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1y11m 快要兩歲了啊

我們家的小弟弟馬上就要兩歲,快要兩歲的前夕他的表達能力大增,而且超級愛生氣,想要什麼東西很多時候都要*馬上現在*,沒有順他的意就會開始生氣,生氣的樣子超好笑的,每次都頭歪著一邊然後嘟著嘴巴,手還會甩來甩去,要麼就是站著不動不然就是坐在地上。每次我看到他生氣的樣子就笑他是愛生氣小孩,有時候他聽到我這麼說自己也笑了,有時候就真的沒辦法,我就放他一個人坐在地上賴皮。

他的表達能力真的很好,現在會講的句子也很長很多,有時候還會跟著哥哥一起扮嘴吵架,也很會求救跟告狀:有時候哥哥調皮,等爸爸回家他就會爸爸說;不然就是跑來跟我講:哥哥不乖,哥哥打弟弟,弟弟痛痛......

有時候很頭痛的就是他會堅持某些事情,例如說刷牙一定要自己刷,刷到高興了才會讓我幫忙;還有就是很喜歡自己動手不讓我們幫忙,還跟我說:弟弟自己弄弟弟練習!雖然他很少哭,多半我請他把嘴巴閉上他就會停止,但是如果不小心哭起來真的是沒完沒了,我通常都是讓他自己哭到自己冷靜停下來為止! 

現在暑假真的很熱,基本上白天有太陽的時候除非是要去上課,我們幾乎都不出門的,唯一白天很常去的就是costco了!而且需要常常補貨Kirkland的加州牛奶,Dillon是真的不喝台灣的牌子,連紐西蘭的也不喜歡,我也不知道味道是差在哪裡?但是每次如果不小心Kirkland的賣光了混著喝,Dillon那天晚上牛奶就真的喝得很慢,所以大概10天就要去一次costco阿!兩個小的也很習慣了,反正costco裡面好涼快,空間也很寬敞又挑高,平日也不會有人擠人的感覺,排試吃的時候兩個小孩也好開心,最喜歡吃他們的大蒜鰹魚飯,海苔飯,餅乾,偶而再來個養樂多試喝,水果火腿試吃,慢慢逛慢慢吃,我也不會太有壓力要趕回家煮午餐,反正他們有吃東西回家再補一點就好了......

Dillon真的很調皮啊!她超喜歡學阿公啃骨頭的,每次吃肋排或是小雞腿,他都一定要跟我拿一根來啃,每次還都會啃得乾乾淨淨的喔~~

最近還把美國姨婆送給Dillon的背包拿出來給他!超級剛好的,上面的圖案正是Dillon最喜歡球類,而且他看哥哥有背包看好久好久了,那天Dillon看到他自己的背包,超級開心的在原地跳來跳去,然後就搶著要把背包背起來,都不肯拿下來,還很帥氣的一直擺姿勢叫我幫她照相哩!

這個背包算是前幾個"完全屬於Dillon"的東西!另外一個是一輛黃色的tomica小車車,他超級愛那台黃色小車,到哪裡都要帶著他,再加上Dillon真的超級愛黃色的,畫畫每次也都第一個選黃色,連衣服也好喜歡黃色。剛好前陣子在Uniqlo上面看到一些tomica車車的衣服,就把網頁開了讓兩個小男生選他們自己喜歡的車款,Dillon自己也選了一件底色藍色上面有黃色新幹線的t-shirt....包裹來的時候,Dillon一眼看到那件衣服就搶著要穿,後來也常常指定我得幫他穿那件t-shirt啊!Brendan一樣年紀的時候喜歡cars,我當時是也有幫他買衣服,可是Brendan都沒有那麼堅持一定要穿什麼哩。

Dillon還是超喜歡妹妹的!到哪裡都喜歡看那種被抱在手上的baby們,還會熱情地要把玩具拿給baby玩,或是跟他們牽牽手.......連帶的他也很喜歡洗完澡我們把他用毛巾包起來橫抱著走走,他都會指定要"包包,baby baby~~" 最好笑的是我把他抱起來以後,他的臉部表情也會跟平常不一樣,一副就是剛生出來的小寶寶沒表情的樣子,認識Dillon的都知道,他算是臉部表情非常多的小孩,一點情緒或是想表達的意思通通寫在臉上,所以每次"包包"的時候,他真的會頓時變小,好好笑喔!而且根本,他本來就還是個還沒兩歲的小鬼啊~~



話說Dillon越來越大,我排解兄弟事宜的時間也變多了!每天都好像快要爆炸了噢,常常在大吼,再加上兩個男生都不怕媽媽,尤其是Dillon,黏媽媽又會欺負媽媽,好難搞哩!而且她又很鬼靈精怪,學的又多,哥哥有時候調皮講的話都被他學去了,真的是要把大的教好,不然小的很容易學壞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