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2014 pumpkin day

去年萬聖節的時候有看到華山有南瓜燈會!結果居然剛好錯過,我看到那一天就是結束的那一天,所以整個就跟南瓜無緣,超懊惱的,今年想說趁早去看看昨天就衝去了。結果其實,也沒想像的那麼好哩。

現場就是有很多大顆的假南瓜擺在草地上,對Dillon來說是還滿新鮮的,他一直很想要去拿地上的小南瓜,但是都沒辦法。對Brendan來說他就有點納悶了!畢竟他去過真正的南瓜田,知道真正的Pumpkin Patch是怎麼樣的,所以他就問我說"媽咪,為什麼這邊要擺這麼多大的假南瓜?"

孩子啊!這是應景啊~~不是真的充滿秋天風味的南瓜園!兩年前他在swan trail farm pumpkin patch 可玩的開心了,滿地的南瓜,然後還有農場動物可以看,有各式各樣的活動,烤玉米,烤南瓜派蘋果派,坐tractor農車,去玉米田迷宮探險,還有看到鴨子比賽游泳.....所以對Brendan來說,整個就是有點失望的。

唯一最大的亮點!就是媽媽拼命fb打卡又弄了什麼wechat的分享, 拿了兩包糖果,一根棒棒糖跟一包軟糖,兄弟一人一個!還好有這些糖果,Brendan好久沒有吃Lollipop了~~以前都是跟我去銀行存check的時候櫃檯小姐給他一根,他自己都說超級懷念的!Dillon本來就很愛吃軟糖,領到的義美果汁QQ糖他也超喜歡。

我們傍晚四點多去的,人不多!要不是我還在那裡打卡掃QR code換禮物花了點時間,大概真的只能呆個5-10分鐘拍完照就離開了吧。因為場地不大,南瓜都假的,拍幾張應景就好啦!

因為看了假南瓜,覺得實在太不夠意思了,回家的路上就去超市抱了一顆日本的栗子南瓜回來,立馬給Brendan自己畫南瓜吧~~


剛開始我先示範了一個(Dillon手上的那個鬼臉),然後後來就交給Brendan自己畫,最先我還是用可水洗的彩色筆,怕Brendan如果畫錯了還可以洗掉重來,沒想到他畫的很好哩,整個南瓜臉譜都有出來,該有的眼睛嘴吧大牙齒一個都不少.....後來要照相的時候,因為是水洗的彩色筆,手一摸就有點糊了,乾脆把南瓜全洗一洗,拿了sharpie出來畫了不會掉色,讓Brendan畫個過癮。


然後就開始第二個怪臉譜了~~


今天早上就直接來雕刻南瓜燈!因為耳聞南瓜很硬很難切,一定要用刀子,所以我就一個人把它刻完了,不知道是不是我買的是日本栗子南瓜的關係,其實我覺得還不會很硬很難下手哩,一下子就弄好了。

臉好了以後,就把後方直接開個大洞,讓Brendan用手把裡面的南瓜籽拿出來,Dillon完全不想摸,我就沒有強迫他了,挖空後的南瓜還有模一樣的哩。

然後我們就到房間把燈都關掉,點了蠟燭放在南瓜燈裡面,就變成真的會亮的南瓜燈了。其實燭火的燈光很弱,照片照起來反而效果特別好,兩個後來搶著看我的相機,然後Dillon一心只想要吹蠟燭,就在那裡開始唱happy birthday to pumpkin....被哥哥笑了一下說"我們沒有在幫南瓜過生日啦!"

後來他們不玩南瓜燈了,我就把南瓜全部切一切,一部分蒸熟做成南瓜吐司,成果顏色超級漂亮的,是好漂亮的黃色;一部份加了cheese還有鹽巴胡椒進烤箱20分鐘,炒了個青菜煮了餛飩,配上cheese南瓜當午餐;挖出來的南瓜籽洗乾淨 加上肉桂跟鹽烤一烤,30分鐘剛好吃完飯放涼就有南瓜瓜子可以啃了。

在啃南瓜籽的時候,發現這個日本南瓜的籽還真小,好多裡面都沒有飽滿的南瓜籽。我在那邊撥的好辛苦喔才有辦法應付兩個很愛吃瓜子的小孩~~Dillon還整個把殼放進嘴吧咬被我制止,那實在很硬啊。因為我撥的實在太慢了,有時候弄半天裡面扁扁的瓜子都碎了沒辦法吃,Brendan就在旁邊邊看我撥邊觀察:

B:"媽咪,南瓜種子就是南瓜的baby嗎?"
我:"恩是啊~~種子長大就變成南瓜了!"
B:"那他媽媽都有保護它保護的很好耶,你看它躲在媽媽肚子裡,我們要把他切開然後用手挖出來,然後種子外面還有一個硬殼保護它"
我:"是啊!"
B:"要保護的很好,baby才不會被森林裡的動物吃掉對不對!"
我:"是啊是啊"  ((前天晚上才看了動物星球頻道的肉弱強食,Brendan都看進去了哩!))

我本來沒有特別要聯想,但是只是弄個南瓜燈然後啃個自己弄的瓜子,Brendan還可以自己延伸出種子->果實,還有觀察到種子有被保護得好好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