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4y4m 畫畫風格反映出喜好

除了對車子的熱愛,最近開始發現Brendan終於有點新的東西能夠吸引他了!那就是人體,所有跟人體,baby,身體器官類的主題他都很感興趣。其實要知道Brendan對一個東西有沒有熱情,看他的觀察力就可以知道了,只要是他喜歡的東西他的觀察力就會變得很敏銳,就會記住一些小小的細節。

我給Brendan看過幾次關於人體的書,介紹骨頭給他認識,後來他就常常會體起肋骨,脊椎等等的字眼,有一次我陪著他念了關於一本衣服的書,結束以後我隨便畫了衣服想請他幫我設計一下花樣而已,沒想到他畫出來的不是著色的衣服,居然是衣服下面人的骨頭!!

他很仔細的畫了手骨,畫了脊椎,後來再穿裙子那邊劃了肋骨跟腳骨頭,看了我一邊訝異一邊大笑....畫完以後他還說要把兩張拼在一起,因為一個是爸爸一個是媽媽,媽媽的頭髮哪有這麼恐怖?!!而且據他所說,媽媽的手那邊綠綠的是手跟指甲啊!好可怕喔~~但是爸爸那邊的就真的畫的很不錯,橘色的部分連臉上的五官頭髮都是他自己畫出來的。


當然最愛的車還是每日好幾張!上面圖片的是消防車,有雲梯,有車頭,有噴水的水槍,還有消防車的警燈。不過Brendan真的是很以線條為主,叫他著色真的是要他的命,對他來說著色真的超級無聊而且不小心還會塗到線外面去。通常他畫畫也是就一支筆就可以了,完全不需要鮮豔的色彩。另外他的簽名也還是一樣,不小心從右邊開始起筆的話,又是全部反過來的。

有時候就是鉛筆也是可以畫得很開心。另外這個月也出現了第一張有人開的車輛!!上面開車的叔叔還有手拿方向盤,還有側面的身體。這張畫好像畫的是大貨車吧,有好大的輪子在載貨。有一次上美術課我問了老師?為什麼Brendan不愛用很多的顏色?老師回答我說這很正常,男生通常比較有創造力,所以他們是以線條架構為主,女生就比較會喜歡在框框裡面著色。

除了車子,也會畫地圖,停車場之類的東西!

吃飯方面,每天午餐晚餐都是這樣滿滿的餐盤,現在可以自己吃光光,一直吃到剩下一點點很難挖的部分再請我們幫忙。現在吃飯還有一個新法寶,就是IKEA的定時器,很便宜但是很好用喔,而且造型又很時尚,利用重力控制,轉到哪一邊就會顯示溫度/鬧鐘/定時/時鐘。
我們家本來就想要買溫度計,剛好看到而且價錢才一百多塊,每想到回家以後還有新妙用,就是利用這個定時25分鐘,Brendan現在比較有時間觀念了,也會認時鐘幾點?所以我們就讓他吃飯的時候給他一段時間,不然他都很愛講話,一頓飯要吃好久。有了定時器以後,他就不時會問還有幾分鐘?然後努力趕快吃完.......

這個月也拿出久沒玩的拼圖給Brendan練習!雖然是很久沒玩的12片,但是他終於可以自己全部把它們通通拼好,有一天就一次把八組都拼完,再外加一個大的floor puzzle消防車。雖然拼圖真的不是Brendan的菜,但是Brendan現在覺得自己能夠通通拼好也是很有成就感,只是拼圖不是一個Brendan自己會拿出來玩的東西囉!

整個七月我們還滿常去玩水的,還有到一個朋友家的社區泳池玩水。朋友家有一個小的戲水池,還有一個大概兩個水道寬20公尺長的泳池,那天我們家的小孩都玩得好開心噢!後來我們也常去臺北阿媽家旁邊的青年公園游泳....回竹南阿媽家也有到陽台玩充氣泳池,當然還有去水博館跟翡翠灣。

兩個在家裡有時候晚上玩的很瘋....爸爸媽媽就會請他們冷靜一下!通常就是睡覺前要進房間如果還太high,打坐時間就來了!看他們兩個乖乖坐在那裡其實好好笑喔~~Brendan還挺能夠坐的,Dillon通常就是裝個樣子就眼睛張開東看西看啦。



男生嘛!就是一天到晚玩建構式玩具跟車子,我們家的大熱門除了這些積木車子以外還有就是magnatile磁性建構片,這些東西我都超級推薦的,因為每天玩都有不一樣的變化,看他們的心情蓋出來的東西也都不一樣。

上次去到苗栗曾祖父母家,曾祖母買了一檯電動車代步!結果就變成Brendan的大玩具了!李馬上去試開,而且開得好好噢~~在曾祖母家旁邊的小巷子跟小溪旁邊都操控自如哩!阿媽笑說比曾祖母還會開哩!

兩兄弟越來越大,互動越來越多!Dillon常常都會去戲弄哥哥,搞得哥哥很火!Brendan就變得很常在生氣,說他乖很乖,但是有時候也是挺調皮的!搞得我好像一天到晚都在大吼啊,有一次啊媽聽到我在吼人,就笑我說以前都說要做個"不會生氣的媽媽~~",其實我是真的很少真的生氣,多半是在大吼而已,不然兩個調皮的男生有時候都不把媽媽的話聽進去。

當然Brendan很多時候還是很貼心,通常我會發火的時候就是兩個吵架搶玩具弄來弄去有人跌倒之類的瑣碎事件,如果弟弟去睡覺我一個人陪著Brendan玩的時候,他整個就是表現良好,表達能力也是一流,理解能力也好,記性也好,也很貼心。

有時候我都在想:是不是弟弟在的時候他也會想要引起注意力?甚至有想說要不要送他去上學?不過想想學校更多的小孩,如果Brendan是一個需要多一點注意力的小孩,那去學校大概更會一天到晚生氣了!也好,反正他也不想去上學,就繼續留在家裡陪媽媽陪弟弟好了~~我有想說九月開始要來在家home school,每個禮拜安排一個主題來做教學,不過媽媽我通常都是idea有,但是行動力無法持續,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家中home school媽媽可以變出什麼花樣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