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

11/12月兄弟特輯

這一篇的兄弟紀錄本來是12月就要出刊了!但是媽媽拖稿太嚴重,只好把11跟12月兩個月併在一起,所以圖片超級多呀!話說他們兩個越來越大,每天都在一起玩,Brendan每次在Dillon睡覺的時候如果我沒有派作業給他做或是找事情給他玩,他還會跟我說"弟弟去睡覺他好無聊!"所以這個哥哥還是很需要弟弟的呀!

反觀弟弟,因為總是得要聽哥哥的命令,或是照哥哥的方法來玩東西,Dillon反而如果碰到哥哥不在的時候(也只有兩個可能,一是禮拜六的足球課,二是晚上他比較晚睡的話跟爸爸玩的時間),他反而好開心,因為爸爸媽媽可以專心陪他玩,然後所有哥哥的玩具他都可以隨心所欲的玩!上週的足球課就是這樣,哥哥先出門了,我在家把家裡整理整理才準備要帶弟弟去找哥哥,沒想到弟弟一點都不想出門,說要在家裡玩呀!

有兩個真的很好,你看一個當醫生,一個就乖乖的當病人;一個念書一個就當聽眾!全職媽媽難免有要做家事的時候,通常他們自己玩的時間就是我在煮飯洗碗或是打掃的時候,在不需要做事的時候盡量陪他們玩或是帶他們出去放電,回家以後他們都很能可以自己打發時間的。

兩兄弟都愛車,到了親子館玩具那麼多,還是只玩車呀!而且就這幾台兩個就玩不膩,開來開去乘客上車下車都不會煩耶~~

兩小的墨鏡!其實哥哥的那副是媽媽我的~~後來我們都去幫他們兩個一人一個買了太陽眼鏡,但是我們家兩個臉都很窄,就算是小朋友的也還是有點啷啊~~但是還是很帥啦!

晚上窩在枕頭羊毛毯上面看書也是很舒服的一件事,他們兩個都很喜歡去把枕頭棉被搬出來,然後堆得高高的,然後開始蓋他們口中的"兔兔家",每次都可以自己玩得沒完沒了,當我到房間的時候全部的棉被枕頭都亂七八糟的呀~~但是這是難免的啦,通常他們越可以自己玩越久越安靜不需要我陪,就是事後媽媽得要大整理就對了。

我們家買玩具,但是也做玩具!還好兄弟倆都對媽媽的破手藝還算讚賞,這個紙箱立體停車場也是玩不膩不讓我丟的一個作品之一啊。


兄弟坐坐一起看飛機也是樂趣一樁!

兩兄弟帶著新墨鏡出發!其實這台大推車我們很久沒用了,大多數都是拿來載貨,不然就是哥哥上足球課的時候,弟弟坐在上面觀看的好位子,所以12月的時候一個朋友剛生了老二剛好問我們要不要賣?就想說把它賣掉好了,把車送去朋友家那天早上就留了這張照片做紀念。

只是沒想到,都要出發了~~我有點捨不得賣,所以又打電話給爸爸確認一次,沒想到爸爸也說沒必要賣,兩個人就忽然捨不得起來,然後兩個邊打電話邊哭,(這對爸媽也感情太豐富),對我們來說,那是屬於他們兩兄弟的記憶,也是我們從美國搬回台灣的記憶,Dillon剛出生一個多月,爸爸出差了兩次,我就是一個人推著車帶著他們去買菜去公園去吃飯...然後這台推車也在我們回台灣的那天幫我們載了好多東西掛得跟聖誕樹一樣.......雖然Dillon不怎麼愛坐推車,真的做這台的時間也不多,但是還是很有感情,最後還是沒賣,繼續陪著我們啦!

兩兄弟還可以一起玩桌遊!Busy Town的桌遊我好像也沒寫開箱介紹文,也是很好玩的遊戲,可以訓練觀察力也可以訓練數字能力,Dillon雖然有時候還搞不太清楚遊戲規則,但是也是跟我們一起玩得好開心呀。

又是兄弟兩地念書時間,兩人特地把所有的枕頭棉被娃娃們都搬到客廳來,弄了一個好cozy的地方念書~~(不過唸書的過程可沒那麼溫馨,請看以下影片啦)

弟弟難免有時候不合作,總是會把哥哥弄的很氣。但是話說回來,弟弟還是很有個性的,有時候就不想照哥哥的意思乖乖聽話呀~~通常我也不會強迫誰要聽誰的,要馬就各玩各的,如果不一起玩誰也不可以強迫,要一起玩就不可以吵架,不然就都不要玩,很簡單的規則啦!

Brendan小時候很愛的darda car軌道,現在Dillon也可以一起玩了,以前Dillon還不會玩,現在弟弟也很會了,兩個可以一起比賽,或者是一人控制一台車跟著噴射!小男生對於車子還有軌道真的是很沒有抗拒力呀!

Brendan很常畫畫,畫的東西不外乎是車子飛機傳太空梭等等的東西,有時候也會有人跟房子出現,但是機率很低。Dillon就是在亂塗色,每次都只塗他愛的黃色,兩個人畫一張大紙很好玩也很容易吵架,哈哈~~

當然每天都是一起吃三餐!現在弟弟的食量也變大了,快要可以跟哥哥吃一樣多囉!中午我有時候就弄湯麵,晚上才會有兩菜兩肉配湯,中午兩個都很乖,只有媽媽在也都是會乖乖自己吃飯,很少跟我討價還價,我給多少他們就吃多少.....

其實Brendan有時候真的是在取代我的角色,陪著弟弟玩!當然也是一個小老師,只是不見得有配合的學生,不過Dillon絕大多數的時間也都很配合哥哥,所以他們玩在一起很好就沒我的事啦!我就可以幫他們拍拍照,偶而排解一下糾紛,還算是不太難的task~~

現在到公園幾乎都是沒我出場的份了!我就在旁邊看他們就好了,哥哥也很照顧弟弟,碰到Dillon爬不上去的東西他會在旁邊幫忙,也不會離弟弟太遠,也會一直招呼著弟弟~~很貼心的哥哥。

再附上影片兩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