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MagnaTiles建構與賽車

Brendan越來越大,越常把Magnatiles拿出來玩。我也利用他喜歡這個東西,順便帶入一些幾何立體的元素跟他一起玩,不過通常玩這類東西的時候都要趁弟弟睡覺,我比較能有品質的跟Brendan一起玩,但是老實說,Dillon睡覺就是那一個半小時,有時候我還得趁那個時段洗碗折衣服掃地收玩具,真的不是天天都有時間陪Brendan玩整整的一個半小時啊!

還好,這個magna tiles就算是Brendan自己玩也每次有變化,每次他都有新發現,現在夏天下午陽光又大,剛好從窗戶照進來,透明色片的效果就變得更好了!有時候我在廚房洗碗,Brendan自己玩邊跟我聊天,倒也是一番平靜的時光。

以前我會把顏色打亂隨便Brendan玩,後來我覺得有時候固定一些顏色也不錯,可以讓他在有限的片數內做出不一樣的花樣。


哥哥很常玩,Dillon每次起床都看到不一樣的成品,久而久之他也會自己嘗試著蓋蓋看,有一次哥哥玩玩沒有收,Dillon就自己去拿了幾片蓋了一個立體的東西出來,然後把他的車子停到裡面去,跟我說"車車停車~~"

Dillon跟哥哥手的穩定度不太一樣,Brendan小時候是可以滿手抓彈珠,然後穩定的一顆顆把彈珠放到軌道裡面去,但是在操控磁性建構片上的穩定度就沒有弟弟來的好,哥哥玩磁性建構片已經是兩歲快要半的事情了,那時候還沒辦法蓋立體的東西。Dillon現在就可以蓋立體直立的3D形狀了。

連這種扁平直立的角度他都可以很穩定的放好。有時候哥哥看到,還會稱讚弟弟好厲害呢!

當然有時候只是玩建構也不好玩!配合他們兩兄弟喜歡的遙控車,也是個 big hit! 那天我只是心血來潮說可以蓋一個車庫讓遙控車進去停車,沒想到magna-tiles的磁力特性還可以讓遙控車衝力衝過車庫的門打開在關上哩~~變得超級好玩說。

2 則留言:

  1. 你好. 請問magnatiles 可以在哪裡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在美國Amazon買的。
      Amazon有寄台灣的服務,但是運費不低。
      Magantiles本身價錢也高,100pc我當初買$120.
      台灣應該是買不到,網拍似乎也沒有的樣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