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直排輪體驗課

繼滑板車push bike兩輪腳踏車足球之後,媽媽有想要讓Brendan接觸一些新的運動,本來想試試看游泳,但是Brendan還是有點抗拒帶蛙鏡,雖然我覺得他常常洗鼻子應該早就會悶氣了,但是他還是不想;社區或是運動公園其實都有開放直排輪的課程,但是Brendan看了幾次都說他不想要上,因為他怕跌倒很痛,但是剛好九月的時候收到了一張直排輪體驗課的卷,就打電話約一約玩玩看好了,反正也不用準備器具,人到就好了。

我們去的這一家在士林,以前的中影文化城旁邊,中影文化城可是小時候學校戶外教學會來的地方啊,沒想到現在都已經廢棄了。預約上課時間是一個半小時,我本來擔心有點久,已經想好如果Brendan不喜歡或是沒有興趣就先離開,已不強迫他為原則。

老實說剛到場地的時候,我有點失望。因為場地不大,但是人好多,空氣也不是太好,當下有點後悔直接在社區或是運動公園玩一玩就好,也是有免費的體驗課程!而且因為大概已經開很久了,看起來不是很乾淨,旁邊換鞋借器材的地方也有一股臭味,不過來都來得就只好試試看囉。Brendan對於換鞋區的味道是有些敏感,不過還好,換上的直排輪鞋倒是沒有什麼味道。

換上鞋子以後就先由我帶Brendan進去裡面適應一下,本來我以為Brendan會有點害怕,但是穿了護膝護手以後,其實跌倒根本不會痛,試了幾次以後Brendan就完全不需要我在旁邊,自己一個人就開始走起路來了,平衡感跟肢體都協調的不錯呀。我便離開溜冰的區塊到外面看著,當下就滿感動的,Brendan自己一個人很ok的啊,幹嘛每次都說一定要媽媽陪啊?

之後就交給老師了。體驗班的人數有限制,一個老師就負責三個小朋友而已,我們分配到的老師人也很好滿會跟小孩玩的。一開始就先教怎麼站起來跟怎麼跌倒.....

然後教怎麼走路,之間都是利用小遊戲讓小朋友習慣腳上的直排輪鞋,因為有玩的關係,所以Brendan很進入狀況,本來想說他沒興趣就要先離開的想法也就消失了,中途我一直都有問他好不好玩會不會累?他的答案都很肯定"要繼續玩~~"

上課的時候也很專心,老師說什麼就跟著做,都不需要媽媽在旁邊提醒啊!跟足球或是積木課比起來,大概因為直排輪是第一次,所以他很專心沒有狀況外.....不然已經有點經驗上課以後,Brendan有時候都會自己一個人放空幾秒這樣。

後來居然還可以比賽走路看誰先到....很不錯哩!

體驗課幾乎都是在有軟墊的地方進行的,但是後來還由老師帶著,到外面滑冰的場地體驗一圈速度感:溜一圈很快地來跟站在旁邊的媽媽擊掌。
然後是小距離的走路滑行。

其實我覺得整體來說,Brendan還滿有興趣的,只是後來體驗課完問他還要不要再繼續學,他就都不願意了,真的很奇怪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滑板車的速度感超級快的,他可能覺得直排輪沒有那麼快速?但是我還是滿希望他會直排輪的啦,這樣以後如果要去滑雪的話就可以很快上手呀~~看看以後如果有機會的話再讓他繼續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