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台北郵政博物館

九月初的時候加入了一個林口媽媽社團,他們常常有揪團參觀體驗活動,所以我們也跟著一起去,第一次參加的就是台北的郵政博物館小小郵差之旅。因為郵政博物館離阿公阿嬤家還滿近的,所以Dillon就直接去阿公阿嬤家,只有我帶著Brendan參加這次的活動。

郵政博物館本來就有對外開放參觀,門票只要五元,團體還打六折,所以我們的門票才付了六塊錢,因為是團體所以還有導覽,有專門的人為我們解說,而且郵政博物館很不錯噢,他還有親子廁所跟兒童的小馬桶跟哺乳室,雖然太小的小孩來這裡大概會覺得無聊,我覺得可能要四歲以上會覺得比較有趣。

導覽的第一站就是各式各樣的古早郵筒,這些古早郵筒我還真的都沒看過,很有趣呢!以前沒車的時代居然也有限時郵件當日抵達的,就要裝在這種特別的郵筒裡面,真不知道以前的郵差騎腳踏車如果要從台北送到屏東當日抵達,不是累死了?

古早郵差跟郵袋!Brendan很少看到郵差,最常看到也從小看到大的就是UPS/宅急便的送貨叔叔,只有一兩次剛好看到郵差來到我們家送信,他才比較知道郵差都穿綠色的衣服,開的車子也是綠色的。

還有各式各樣的載貨工具從步行到腳踏車到摩托車都有展示出來,(Brendan除了跟他喜歡的交通工具照相以外,不然幫他照相都沒在看鏡頭的)。還有以前的郵袋,藍色的就是航空郵件噢~~

各國的郵戳跟以前用來秤重的工具。

郵差體驗樓層就是可以寫明信片然後蓋郵戳印章然後投遞的地方,名信片是要在一樓就先買好的,我們就在這裡畫畫寫明信片。其實後來他們還有小小郵差分信體驗工作,可是因為Brendan沒興趣,我也想說要趕快回家餵Dillon很奶,所以就沒有繼續參加。

這個樓層還有好多模型,Brendan看到眼睛都亮了,吵著說他要趕快去買這台那台郵車!美中不足的是這邊的模型全部都是架高起來在桌子上面,旁邊還有玻璃圍起來,Brendan要看得要我抱著才看得到,而且也都不能摸,這對從小到大出去外面都有train table可以玩車子的Brendan來說,真的是需要習慣適應的一件事啊!

還有好大一個世界地圖呢!順便把台灣跟西雅圖的位子指出來讓Brendan知道,因為很遠,得要坐飛機啊。

郵票樓層有超級多的郵票展示,想想我小時候還有集過郵票呢!還有在展示櫃裡面看到一些我以前有收藏到的十二生肖套票。不過Brendan有興趣的,當然是上面有交通工具的郵票。剛好看到有飛機跟Blue Angel戰鬥機的郵票,Brendan馬上興奮地說"這我以前在西雅圖有去看,然後我就把耳朵遮住,因為好大聲好大聲......."

看完郵票,我們家的小子已經念念不忘要去買車,所以我們就速速離開了。到了一樓的服務台他們居然說都沒有賣車子了,要我去隔壁的郵局看看,結果有賣的車子不多,沒有看到Brendan最想要的那種,所以我們最後還是買了一台古典郵車。好笑的是,郵局的辦事人員聽到我要買車,就跟我說那些郵車小朋友不小心玩一下就會壞掉了,叫我看看就好!還送Brendan一個鑰匙圈來轉移注意力,但是他的鑰匙圈實在是太醜了,而且這是紀念性的東西,還是得買呀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