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祥儀機器人參觀

去桃園的祥儀企業機器人工廠已經是去年十月底的事情,看看我脫稿有多嚴重!那時候是跟幾個林口媽媽一起組團過去玩的,因為他們只接受團體預約導覽,個人的話就要人數夠多,所以當天我們好多個媽媽帶著小朋友就一起到了這個機器人工廠玩了。

兩個小朋友知道要去看機器人都很興奮呀!其實Brendan本身對於機器人是沒有太大的熱愛,但是他很愛"遙控",在家裡一天到晚都會跟弟弟一起玩遙控車,所以我告訴他可以'遙控"機器人以後他就很期待。

要到工廠前還會經過一個小小的時光隧道...很有進入科幻外太空的感覺喔!Dillon倒是不太敢下來自己走,因為又黑牆壁上面還有怪怪的東西,他本來是有點怕怕的,所以我也樂得省事讓他在推車上面我比較好一次控制兩個小孩。

老實說,導覽機器人公司的內容我已經忘記了耶!只記得祥儀機器人工廠做了全台灣第一個真的會動的鋼鐵人!(還好我家有一個小鋼鐵人玩具,兩兄弟不至於太陌生),然後進到工廠內部有看影片還有介紹他們製作的一些機器零件在生活家電的應用.....還看到了機器人跳彩球舞。

最大的亮點就是後來到了可以實地操作的"遙控區"! 我們家哥哥算是參觀小朋友裡面比較大的,所以一看到遙控器就玩起來了,他們都適用xbox的遙控器,所以其實操控機器人有點像是在玩電動。旁邊導覽的大哥哥大姊姊跟服務人員也都很親切地教小朋友怎麼操作。

這一個機器人玩足球的我們家兩個都超級愛的,Dillon看到機器人會踢球就很開心地亂搖控。哥哥就滿會控制的。他們的機器人跌倒還可以自己站起來,也可以左右移動控制射門,很有趣呢。

另外這個賽車控球軌道的就比較難了,弟弟就沒辦法,所以Brendan在玩的時候我就讓Dillon到旁邊,玩他們玻璃盒裡面的機器人,他們把這些機器人穿上中國的神明服飾,然後讓他們跳舞,還挺可愛的喔!而且一按鈕他們就開始跳舞Dillon按的好起勁。

這個機器人擂台也超好玩的,機器人可以打架,揮拳踢腳進攻,跌倒了也可以自己站起來。男生就是男生,所以看到有機器人被打倒超興奮的呀~~

祥儀機器人工廠可以說真的是出乎我意料的好玩,而且在玩機器人的時候因為都要預約人數都有控管,可以玩的時間算是非常久的,不會有那種還沒玩過癮就得要離開的念頭,連爸爸回家看到照片影片以後都怪我說,這種好玩的都不找他一起去....Brendan去完以後也一直說要再去一次呢!很推薦大家啦。

要去玩要打電話預約喔!
http://robot.shayangy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