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Dillon 2y1m:很會講話+吃飯特輯

我們的九月依然是行程滿檔!除了從樂高樂園回來那一個禮拜腸胃炎在家裡休息了好一陣子,天氣涼了就可以開心的出去走走玩玩了。整個暑假都沒有去餵魚,剛好家裡有社區烤肉發放的吐司麵包,我們就全部拿去餵魚了,酒廠的鯉魚好可怕,超級大塊的麵包也吃得非常快速,兩兄弟就在那裡練習剝撕麵包丟給魚吃,一下子一大條吐司都被餵光了說.....

今年暑假真的雨很少,東湖公園的打水幫浦乾涸了好一陣子,九月有點雨小颱風來了涼下來了,隔天我們就去公園打水去了!水好多可以噴好高,哥哥弟弟都玩得好開心。

我們還去了親子館,也又去了又又星樂園使用Dillon的壽星優惠。平日的這種付費遊樂場真的是沒有什麼人啊!我們幾乎都像是包場一樣的,大大的場地只有三四個小朋友在玩。又又星樂園有沙坑有球池有煮飯的,當天兩兄弟反而在煮飯區玩得最久哩~~

因為廚房有好幾個,Dillon好忙,東西也很多,他光搬東西煮給我吃就煮了好久啊!而且沒有人,煮起來好像更盡興說。


我們也又去了金山兩天一夜。金山幾乎變成我們固定會來的地方,每次都住一樣的VIP兩房一廳的大套房,每次的行程也都一樣,就是玩沙跟泡湯,他們兩個也對整個環境很熟悉,每次都在一樣的房間睡覺,在一樣的客廳玩,所以早就很自在了。

不過玩沙的地方我們倒是每次都去不一樣的!因為金山海水浴場已經過了暑假時段關閉了,所以我們就到另外的海邊玩。雖然都在附近,不過砂質還是有點不同,這次去的這個沙比較黑比較會黏腳,金山海水浴場那邊的就不會黏....不過對小孩來說都一樣好玩了,只是我們大人要清理比較費神一些囉!

滿兩歲一個月的Dillon真的是非常的會說話,有時候我都覺得我以後一定會被他"當"得很慘!他的思緒很清楚,記憶很好,還很會記恨,再加上有哥哥每天在家裡碎碎念陪他講話,哥哥也是長舌一族,連帶著弟弟的語言也被啟發的很早,我常常覺得他現在會講的句子跟邏輯,跟哥哥三歲的時候差不多。

他也很會唱歌,台語的童謠也會了好幾首。還有比如說一些連接詞:因為,可是,只是,而且,結果....他全部都會用,而且用的非常恰當。還有很多詞彙:甩尾(哥哥每天開搖控車都會甩尾),很帥,很酷,很厲害,超級...之類的字,應該不是普通兩歲一個月的小孩該有的吧?

D:陳媽咪,阿公今天會不會來?
M: 阿公今天要上班,沒辦法來。
D:那阿媽會不會來?載我們去接阿公?

九月從樂高樂園回來以後,因為吃了不乾淨的東西,Dillon跟哥哥兩個都拉肚子拉的一個禮拜多,剛開始Dillon還沒怎麼樣,所以我就讓他繼續吃東西,後來大概哥哥的拉肚子病毒擴散了,Dillon也連帶中標,這下可好,Dillon去樂高樂園前才剛斷奶,去了樂高樂園有得玩也沒怎麼再吃,一回來台灣馬上腸胃炎,偏偏Dillon又很愛吃,一下子沒肉沒飯的,整天只能吃米餅跟蘋果裹腹,一個多禮拜下來好不容易健康了可以開始吃東西,整個幾乎快被餓了三個禮拜,忽然變的胃口大開,什麼都吃,無時無刻都在吃!

去新加坡的時候因為我們有買了一些小零食糖果備著,那時候Dillon就有吃了一些糖果,再加上爸爸有時候要賄賂Dillon就會給他一小個MM巧克力,自此之後他整個人就超級愛吃糖的,有時候出門想到的時候都會來跟我說:

D:Dillon要吃糖糖,Dillon要吃巧克力!"
M:媽媽沒有帶。
D:Dillon要吃,Dillon要吃媽媽袋子裡面的糖糖!Dillon有走路,Dillon要吃!

剛從新加坡回來拉肚子的那陣子,他常常肚子餓想吃東西....看著櫃子裡面的糖果好想吃又不能吃,真的很痛苦啊!於是就有了上面的那一段影片,他一直跳針重複著他沒有肚子痛就可以吃巧克力,不斷的把巧克力放進去又拿出來,我真的快要笑死了啦。

剛好九月家裡新買了麵包機,常常每天都出爐新麵包,所以我去到哪裡隨身都帶著一些麵包水果讓他吃....那陣子去天文館,還是親子館,還是參觀台塑的文物館,到哪裡他都不太想下來玩,整個就坐在推車上面吃東西,吃到同行的媽媽都問我說"Dillon是不是很愛吃?" 其實真的是被餓到了啦~~

到了阿嬤家也是吃個沒完,看到飯菜上桌一定是第一個衝上去的,吃完正餐還會吃水果,只要有端了什麼東西出來他一定捧場。最近幾個月的最愛水果是香蕉,一次可以自己吃光光大根的,小一點的還要吃兩根;也很愛葡萄,但是一定要甜的喔!甜度不夠高還不捧場,很挑嘴的;蘋果跟梨子也是很喜歡...雖然Dillon很愛吃,飯跟肉都吃很多,有時候幾乎肉吃得比哥哥還多,但是他超級討厭吃菜的.....葉菜類的幾乎都不接受,除了豆子/花椰菜梗/玉米筍/蓮藕/玉米/蘆筍...這種有點硬度的青菜他才勉強吃一些,所以我只好讓他多吃水果了。

吃飯的時候我都會幫Dillon把肉剪小塊,通常都會有以下對話:
D:媽咪不用剪小塊,Dillon要吃大塊的...
M:這個太大了你沒辦法咬啦!
D:Dillon可以,Dillon牙齒很厲害,Dillon會咬咬咬.....


每次看到他努力吃飯的樣子,都覺得飯好像好好吃!但是其實我每天煮飯,都有點不知道要煮什麼,小孩子愛吃的就是那幾樣,變了新花樣他們也不見得喜歡,不能太辣不能太鹹,選擇還真少啊~~可能我最近也有點感冒所以胃口不是很好,有時候甚至連想要吃外面都不知道要吃什麼哩!

我開始慢慢訓練腳力,Dillon現在可以走路去公園走個半小時40分不是問題。雖然有時候會賴皮,但是只要我跟他說跟媽媽哥哥一起比賽跑步,他就又會有動力了....

自從九月哥哥有了新的滑板車,Dillon現在也開始知道Mini Micro是他自己的了...剛開始他還會很想要哥哥的新車,最近他就很甘願的出門拿自己的那一台.....兩兄弟一人一台一起比賽一起玩,媽媽就不用在旁邊推腳踏車了。而且Dillon現在溜滑板車的技術也一下子變好好,還會學哥哥把腳抬起來! 兩個人光是在空地比賽繞圈就可以玩個半個小時都不膩呢。


兩兄弟常常自己玩,或是躺在地上聊天。看到他們這樣,就覺得很幸福啊!

Dillon還是很喜歡妹妹!兄弟倆常常在玩生baby的遊戲 : 媽媽我也想要生一個妹妹啊~老實說我覺得看他們兄弟倆的互動實在覺得很棒,有兄弟姐妹真好,雖然我也常常被他們兩個弄的筋疲力盡大爆炸,可是轉念又覺得他們好可愛。如果就算再生一個弟弟也是沒關係啦,但是爸爸說不行,兩個男生已經很可怕了,尤其在台灣,實在不怎麼kids friendly,而且再生一個的話就要換大車,現在的休旅車car seats塞不下啦!等如果我35歲以前有回美國的話,在來生一個弟弟妹妹好了。

自從他戒了尿布以後,晚上幾乎也都不會閃失的忍到白天起床以後才尿尿,有時候我都覺得他還那麼小,整個晚上都不尿尿這樣會不會對他的膀胱造成很大的負擔?自從我九月膀胱炎以後我實在很擔心Dillon忍尿,雖然晚上我都還是讓他穿著尿布,但全部都是乾的,反而是哥哥的尿布每包必濕,所以現在兄弟倆都穿一樣的晚安褲,也不用特別買Dillon的尿布怕穿不完了。

比起來,Dillon比哥哥Brendan調皮很多,也比較會頂嘴,也比較難講話,比較難溝通一點點,哥哥就比較講理,可以說得通,有時候Dillon我真的拿他沒辦法:就拿去上廁所來說好了,大概是Dillon很會忍尿,每次我叫他去廁所尿尿,他都很不願意,每次都賴皮的給我坐在地上不起來,嘟著嘴吧氣著不肯去尿尿,有一次我都把他架到馬桶上了,他還是不尿,明明就已經很久沒尿了....還硬要給我爬下來,後來我跟Dillon說如果不尿尿媽媽就要讓你一個人在馬桶上坐著,他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開始尿尿....而且尿超級久的,我真的不知道他到底在堅持什麼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