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蒸餾水機使用一個月後

很快,我們家的蒸餾水機也用了一個月了,依照使用規定,是一個月用檸檬酸清理一次就可以了。不過依我們家的水質殘留物,我實在沒有辦法一個月才清洗一次,所以平常我都是大概三到五天,就擠一個檸檬的汁把他的底部用菜瓜布刷一刷,因為我不喜歡那些殘留物留在不鏽鋼盆底部的味道,也沒辦法看太多水垢跟堆積物在那邊,

但是其實蒸餾了一個月,有些堆積真的是檸檬汁加檸檬酸也很難刷掉的,上面這張圖真的是我已經很用力刷過很乾淨的狀態。

前幾天忽然有一天蒸餾完的水除了平常的水垢以外,還出現了異常的黑色沈澱(下圖最下方),嚇得我趕快重新刷洗底部,因為我們的Brita濾水壺才剛換濾芯,照理說水垢不會那麼多,沈澱也不該是那種黑色。看到那麼髒的沈澱,真的覺得好險我們有買這台蒸餾水機,不然那些髒東西都喝到肚子裡面了說。

社區的水是抽地下水淨化的,到了管理處一問才發現原來前一天他們在清理我們大樓的樓下蓄水池,然後正要準備清洗頂樓的水塔。大概是清理蓄水池很多髒東西都跑出來,也有可能他們是用一些化學的東西在清理吧,才有那種黑色奇怪的沈澱。

老實說我也有打電話給一些水質化驗的公司問過測驗水質的價錢,沒想到還不便宜,依照一般家用水檢測的標準,送一罐sample過去,加驗重金屬就要五六千塊,想想就算了,就算測出來跟一般自來水標準差很多又怎樣?也沒辦法叫社區換淨水系統,也沒辦法叫他們更換管線,還是自己把水蒸餾蒸餾比較實在。

至於一般自來水公司的水到底有沒有乾淨,就我們這半年的經驗,至少不髒,因為Dillon有時候回台北或是竹南一整天,回家後似乎臉就會好一點。

至於喝了一個月的蒸餾水的效果,的確是很顯著的,這一個月以來,Dillon的臉真的沒有像以前一樣的發紅,頂多就是一點點非常小塊的嘴巴旁邊的口水疹而已,當然一樣,我還是不吃海鮮不吃魚,因為我如果有吃魚,Dillon也會臉紅,我想台灣海域的水質大概都接受過汙染,海產對我來說已經不是新鮮不新鮮的問題,是有沒有毒的狀態!(因為以前在美國我吃魚Dillon都沒有過敏現象)。

林口桃園工廠很多,排放廢氣不說,也難保這些工廠有沒有亂排放汙水,很多人說林口地區小孩過敏性體質都比其他地方高很多很多,我不禁要懷疑,這些到底是不是水質的汙染造成的,水跟空氣遭到汙染以後當然小孩子當然會反映出來,不過我想整個台灣大概也都好不到哪裡去,台灣人太多地方太小,真的就是最根本的問題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