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紙箱城堡 Cardboard Castle

不知道大家的小孩會不會很喜歡自己的小天地?我們家兩個男生超級愛的耶!不管是用棉被撐起來的小帳棚還是躲在桌底下,光是那種躲起來的感覺就讓他們high很久,如果大人偶而再配合一下裝做沒看到他們,兩小就會超級興奮的!

本來他們就很喜歡玩紙箱坐在裡面,我剛好看到了一些紙箱城堡的範本,就決定也來弄一個他們的小城堡好了!本來是想要弄大一點,但是costco找不到更大的紙箱子了,選用的是衛生棉的大紙箱,兩個紙箱配上costco找到很硬的直角厚紙板當作支架,有了雛形就蓋好了。因為有堅固的支架所以整個城堡基地超級穩的!


我本來是打算讓他四面透光,這樣裡面才不會太暗,還可以在裡面看書,所以四面都沒有另外用紙板蓋起來,沒想到可以透視的基地他們覺得一點都不好玩,所以我只好繼續慢慢改造,順便固定上一些紙板讓他們在裡面畫畫玩一玩。

四面稍微加了紙板以後,兩兄弟就high起來了,一人一枝筆開始畫得很開心。因為這樣子裡面比較暗,很神秘的感覺,他們也不會覺得一下子大人就從外面看到他們。城堡上面的小尖塔也是我們用剩的膠帶紙捲滾上色紙貼上貼紙裝飾的,只是只有三個,所以另外一邊就沒有小尖塔了。

後來發現城堡還可以加城門弄成一個可以升起來的吊橋,在紙板上面粘上繩子,本來的支架兩邊各鑽上一個小洞,把繩子穿過去這樣子從裡面就可以拉繩子把吊橋升起來。這個小機關真的是一個大亮點,因為城門關起來以後就真的看不到了呀!門關起來會比較暗,所以我又放了一個大創39元的拍拍燈在裡面,進去按壓一下就有燈了不會太暗。

Brendan還指定要用一個有雪景有城堡的日曆讓我裝飾在他們的城堡上面,我有把月曆紙剪成條狀,這樣子他們進出的時候就不會被紙卡到,然後又可以遮蓋住城門柵欄無法把城堡正面完全遮住的那一部分。

後來又去costco拿了厚紙板,我就把紙板加工成三角形的城堡尖端,然後他們很堅持城堡要有窗戶,所以另外一邊我也割了一個可以開的窗戶給他們,窗戶的形狀也是Brendan指定的,他還怕我割錯,所以還在紙上畫出他心中想要的窗戶給我看哩。

整片窗戶固定在其中一邊的城堡牆面上,這下子城堡就算完工啦!有吊橋,有城門,還有尖塔跟窗戶,已經過了半個多月了,他們兩個每天都會進去城堡裡面玩呢。

話說有些人大概會覺得我還真是不嫌麻煩一天到晚弄紙箱玩具給他們。但是老實說,他們看我做,看我畫草圖,我邊畫他們在旁邊也在看我也會解釋,然後慢慢的這些草圖就會變成實物的一部分,這個過程他們都親眼見證的,看著幾個紙箱跟棒子轉眼就會變成一個城堡,培養他們利用有限東西創造的能力。(我們做了很多,紙箱車子大概有三四款,然後還有太空梭,紙箱停車場.....)

有時候Brendan就會天外飛來一筆ideas然後告訴我他想要什麼東西怎麼做,他自己也會去畫圖剪紙用膠帶黏貼東西弄成他心裡要的樣子,改造他的車子......而且因為完全都是按照他們的心意客製化的,所以他們也很滿意,後來我們到了家飾店有賣小朋友帳篷的地方看了他們的小帳棚,他們也進去玩了,但是最後的評語是"他們比較喜歡家裡的城堡" !當然我自己也是玩得很愉快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