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3y4m 很會講話的Brendan

這個月有一半的時間是在感冒哩!因為感冒,所以好多時間就待在家裡,反正天氣也很熱,在家裡吹冷氣也是很舒服啦!不過Brendan很棒了,這次感冒他學會擤鼻涕,還願意用洗鼻器洗鼻子,有時候真的很深層在鼻竇裡面的鼻涕吸不出來也擤不出來,真的得靠水流把它們洗出來,每次洗出來都好有成就感,也覺得感冒會好了大半的感覺。

他現在很會吃,常常正餐吃完還跟我要餅乾吃水果,也好像有長高長胖了不少。自從兩歲半後就沒有再去做過check up了。現在好像是15kg,97cm。

Brendan越來越大,講話越來越有條理,很多時候我都不覺得他講話的邏輯是小孩子了!有時候也會講出"思考"後的話。像有一天,我也是感冒不舒服,吃完晚飯頭好痛很想吐,幫他們兩個洗完澡以後我就直接躺在床上休息,他們兩個小的就在旁邊玩,忽然Brendan就過來問我說:"媽媽你頭很痛是不是?我跟你說,來!你像我一樣,我教你做運動",然後就開始轉頭轉脖子伸展肩膀,繼續說:"媽媽,你做運動,像爸比一樣stretch,這樣就不會不舒服了!"然後我請他幫我敲敲肩膀,他幫我敲完以後就說:"媽咪,你這樣就不痛了吧",之後他又忽然過來,抱著我的頭說:"媽咪,我最愛你了!"你說,是不是很貼心啊?

還有一次,我在上廁所,家裡的電話忽然響了,Brendan最近只要家裡電話響,他一定衝第一去接,我只遠遠地聽到他說:"阿媽!對....我在家裡啊!我在玩車車,媽媽在廁所......你稍等一下噢,我把電話放在櫃子上,等下媽媽出來再叫媽媽跟你講,好,掰掰"....

有一天他在玩電動火車,電動火車的帶動軸掉下來了,他請我幫他修理,我答應他會把它粘好,忽然他想一想問我說:"媽咪,你這樣把它黏起來,wheel這樣是不是就黏住不會動了啊!"

他也算是管家公一枚,在家裡管弟弟,到了親子館,有小朋友把車子開去不應該開的中庭玩,他也是緊緊皺著眉頭看著人家,然後過來跟我告狀:"媽媽,那個小朋友亂開車,車子不可以開到那裡去....."

有時候他一天到晚問我東西,我就直接用"恩"回答他,Brendan也對這種答案很不滿意,每次都說:''媽咪,你不要說恩好不好?你要說好呀對呀沒錯啊"

他也很會唱歌,這個月很愛看Little Einstein Episode,就這樣看了幾次以後,他喜歡上主題曲,就叫我youtube主題曲給他聽,家裡就常常播放,然後他居然就會唱幾句了,本來我對他的歌詞沒有研究,為了教他跟他解釋就去google一下,後來他就這樣整首歌都學會了!

另外像是什麼火車快飛,小老鼠上燈台,王老先生有塊地,...也都是他喜歡常常唱的歌,有時候也會自己用一樣的旋律亂掰歌詞,。

玩火車也很有創意的Brendan,自己就把火車排成數字的形狀哩!

蓋樂高,居然出現左邊那種長長的大貨車,右邊高高的車庫(媽媽有幫忙一點)。

幫爸爸煮咖啡也是很愛的活動之一,以前在西雅圖就很愛挖豆子,現在有弟弟什麼都塞到嘴巴什麼都吃,我家裡就不敢放一個豆子箱子了,所以Brendan唯一可以挖豆子的機會就是幫爸爸煮咖啡,他現在可以一個人搬椅子把咖啡豆跟磨豆機拿出來,把罐子打開豆子挖到磨豆機理,按開關磨豆,把磨卡壺加水,(咖啡粉裝到咖啡壺的動作我來),他在繼續負責把咖啡粉按平,磨卡壺旋緊...所以現在爸比要喝咖啡,家裡都常常有煮好的咖啡等著他!

這個月比較少拼拼圖,很久沒有拼拼圖,拼圖的功力有點退步,不過一拼就是滿地的卡車飛機船,拼好了還要在地上開來開去才開心。

文具店一張10塊的沙畫也是新買的勞作之一,不過沙畫感覺動作都太相似,Brendan一下就沒興趣了,要在開發其他好玩的東西才是。

偶而太陽沒那麼大,沒那麼熱,下午帶他們兩個在社區走走放風也很不錯,Brendan不愛溜滑梯,頂多就是玩玩盪鞦韆,他比較喜歡用滑板車跟著其他騎腳踏車的小朋友比賽看誰快,有時候沒有其他小朋友,那就只好跟媽媽比賽了.....

放在家裡半年的腳踏車也終於拿出去外面正式啓動,其實Brendan早就很會騎,連在家裡窄小的空間都可以控制自如,這個月會拿出去外面是因為他實在不愛走路,每次都用滑板車代步,結果就是他的右腳比左腳有力很多,偶而如果走幾步路就喊腳酸,所以我們才決定把腳踏車拿出去外面給他玩,至少兩隻腳都踩,比較可以都運動到。

不過腳踏車對他來說還是有其不方便性,因為上上下下的坡的時候,車子重比較難控制,再加上他也有點害怕下坡的地方,剎車有時候會煞不住,下來用牽的話有時候踏板又會去卡到他的腳,所以他腳踏車騎一騎,後來我問他出門要滑板車還是要腳踏車?他就跟我說:"滑板車好了,不然有坡的地方我會上不去,而且腳踏車我腳一直踩踩踩,會很酸ㄟ...."(昏倒!)

這個月還繼承了很多古董玩具,都是我跟表弟妹小時候的玩具,有一個分辨聲音圖卡的遊戲Brendan很喜歡,還是要用卡帶的。我小時候也很喜歡聽錄音帶,我就教Brendan怎麼使用,後來他自己常常就會把錄音機拿出來聽聽找卡片哩!

其實我覺得現在小朋友影像的刺激真的太多了,電視ipad手機到處都是,偶而靜下來專心用耳朵聽東西,其實跟眼睛接收訊息來說很不同,有時候眼睛看是很被動地在接受,用聽的反而要特別去專心消化。

這個也是古董分類卡片遊戲。

還有一組食物粘土組合,雖然說粘土我們家本來也有,不過這組有好多食物的模型,所以做起來特別有趣,還附上紙卡的攤位,兩個小朋友都好喜歡,Dillon也在旁邊看的好想過來玩,不過粘土我實在太擔心愛吃的Dillon塞嘴巴,所以還是把他隔開了。

雖然說每天都跟我在家裡,問Brendan要不要去上學,去跟別的小朋友玩,他的答案還是千篇一律:"我要媽媽跟我一起去上學,如果媽媽沒有去,那我一個人我會很傷心,我去上有媽媽的上課就好了"....本來去排後補的實驗幼稚園有打電話來問我們要不要九月去上小班?不過Brendan的答案總是很一致,所以我也沒有強迫他,等他自己有意願再說吧!反正,以後他要上學的日子還很多很多,會不在我們身邊的日子也會越來越多,現在,他願意待在我們身邊,就讓他繼續陪我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