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新加坡聖淘沙香格里拉飯店

這次去新加坡,我們哪裡都沒有打算去,只想待在Sentosa聖淘沙島上好好玩玩放鬆就好,反正singapore就是個城市,亞洲的城市都差不多大同小異,小孩也不會對什麼建築美食有興趣,所以挑飯店的時候,我們就決定不住島外的飯店,選了Shagri-la Sentosa Resort,不著新加坡市區的缺點就是房價比較貴,但是我們也不shopping,所以不需要住到city裡面去。

其實聖淘沙島上飯店很多,更是有很多新的飯店出來,Shagri-la 算是比較歷史悠久的,可能客房沒有那麼新穎,但是好處就是他擁有整個聖淘沙島上唯一的私人沙灘。而我們帶著小朋友,講求的是方便,我希望他們玩完沙全身髒兮兮的最好可以直接回飯店洗澡最方便,所以當初選飯店的時候沒有考慮別家就是他了。

有沒有海景對我們來說不是很重要,而且反正海景還要加價,那就面對綠樹也很不錯。我們的房間算是在很尾巴的,旁邊幾乎都是像雨林一樣的濃密樹林,飯店的玻璃還貼著警告標語,教我們不要亂餵食,因為可能會有猴子出沒,野生的動物可能會傷人的呀!雖然我們住的三天兩夜是沒有碰到猴子啦,但是真的窗戶一打開好森林的感覺喔。

房間是加大的king size床!很舒服,我們四個人睡的也很夠,浴室也不小,但是居然沒有浴缸,大概是大家都直接去游池泡水不會想回房間泡浴缸吧?當初訂房的時候我們也沒有特別要求就是了,但是小孩的浴盆跟小床都是有的。


旁邊其實還有一個可以拉開變成單人床的沙發,不過我們是把它拿來當作防小孩掉下床的保護設施啦!他們兩個坐在這個沙發上也是挺舒適的,吃餅乾看電視,這大概就是跟在家裡不一樣的度假吧,哈哈,在家裡吃餅乾都要很小心乖乖坐在餐桌上面吃,不然掉滿地媽媽就掃沒完了呀。

Shagri-la Sentosa Resort的早餐也是評價很高,而且還都需要排隊才有位子哩!他們的餐廳有露天跟室內兩個,我們喜歡亮晃晃的地方,所以就是選露天的位子,反正新加坡雖然熱但是還不會像台灣到30幾度的高溫,做露天的位子很舒服,還可以看到泳池跟花園。

早餐也是真的很豐盛,什麼都有,熱的冷的中西式選擇都很多!只是小孩都愛玩,對吃真的沒什麼興趣,早餐時間我倒是打包了不少麵包水果等他們肚子餓了再吃。

而且露天早餐跟泳池的地方,三不五時都有這種孔雀出現...大概再等有沒有人會給他們東西吃吧,就這樣大剌剌的在人旁邊散步哩。隔一天下午在泳池我們也碰到一隻,而且那時候我正準備拿麵包給游泳完的兩兄弟吃,孔雀居然就朝我走過來,然後看著我不動也不動,我嚇死了啊!我也不敢動,後來爸爸還把這段錄了影,超級好笑的~~

 這個泳池可是我們玩了好幾次的地方,有深有淺,有小朋友可以自行行走的戲水區,也有適合游泳的區塊,旁邊還有小孩子喜歡的水道溜滑梯跟噴水池,只是水道溜滑梯因為是水管式的又靠近樹林比較暗,Brendan不喜歡,所以我們都待在大池玩耍。泳池邊也有毛巾可以拿取,所以都不需要從房間自己帶出來,旁邊也有可淋浴的廁所,雖然我們沒有用,但是也是很方便的。


話說我們去的九月初,居然碰到最多的就是韓國人耶!雖然Shagri-la Sentosa Resort外國人也不少,不過有帶小孩出來玩的居然都是韓國人....很妙~~

那時候我在這個大概到胸口深度左右的泳池裡面超難過的,很難呼吸,我居然第一次有那種在水裡胸腔壓迫的感覺,因為第一天到樂高樂園玩的時候我跟爸比比賽游泳,大概就是那時候拉傷了背肌,在樂高樂園沒有這麼深的水所以不覺得怎樣,到了新加坡以後這個泳池的高度整個讓我在水裡痛苦萬分,我真的沒辦法待在裡面,所以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淺水區快幫他們照相。

這個淺水區,Dillon也可以自在的走來走去,一點都不需要擔心。

這個白沙沙灘其實是人工的,整個是人工填出來的沙灘,所以沙子很細,想想他們要把這麼多的沙運過來製造這整片的沙灘也是蠻可觀的。從聖淘沙島上的街車Tram 最後一站的Siloso Beach走過來也可以到我們住的香格里拉飯店,遠一點的海邊其實就可以看到很大的貨輪,所以我對這裡的海水乾淨度還是心有疑慮,總覺得那麼近的地方就是貨輪,應該水不是太乾淨,果然海水也是黑灰黑灰的顏色,所以我們就沒有花很多的時間在海水裡面玩,就是沙灘邊踢踢水玩為主。

我們到的隔一天晚餐,剛好有Conference把香格里拉的沙灘包下,然後有beach dinner,只有脖子上有牌子受邀的人才可以用餐,在海邊沙灘上面的晚餐配上夕陽,看起來倒是挺浪漫的哩。

飯店裡面也有兩個小朋友的室內遊戲區,一個是六歲以下,一個是六歲以上的,其實六歲以上的比較好玩,裡面還有一個樹屋大溜滑梯家球池,相較之下六歲以下的活動範圍真的就超級小的,整個遊戲區塊大概只有五坪吧!但是六歲以上的遊戲區大人不可以入內,所以Brendan也不想進去,小小遊戲區裏人也不多,大概是不怎麼吸引人吧~~還是泳池沙灘的吸引力比較大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