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11m Dillon套圈圈 + 近日睡眠

那天在看Brendan小時候的影片,看到大概是11個多月的時候Brendan會玩Yookidoo的套圈圈,所以就心血來潮的也拿出一樣的玩具叫Dillon玩玩看,以前Dillon都是把它拿來啃而已,三歲多的Brendan則是有時候會把那些圈圈拿來旋轉。

Dillon看我們套過幾次以後,他就很快學會了呢!跟哥哥很不一樣的是,Dillon都是單手拿單手套,套完在手拍拍一拍就讓圈圈進去了(不像Brendan是雙手一起把圈圈放到底)。


似乎在運用手指方面,Dillon有比較厲害一點,現在小餅乾也用兩手指指尖抓得很好,雖然很多時候是要我直接餵他啦!Brendan是四肢發展比較快,11個多月就已應會走路呢!Dillon現在最多走三步,搖搖晃晃還是爬比較穩當,所以他還是爬得挺甘願的。

最近晚上Dillon都精神超好,熄了燈還可以玩個一個多小時,每天都興高采烈地要爬過我去Brendan那邊,搞得兩個人都好興奮玩到我得要大吼....之後Brendan會乖乖睡覺,Dillon就繼續練習站著,到處滾來滾去,偶而來拍拍我的臉,再來喝個奶......搞得我陪睡陪的都真的睡著了...

有天想說是不是要調整成一次小睡,這樣體力比較有消耗,所以就早上拖個四個多小時讓他去睡,結果他一樣兩點多午睡起來,避開傍晚那次40分鐘的睡覺以後,七點多看他打哈欠,洗完澡又是一尾活龍還是一路撐到快11點,當天晚上就太累大哭...所以改一次小睡失敗!

今天晚上洗澡前就讓Dillon在家裡爬爬運動,我跟Brendan在家裡繞圈跑來跑去給弟弟追著爬,似乎有點效用,今天Dillon至少沒有興高采烈地玩很久,有乖乖的躺著翻滾,20分鐘後乖乖睡著,看來明天再多讓他運動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