個的睡覺時間幾乎都沒有重疊,要嘛就是分開睡,不然就是哥哥都沒有睡午覺整天醒著,偶而難得哥哥睡午覺的時候就變成Dillon地獨玩時間,哥哥所有的東西他都可以摸可以玩,不會有人在旁邊說nonono.....那天Dillon剛好玩到彈珠軌道,他其實還不會玩,但是光扶著站著他就超開心了,因為彈珠軌道哥哥醒著的時後他是碰都不能碰的。

Dillon的睡眠很不固定,但是多半都可以自行入睡,在家的時候就比較正常,兩三個小時送他去房間裡面,他自己玩一玩,就會睡覺;如果出去外面的話,他就是能玩就玩,不用睡覺都沒關係,可以撐到四五個小時累到沒電才有辦法睡著....雖然已經是第二個了,可是我這個媽媽對"睡覺"還是很在意,我還是不喜歡小孩子玩太累睡覺時間間隔太長,因為這樣晚上作息都很難控制啊!

晚上幾乎都是Brendan先秒睡,Dillon在黑黑的房間裡面還是可以在床上玩個好一陣子,滾到我身上爬來爬去,不管熄燈前有沒有餵奶,一定要關燈以後再喝一次奶才會願意乖乖躺好。所以他都比較晚睡(九點半到十點半間),不過相對的也比較晚起,前一天如果比較累的話有時候甚至還會睡到早上10點半。

不過這小子真的很調皮,之前我們家的ipod是放在床頭播放white noise的。可是Dillon每次睡覺前自己在房間玩,玩到都把我的ipod拔起來,後來我們就把iHome移走了,床頭就只剩下一盞電燈,Dillon沒東西玩,後來也研究出來怎麼開燈關燈....有一次我看房間沒聲音了打開們偷看一下,他居然已經把電燈打開,整間亮亮的在睡覺....昏倒了我!後來晚上睡覺我乾脆就請Dillon幫我關燈,他可是得意得很,每次開燈關燈都會轉過頭來跟我勝利的微笑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