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4y1m Push Bike課程 1+2

Brendan騎腳踏車也騎了一年了,最近因為常常在社區看到沒有輔助輪的哥哥姊姊們騎車好像很快的樣子,Brendan也跟我要求說他想要試試看把輔助輪拿掉試試看,所以我就應他的要求幫他把輪子拿掉了,有速度以後其實Brendan可以很好地平衡然後踩踏板,但是就是前進跟要停止的時候他沒辦法平穩所以有點怕,再加上他的腳踏車其實有點大,就算是座椅調到最低的高度他腳還是沒辦法完全著地,得靠著腳尖平衡,所以試了幾次他覺得不太有安全感,還是叫我幫他把輔助輪裝回去了。

剛好社區的媽媽在揪上push bike的課程,我就想說讓他去試試看,多練些平衡感也不錯,而且課程總共也才五堂,上完了大概也就差不多了!第一次上課其實Brendan就很上手,畢竟他自己的大腳踏車有了速度以後平衡的也很好,再加上push bike因為完全沒有齒輪帶動,只有輪子在滾速度感很夠,Brendan超喜歡的,試上了一次課以後他就說他還要繼續上。
老師上課每堂都有一些關卡,像是第一二堂課是30度跟40度的坡道,對Brendan來說真的是很刺激又好玩。回家以後都還說著他也想要一台push bike,不過我覺得他應該在一陣子就可以自己騎兩輪的腳踏車了,這筆錢好像沒有必要要花,所以就從阿媽家拿了一檯比較小的腳踏車來,把齒輪跟踏板都拆掉,改造成一台push bike啦!後來雖然下大雨但是連著幾天只要碰到沒有雨的時候,Brendan都很熱衷要去騎"新的腳踏車"!

Brendan上課的時候Dillon也沒閑著,他就在旁邊看啦!其實老師有備多餘的車,Dillon也可以試騎,但是他實在是太小了,剛開始很想試試看,後來發現車子會倒還要自己用擼的,他就嫌累了,後來問他要不要跟哥哥一樣騎腳踏車他都不要,他還是喜歡我們推他就好了啦!


附上這兩次上課的影片囉....其實第一堂課Brendan就已經玩的很好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