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4y5m Brendan畫畫爆炸月

今年八月(四歲四個月)的Brendan突然進入了畫畫的爆炸期!幾乎每天都會拿筆畫他最愛的車子,只要一開始畫就會畫個一大疊紙給我,我們家好厚的一堆白紙全被他畫光光,九月初的時候又去買了一大疊回來。

他畫的東西全部都是車子,從最剛開始簡單的車輪到有慢慢的車子雛形,然後進步到越來越有變化,有時候看他畫得好像都一樣,但是其實仔細看每一輛車都有不同的地方。他其實也滿挑剔的,有時候畫兩個輪子覺得輪軸位子不對或是不夠圓,就要換一張紙了!而且幾乎都只畫一面,因為另外一面會透色他就覺得不好看,還好家裡還有一個弟弟可以撿他剩下的紙加減畫,不然媽媽覺得好對不起樹木啊~~

除了賽車,有尾翼的車,我們家的休旅車,還有巴士,沙灘越野車,卡車,載貨的貨車,零零總總千變萬化,他還很常叫我畫車子的Logo出來給他看,有時候我實在是畫不出來,只好google圖片給他,現在如果他問我東西我不會,Brendan還會叫我去google一下哩!

Magna-Tiles依舊是大熱門,他可以用它做出好多東西,小男生的世界啊!就是個車庫跟高塔,他們就可以玩好久了~~Magna-Tiles算是真的很耐摔的,有時候高高的塔倒了它也還是好好的,只是有幾片出現了一點點裂痕,如果再有地毯的地方玩大概就不會有這種問題,所以有時候我會請Brendan在軟墊上面玩,可是很奇怪Brendan都說軟墊不是很平蓋起來會比較不堅固哩~~


每天Dillon睡午覺的時間就是我跟Brendan的共讀親子活動時間,這個月又去姨婆家搬了一些書回來,然後偶而做主題性的閱讀,挑個三本相關主題的念一念。


有時候做做數學,現在Brendan簡單的數學概念已經有了,也會一些些的加法,慢慢的看得懂時鐘,數東西也都很正確,也可以玩數字連連看。他也喜歡迷宮類的~~有時候數學的東西比較抽象,有一次用到去年定的巧連智中班教材,裡面的10顆糖果兩個一包可以分幾包?這種問題真是難倒他了!所以我就會利用實做的方式,給他一樣數字的東西,再請他兩個兩個分類,這樣就可以很輕易地找到答案。


Lasy的積木課七月就已經停上了!我們也沒報到新一期的積木,還好Brendan他不是太熱愛Lasy,比起來他對樂高的愛比較多一些。但是有時候他想到之前上課的內容,也會去把lasy拿出來跟我一起複習。不過老實說,Lasy真的是需要比較多一點想像力,也比較難上手,之前上的課好多我都已經忘記開怎麼做了噢~~

天氣依舊很熱,所以我們真的很少出門,很偶而在不熱的傍晚才會帶他們去公園走走,不然大部份都還是在室內活動比較多。台灣的夏天真的好長又好熱又好濕,而且都是蚊子,媽媽我傍晚出門一定被叮,不管擦什麼防蚊液都沒用,而且還好多蟲子,真的很煩人哩~~還好,秋天終於快來了,

這個月還又去了一次士林的親子館!超愛開車的Brendan幾乎是從一進去到離開屁股都沒有離開過車子,一台接著一台,因為他實在很怕一起來車子就被人家開走了,所以都很不願意離開開車的場地玩一些其他的東西。士林的親子館真的是Brendan的菜,而且Dillon也玩的很開心,算是台北市這幾家親子館裡面車子最多種類也最豐富的吧!

家裡附近的光淙金藝博物館還有吳福洋襪子館在八月的時候都有舉辦園遊會,我們都有去!其實現場也很多小朋友的DIY,像是可以做相框自己打釘小錢包,或是襪子館的手搖襪子,不過我們真的都是去那裡沾醬油逛逛而已,因為老實說,Brendan對那些都一點興趣也沒有,手搖襪子他有說想要做,可是一定要上面有車子的圖樣!而且我聽到一雙襪子要轉500圈,就知道大概Brendan只會轉個五圈就無聊了.....這種活動,我看等到10歲再來體驗都可以啊!

本來固定上的足球課也因為暑假太熱我們休息,唯一固定的就是禮拜六跟著爸爸一起打羽毛球~~我們家兩個小孩其實都很愛跟爸爸玩,只可惜爸爸都要跟球伴打球,有時候沒空理這兩個小鬼頭,媽媽其實也都是去那裡納涼休息,所以Brendan就有這種很想玩但是無奈的怪表情了啦!有時候我們就把滑板車帶著,旁邊的場地沒人他們還可以滑一下,而且室內球場的地板超滑溜,溜起來很過癮啊。

還有就是每個禮拜回阿媽家幾乎都會去玩水啦!現在Brendan已經滿不怕水了,還有嘗試著用浮板自己踢水前進,可是他很抗拒帶蛙鏡,所以沒辦法教他悶氣啊,真的是很奇怪,不過我覺得Brendan因為很常洗鼻子,其實他應該早就會悶氣了,只是多少心裡有點怪怪的不想讓眼睛碰到水吧,只好慢慢來!也許該帶他去上小朋友的遊泳班,讓老師跟同濟的力量幫他突破囉。

四歲半的Brendan幾乎不睡午覺了,早上大部分是九點起床。但是如果早上有出門活動,我還是會請他到床上去休息一下,有時候體力消耗有夠他也就睡著了,其實我覺得有時候他們還是應該安靜的休息一下什麼都不要做,至少也讓眼睛休息休息~~只是有時候有午睡的話晚上就變得好晚睡噢!我真的超討厭小孩子超過10點不睡覺,我整個人就會變得很暴躁,只是他們就午覺睡飽了就算乖乖的躺在床上也很難睡著,所以真的是很為難哩。


話說Brendan越來越大,現在真的是我的小幫手,有時候我在忙,他就會幫我帶弟弟去尿尿,幫他脫褲子擦屁股在幫弟弟穿褲子;有時候也會教弟弟數數唱歌玩玩具;但是有時候他們兩個還是很會吵架,最近Brendan超喜歡大吼裝獅子嚇他弟弟,搞的Dillon每次都在叫"哥哥不要嚇弟弟""哥哥不要這樣子!"有時候他們兩個也很會吵架,多半是搶玩具之類的.....我常常要深呼吸告訴自己不要爆炸不要大吼,有時候Brendan開始調皮的時候我就知道該是時候讓他們出去跑一跑,或是派點功課給他做,因為多半調皮就是他有點無聊了啦!

但是大體上他還是挺疼他弟弟,有時候我在罵Dillon,Brendan還會來制止我,叫我不要罵他來跟弟弟講,有時候說也奇怪,Dillon還真的會聽哥哥的哩!當然我們家的Dillon也是個愛生氣的小鬼,(雖然在外人面前他都笑嘻嘻裝可愛),但是其實在家裡他也是常常會去弄他哥哥,Brendan是比較老實守規矩的類型,弟弟就是.....有點故意有聽裝作沒聽到的類型。

啊!反正,生活還是很忙碌啦,每天都好多事情想要做,但是也很多家事要忙,要煮三餐洗碗買東西,也要帶兩兄弟出去玩,想東西給他們做讓他們在家學習,當媽媽真不是件簡單的課題,不過我還算是很熱在其中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