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DIY lego wall

自從今年過年一次入手了六百多件的Lego educational set,再加上我們家其實本來就有的duplo,我們家的樂高數量真的是非常多,Brendan也越來越喜歡玩樂高三不五時就會自己去建構一些不同的東西出來。

因為樂高很多所以有時候會找不到適當的材料,我就會讓Brendan把樂高全部倒出來放在地上,他把想要的東西蓋出來以後通常滿地都是散落的樂高,有時候散落的樂高就會變成它們的另一種玩具:把挖土機開過來當作是挖土機的土!

通常樂高都是玩直立垂直建構的,今天要來分享的是另外一個視角的玩法:把樂高的底板貼在牆上,我用的是3M的膠帶,每一個底板四個角落都固定好就可以了。這樣就可以用另外一種角度來玩樂高,也可以把蓋好的小東西放在牆壁上做展示。

其實樂高的底板還可以拿來做迷宮遊戲,讓小朋友他們自己設計路線,再給他們一個彈珠就可以玩了。我們家的小孩都很喜歡玩彈珠軌道,所以我也叫他們蓋了一個牆壁上的垂直彈珠軌道。

小孩子有時候都會不喜歡收玩具,或是不喜歡把自己辛苦蓋的東西在收回到盒子裡,像是Brendan如果拼拼圖拼完有時候他也會想要放著展示一下不想馬上收起來,以前我會很受不了家裡到處都是玩具,但是當了四年的媽媽對家裡的雜亂忍受度也越來越高,其實就小朋友的心態而言,每一個他們做好的東西都是他們成就感的來源,所以我可以接受他們把作品擺在地上或者是家裡的任何一個角落一段時間,到了晚上睡覺前或是爸爸回家前再把它歸回原位,當然午睡的時間有時候我也會幫他們收拾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