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Dillon 1y8m

Dillon的成長記錄慢了快要半個月了....話說月初的生病再加上最近的大雨,真的好悶噢!我們沒辦法出去騎腳踏車繞公園,真的是差很多哩。有時候想要趕快趁沒下雨的時候出門溜溜,但是又怕一下子被雨淋濕,希望這梅雨季節快點過去啊。

邁入一歲八個月的小Dillon,剛好三到五月在注射日本腦炎疫苗,所以就順便去打預防針量身高體重,雖然還是小小一隻,但是其實他有長高哩!最大的明顯變化就是他的腿變長了,想當初開始騎腳踏車的時候,他的腳都還構不到踏板,現在他已經可以放上踏板踩一兩下了呢。

最大的改變就是他滿會說話的,雖然都還是單字,但是很能表達自己的意見,我們在說什麼他都懂。爸爸媽媽哥哥妹妹阿媽婆姨都會說。ㄇㄢㄇㄢ,喝,拿,爬,丟,摸,開,洗,打,拍,尿尿,花,魚,腳,肚肚,車車,擠,痛痛,Apple,肉肉,湯湯,真的,幫忙,一樣,謝謝,出去,iPad。

而且很令人驚奇的一點是他聽得懂尿尿,每次要洗澡前幫他脫尿布問他要不要尿尿,他就會順便站著尿尿,尿完了再坐到浴缸裡面,有時候洗到一半,他也會忽然自己站起來,跨出浴缸說尿尿然後再外面站著尿尿。我想大概今年暑假,就可以準備一個小馬桶給他讓他練習尿尿了說!

Dillon的精神一向很好,除了午睡時間以外,幾乎都比哥哥早起又晚睡,真不知道哪裡的精力,尤其像是現在雨天下午沒有出去溜溜,即使午睡到三點多而已,他還是可以撐到10點多。照片非常難得的是他在沙發上睡覺,因為那天發燒,前一天晚上沒睡好,早上又早起,不舒服我抱著又在沙發上睡著了~~

有時候如果早上有帶他們去上課或是在家裡從事一些比較需要高專注力的活動的話,他才會比較早累一點,而在家裡高專注力的活動,就是畫畫啦!Dillon真的滿愛畫畫的....

Dillon跟哥哥很不一樣,通常Brendan小時候去外面都是玩到很瘋,Dillon就不一定,有時候人太多,他就不喜歡反而會都黏在我身上不下來。有天帶他們兩個去社區的遊戲室玩,Brendan在溜滑梯裡衝來衝去撞到了要下樓梯的Dillon,Dillon就不想玩了。我只好帶著Dillon到旁邊的圖書室裡面看書。沒想到他居然很有興趣,自己一個人走來走去的拿書下來,然後坐在椅子上面安靜地翻閱哩,最後還把書自己拿回去放好,真的不知道是不是處女座的關係,好有規矩喔!

有一個愛車的哥哥,當然也有個耳濡目染的弟弟,家裡的電動遙控車現在Dillon也可以開囉!自從上次試過請Brendan遙控,讓Dillon自己控制方向成功以後,兩個都很愛玩~~而且Dillon已經晉升到可以自己看方向,如果快撞到還會調整方向盤!好厲害啊~~還好哥哥先在嫌這台電動遙控車有點慢所以比較不會倆著搶著騎,不然媽媽我光是調解也是很頭大啊!

爸爸現在固定週末都會去打羽球運動,有時候剛好他們早點睡午覺早點起來的話,就可以跟爸爸一起去玩一下!兩個小的都是有模有樣的學人家揮球拍打球,Dillon超小一隻可是架勢十足,還會拋球然後揮拍哩,弄得我們都好想去買個小朋友size的羽球拍給他們喔!

我們家兩隻都很喜歡人比較不會那麼多的戶外空間,玩起來比較自在!

真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自己生的,我都覺得Dillon好可愛喔!尤其是他很會對著人笑,前陣子有很愛拍人臉的嗜好,現在改掉囉!改成會深情款款地看著媽媽,然後輕輕地摸摸~~然後再眯著眼對著我笑,媽媽整個人都融化了啊~~

不過Dillon超會皺眉頭的,雖然還不會講整個句子,可是還會來跟我告狀哩!每次看到他皺著眉然後甩手眼睛不看我生氣的樣子,就知道哪裡又有惹他不高興了。通常都是哥哥搶他東西啦,或是哥哥在玩什麼不讓他參與這類的小事。可是有時候兩個人又玩得和樂融融,完全不需要媽媽,當他們兩個一起玩的時候,真的覺得有伴真好,再來生個第三個好了!


再來兩個影片分享吧!愛唱歌的Dillon現在也是一樣,會的歌又更多了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