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31歲生日+感冒好物推薦

天啊!31歲了,居然已經到了30出頭的年紀,這一年好多朋友結婚噢,好像女生到了30歲真的是一個關卡,要嘛大家就趕著30歲結婚,要嘛!大概就超過30歲還沒有固定對象再過幾年就不想結了,再不然,30歲出頭的女生碰到沒有結婚意願的男朋友,好像也是挺慌恐的!所以男生們,不要找那種30歲左右的女生還不娶人家,這樣真的好過分捏~~還好我已經結完婚小孩也生完了。

這一個禮拜真的是很慘烈,因為先是Brendan發燒到38/39度,然後流鼻水,兩天後換Dillon中標,也是38度的一整天,之後換鼻涕跟咳嗽,然後這兩天我也中箭落馬,還好我沒有發燒,就是鼻子很不通有點累這樣。不過接連照顧兩個小病人真的是很累的一件事,晚上他們發燒我大概可能半小時一小時起來一次幫他們量耳溫,然後白天兩個也是不舒服都黏在我身上,Dillon不舒服討抱好會哭....沒燒了換晚上咳嗽,聽到他們咳嗽好像喉嚨裡滿是痰的聲音真的是挺難受的。

不過我們家感冒真的沒有再看醫生的,Brendan從小到大都沒有因為感冒看過醫生,當然弟弟也是比照辦理,反正感冒看醫生也不會好,藥也是不要吃最好。Brendan很會流汗,偏偏他又常常玩的很瘋,頭髮頭皮都是濕的,背也常常都是熱熱的濕氣,這樣一吹到風就會感冒,所以我有時候都要帶吹風機出門,替換的上衣也是要帶個兩三件。再加上他常常體力過好不想睡午覺,沒睡午覺好像晚上就會過累,過累就可能剛好吹到風有一點點病毒身體撐不過去就生病了。

人家說台灣的感冒病毒很厲害,就是因為台灣人很愛看醫生吃藥,醫生開藥要有效就是抗生素,(要吃了沒效人家下次就不去了),抗生素用多了就是病毒全部有抗體,所以存活下來會流行的就變成狠毒的病毒!惡性循環啊!再加上台灣環境小潮濕擁擠,真的流行起來的時候就完蛋了。

唯一有給Brendan吃的就是發燒的infant ibuprofen。這也是我們從美國買的,台灣藥局沒有賣這種東西,稍微可以把症狀壓下來不要真的高燒不舒服。流鼻涕什麼的就讓它自己慢慢好,我們有買洗鼻器,然後自己調生理生理食鹽水沖洗鼻子。這樣可以把在鼻子裡面擤不出來的鼻涕用水沖洗出來,濃稠的鼻涕也會跟著水一起流出來,小朋友會比較舒服,晚上也會睡得比較好。通常洗完澡有水蒸氣或是有運動過後鼻子會比較通,還有早上起來,這都是洗鼻子的好時機。

洗鼻器有兩種頭,長長尖尖的我是沒辦法接受,試過尖頭的都覺得鼻子沒辦法承受異物感!但是爸比說對他的鼻竇很有效。我們母子三人用的都是短頭,我們鼻子沒那麼糟,短頭就很好用了。

美國也有賣saline spray,不過那比較是軟化外層的鼻涕,鼻塞的時候還是要用洗得比較會乾淨。用生理食鹽水沖鼻子鼻子就不會刺激,不然用一般清水鼻子會痛到不行。兩小剛開始都還滿抗拒的,但是幾次知道洗鼻子以後可以呼吸,鼻涕也會出來,Brendan已經知道怎麼擤鼻涕,但是深層的還是要靠沖洗,最厲害的是Dillon,雖然他才一歲多,但是每次哥哥感冒嚴重的話他過幾天也會一點點流鼻涕,所以洗鼻子的次數多,他現在已經會悶氣然後讓我幫他洗鼻子,洗好還會等我幫他擦擦,整個全自動了!超厲害的,我都說可以帶他去學游泳了啊~~

以前沒有洗鼻器的時候,用的就是吸鼻涕的工具!電動的graco有夠難用,根本什麼東西都吸不出來,另外一個瑞典的NoseFrida還滿好用,可以吸到很多鼻涕,但是缺點就是,使用者常常都要吸到快斷氣,而且好像細菌也會從管子被吸出來,雖然好用但是鼻子根部的鼻涕也還是吸不到,所以他們現在都可以用洗鼻子的管子以後,這兩個都沒有再用了。

好啦!言歸正傳,還是媽媽我31歲的生日呀!所以自己做了個白巧克力慕斯蛋糕,看起來是有模有樣結果吃起來是個大失敗。因為慕斯要用的whipping cream,我居然到了烘培材料行聽信路人的話拿了個植物性的topping cream,做好以後覺得慕斯好油膩,一點都不好吃,而且超甜的,才趕快去查了一下,發現topping cream根本就沒有cream的成分,他只是乳化的植物油!難怪這麼難吃,最後我把慕斯都刮掉,只吃最下面的餅乾底加白巧克力!還好這邊還滿好吃的~~

不過總是失敗中學習嘛!以後就知道什麼奶油不能買了....晚上接到電話,老公的同事知道我生日,居然提了個蛋糕過來,真是太客氣了。不過兩小感冒早早睡了,隔天早上起來在享用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