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桃園虎頭山公園奧爾貓頭鷹學堂

九月第一個禮拜,剛好颱風過後,氣溫低了好幾度,而且陽光正好空氣也乾燥,終於脫離了30幾度的高溫,媽媽我整個想帶小孩出去玩的心情就回來了,不然到處都熱死人了,我對熱氣跟溼氣的抵抗力很低,寧願待在家裡吹冷氣比較舒服啊。

位在桃園的虎頭山公園早就聽說很不錯玩,上次也有開車經過不過沒有下去玩,查了一下地圖,大概是離我們家30分鐘的車程,下午等Dillon午睡起來我們就馬上出發,到的時候才兩點多,非假日沒什麼人,但是我們遲遲找不到停車場,因為公園的路口有好幾個標示很不清楚,後來問了人才知道最方便的就是從桃園榮總旁邊的巷子進去,就可以進到他們的停車場了。

因為是沿著山蓋著的公園,所以裡面沒有什麼草地,而且多半是高低起伏的坡地,遊樂設施都是沿著山坡蓋的,如果推車來無障礙空間沒有做得很好,很多地方都只有階梯,還好我帶的輕便的McLaren傘車,還可以收起來背著走,不然背著一個還要推Britax真的馬上就得打道回府。

不過這大概是唯一的圈點了,遊樂設施方面,光是溜滑梯就有好幾區,每一區的溜滑梯都很大也都不一樣,也跟外面一般公園的溜滑梯不同,虎頭山公園裡面的溜滑梯多了很多攀爬設備,對三歲多的Brendan來說有挑戰力多了,不然Brendan其實現在都不太愛溜滑梯了,他還有一個超級長沿著山坡蓋的隧道式溜滑梯,不過Brendan一向對隧道式的感到很恐懼,所以遠遠看著就說他不要過去玩。

Dillon一到公園的第一件事就是吃飯,因為怕Dillon吃飽坐車不舒服,所以我就把他的午餐裝在保溫盒裡直接帶到公園吃。Dillon到了公園看到好多鮮艷的顏色跟遊樂器材,好興奮,眼睛忙著看,嘴巴也跟著一口接一口,帶的飯一下子就吃光光,休息一會Dillon也要下去玩了。

好久沒有爬這種梯子了。以前美國家旁邊的小公園也有一個一樣的,Brendan看到很懷念哩。後來我也帶Dillon去溜滑梯,老實說現在生了小孩年紀大了,我覺得溜滑梯也好恐怖啊,可是沒辦法,當媽媽的都得跟著玩,真的很難想像年輕20幾歲的時候還有膽去坐雲霄飛車,現在連小朋友的溜滑梯我都怕死了。

Dillon現在能玩的遊樂設備還不多,台灣的公園也比較少有坐式的盪鞦韆,所以Dillon最喜歡的就是蹺蹺板跟搖搖馬了。稍微晃啊晃的他又可以自己扶著坐好,很開心哩!

真的不禁要說,台灣還是冬天比較好玩,又不冷。不然夏天真的熱到哪裡都不能去!

虎頭山公園其實很有名的就是這個奧爾(owl)森林學堂啦!藉由貓頭鷹Owl的諧音取中文叫做奧爾,所以公園裡面滿多貓頭鷹的造景,還有架高式的木頭瞭望台跟樹屋。

這種左邊隧道式的木頭溜滑梯,超極特別的,Brendan現在出門都要我錄影,回家以後他還一直念著我有沒有幫攝影這個特別的溜滑梯.....偏偏我沒照到!大概要等到下次再去幫他錄影了,離我們家不太遠也很好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