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四款萬聖節勞作


萬聖節快樂啊!本來沒有想要特別過萬聖節的,不過零零總總的也陸續弄了好幾個應景的小勞作,也把家裡一面白牆空下來,想說以後都可以用這面牆來弄些應景的裝飾,photo booth一下好了~~

除了十月初刻的大南瓜燈,後來我們又去買了兩個好小的可愛南瓜回來純欣賞用,Brendan還是有在上面畫畫,大概過幾天再把他蒸來吃好了!雖然沒有要去要糖果,但是因為英文繪本課有需要裝扮一下,除了膠帶骷髏衣服以外,我又另外弄了面具給兄弟倆玩玩.....也因為上課會拿糖果,媽媽也順便做了兩個糖果袋子一起應景用。

1. 面具:面具的圖樣是Brendan自己選的,圖樣我幫他畫好以後就交給Brendan著色。Dillon看到哥哥在做什麼也一定會搶著要一份,所以我也弄了一張給他讓他塗鴉用。Brendan的面具只要稍微剪貼一下就可以變成半立體的;Dillon後來說要一個有牙齒圖樣的,所以Dillon選好以後就交給媽媽幫他著色啦....面具著色好以後,我就用塑膠湯匙黏在背面讓他們好拿,兩個都好喜歡喔!

面具下載點這裡


2. 蝙蝠糖果袋:糖果袋是用紙盤疊起來做成的....本來我想要弄南瓜!但是Brendan說他想要蝙蝠,看起來比較可怕,啊~他最近超喜歡嚇人的哩,把他弟弟弄得哇哇叫他就很開心,真的是男生啊。

我是先把紙盤用黑色膠帶貼好在疊起來剪成雛形,上面再貼上色紙就可以了。紙盤雖然不大,但是其實還可以裝滿多糖果的哩。我本來就沒有打算讓他們拿太多糖果,所以袋子就不要做太大囉,不然其實要那麼多糖果沒有吃也是挺浪費的。

3. 鬼屋:後來我還做了一個鬼屋!鬼屋的窗戶打開以後,就請Brendan在裡面畫畫.....做好了以後,最愛玩的就是Dillon了呀。我用的是有硬度的卡紙,所以還滿耐玩的,不然開開關關紙一下就破掉還滿可惜的,這款鬼屋做起來很快,房子外型剪好只需要把窗戶割開就可以了。

鬼屋紙型下載點這裡
步驟點這邊
4. 氣球鬼臉:當然還少不了大大小小的鬼臉!因為我用的是氣球,所以臉的部分我就一樣用黑色的膠帶,不然也可以用彩色筆直接畫,只是彩色筆的顯色沒那麼好,氣球也比較容易破。如果有黑色的貼紙是最方便但是可能會比較不服貼,我們家沒有黑貼紙,所以我就把黑膠帶貼在烤紙上面,眼睛嘴吧剪下來以後再交給小朋友貼。膠帶很薄也會黏手,要貼的好也不容易喔。

兩兄弟穿上一樣的骷髏裝還挺可愛的哩!當天上課還有好幾個巫婆....戴上尖尖的帽子看起來超級應景的。喔對了,我還有用兩個吃麵的紙碗疊起來,上面挖洞變成一個大的南瓜糖果盒,上面一樣利用鬼臉的黑色膠帶裝飾一下就很有感覺了。

紙碗南瓜糖果提籃

配上面具吃糖果!

我們還有去花博公園,他有個萬聖博覽會,不過其實我有點失望哩!本來以為是有南瓜彩繪,所以我才帶兩小去看,沒想到還要報名,早就額滿了,所以也沒得玩,而且居然連辦個真南瓜都沒看到。

倒是Maji廣場佈置的還挺有氣氛,老實說第一次踏入Maji市集,我覺得跟歐洲的耶誕市集還有點相似之處,好懷念啊!唯一不同的是當天天氣實在太熱了,我還是穿著背心出門的,兩小也是熱到紅通通,後來我們只有晃了一圈就回家了.....每次在台北有什麼活動我們去的話,其實都覺得好失望喔,第一是人很多,第二是都沒有期待的東西,我們家大的小的都不喜歡人多的地方,所以都不會覺得好玩....也是因為這樣,我才會想說那通通在家裡玩一玩好了,才會弄了這麼多的應景勞作呀,不過也不錯啦,Brendan跟Dillon都還玩得挺開心的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