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Brendan 3y5m

我這個媽媽真是糟糕,上禮拜都在出去玩,結果居然今天才想起來Brendan也滿了三歲五個月了,其實這個月也沒什麼大事,唯一的大改變就是,我們不讓Brendan玩iPad/iPhone了,因為我開始發現到了傍晚如果Brendan還在我煮飯的時候看iPad,有時候大概他也累了,眼睛都看起來很疲倦,怕他眼睛不好,所以索性都把吃飯看iPad的習慣也戒掉了。

Brendan還算好溝通,不讓他用也沒有很反抗,因為要找事情給他做,我就帶他出去玩,所以他也滿開心的,而且居然還開始畫畫,那天他自己畫了飛機跟火車軌道,讓我有驚艷到。而且吃飯的時間我就強迫他自己吃飯,真的吃到累了,我們在接手餵他,不過他不太愛自己夾菜弄肉,唯一會自己一直吃的只有白飯,其他的東西我就有幫他一口一口挖好,再讓他自己吃。

媽媽在家看到桃園巧克力博物館有巧克力體驗營,可以用巧克力裝飾餅乾,材料費180,這天早上決定來如法炮製一下,把家裡現有的苦巧克力加了牛奶融化以後,配上本來就有的數字餅乾,來玩一下DIY!誰知道Brendan一點都不賞臉,他覺得我的巧克力太苦,而且會把餅乾弄得黑黑髒髒的,他一點也不想用我做的巧克力裝飾餅乾,後來一口一口地就把數字餅乾吃光光,也好,沒興趣,媽媽我就省得帶你去體驗營了,哈哈!

繼軌道彈珠Quadrilla以後,我又入手這款Q-ball,是比較立體組合3D的積木軌道,他是號稱隨便組彈珠都可以掉下來,所以Brendan自己就可以蓋好,就不用像Quadrilla一樣一定要我幫忙組裝了,不過這盒qBall maze實在有夠難收,他玩完以後要放回去原來的盒子裡還要一番工夫,我第一次收了20分鐘哩!

古早教具是從姨婆那裡拿來的,這個東西本來我不知道有什麼好玩的,據說就是讓小朋友觀察物體在旋轉的時候形體的變化,雖然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不過從最開始Brendan從完全不會組合到可以全部自己來然後把鉤子根繩子掛好,而且旋轉的樣子他也很專注地在看哩。

Brendan本來就有Mini Luk,又從姨婆那邊拿來了4y以上進階版的,沒想到Brendan也會玩耶!

我在生氣! 生氣叉腰的樣子整個就是爸比的翻版,常常Dillon要擠去跟哥哥玩玩具,哥哥為了把弟弟擋住以防破壞,常常都會大叫生氣,這款戲碼在我們家常常上演......

當然Brendan也是個好哥哥啦!他基本上還是很愛弟弟的,像有時候Dillon晚上要睡覺前都愛玩不躺好,我就會壓著Dillon的屁股不讓他起來,當然Dillon就會哭啦!Brendan就會過來生氣的跟我說“媽咪,你不要讓弟弟哭哭好不好,他這樣就是不舒服,你這樣我會生氣”“弟弟愛你啊,你就把弟弟抱起來拍拍,Dillon就不會一直玩了啊~~”(媽媽我聽得好歉疚啊!)

而且他也是小幫手一枚,我常叫他幫我做事,他都很配合也很聽話,做完,他還會跟我說“媽咪,你要跟我說謝謝~~”有時候她在玩車不想幫忙,我跟他拜託一下,他也會停下手邊的事幫我,嘴邊還念“好啦好啦!媽咪那你下次自己弄好不好~~

 我們一家都穿綠!

不那麼熱的下午就帶他去公園走走,社區的遊樂設備其實Brendan都不愛玩,因為很常去,現在都是騎腳踏車或是滑板車為主,公園的設備只有玩一下下,爬上爬下,偶而碰到差不多年齡的小朋友追來追去還願意玩一陣子。 不好玩的時候就會跟我說“媽媽你看我頭都流汗了啦,我們回家吧!”好玩的話,滿頭汗了也不介意。

有時候把他跟同年齡的男生一起來比一下,真的覺得他口齒很清楚,而且講話很有條理,大人也都聽得懂。我不知道,我自己個人認為Brendan是還滿有語言天份的,而且他耳朵聽過一遍的東西就記得住,常常我們大人在講我們的事,他雖然在旁邊玩他的,可是其實都有在聽,哪天就把我們講的話重複一遍拿來問我們,常常嚇到我們哩!

他也很會模仿,尤其是學弟弟Dillon講話的聲音跟動作,把我們弄得哭笑不得,一是不希望他行為退化,二來則是真的太像了,好好笑啊~~

噢對了,Brendan好像快要100公分了!現在應該是98公分,16公斤多一點。唉,沒想到出生才49公分身高已經double到變這麼大了。小孩子真的長很快啊,雖然他還是很黏我,睡覺一定要跟媽媽一起睡,不過,他還願意跟我一起睡幾年呢?我們要好好把握這短暫的時光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