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漏液的金頂電池跟賠償

七月初的時候,把有段時間沒有使用的touch pad拿出來,結果發現沒電了要換電池,沒想到居然怎麼樣都沒辦法打開,後來發現開口的邊緣露出了奇怪的東西,問了爸比以後才發現那是電池漏液造成的,而且Apple 的 Touch Pad放電池的開口很緊密,完全沒有什麼空隙。上國外的討論網查了一下,基本上只要是電池漏液造成的無法開啓,就等於沒救了,因為它完全打不開,就算硬撬開了裡面大概也腐蝕掉了。

我超生氣的啊!根本沒用幾次,兩千多塊的東西就這樣因為電池壞掉了。後來我才發現原來Duracell的電池在台灣早就是惡名昭彰,漏液漏的很嚴重,可是也發現他們有申訴專線,所以隔沒幾天我就打電話去他們客服了!

他們的客服態度還不錯,要求我告知商品的市面價格,確定無法維修的話,買一個新的附上發票就可以退款,不過他非常堅持要我把電池取出來,告知他們電池上面標示的最佳使用年限。

問題是我也打電話去過Apple的維修中心,他們說我們沒辦法開的話,他們維修人員也沒辦法了...不過因為當初的電池是在costco買的,我根本還有一大包都放在櫃子裡,整批的製造日期都一樣,所以後來我又在打電話回去給寶橋的金頂客服,把電池的日期告訴他,隔沒兩天,就收到他們的道歉信跟四個乾電池還有使用方式,裡面還有回郵,我填上聯絡方式跟發票寄回去,他們說一個月左右可以收到支票,因為要向國外請款,所以時間會比較長。


結果前天,就真的收到支票了耶!果然大公司的售後服務真的比較好一點,頓時我有種回到美國的錯覺阿....

2 則留言:

  1. 您好,小弟壞掉的是無線鍵盤
    請問是要先買一個新的,在寄發票回去是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先打電話給客服!他會詳細跟你說明
      客服通常會要你把電池拿出來,這樣才會確定是電池漏溢的問題...
      買了新的以後,發票留著寄回去給金頂,還可以要求他們處理完以後再把發票寄回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