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Dillon 2y4m

我們家的小兒子Dillon,不知道是從哪裡學來的?大概是兩歲左右就發現他如果被罵還是不高興的時候就會耍脾氣翻白眼,到了這幾個月,翻白眼的功力更是越來越高,後來他好像也覺得翻白眼很好玩,雖然每次都被我罵不可以這樣,但是他好像還是覺得好玩,每次做鬼臉就會露出這個怪表情,哈哈~~~

雖然有這種很欠揍的表情,也是有讓媽媽融化的笑臉啦!Dillon最厲害的一招就是過來伸手討抱,然後他坐在我腿上面向我就會兩隻手捧著我的臉,然後說一句,我最愛媽媽~~~

當然大多數的時間他還是可愛的小甜心一枚,當他露出甜甜又有點害羞的笑容,媽媽根本沒辦法抵擋阿,連哥哥也常說: 我們家的Dillon最可愛!(當然兩個吵架的時候又是另一個說詞啦),話說12月的時候我們帶著兩兄弟第一次去吃夜市,就在離我們很近的剛開幕的林口文化夜市~~逛逛順便亂吃一點東西,這對兩兄弟來說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啊,因為在我們家正餐就是正餐,沒有路邊攤邊買邊吃邊走邊逛這回事,當天兩兄弟對烤玉米跟烤香腸情有獨鍾,搶到爸爸最後沒玉米吃,後來又再去多買了一根香腸....只不過夜市的東西還是少吃,偶而讓腸胃訓練一下抵抗力還行啦。

冬天,少不了的就是每天出去公園走走晃晃,我真的是很愛台灣的冬天啊!夏天熱得不想出門,能出去好好玩的就是冬天了,而且冬天衣服穿得多,跌倒也不會痛,也不需要擔心蚊子來攻擊,所以每天只要有陽光露臉,我是一定會帶兩兄弟去曬太陽放風的。

然後最近,Dillon對於拼圖的能力也大增不少,可以自己一個人獨力完成12片的拼圖,常常會聽到他來問我說'媽咪,我可不可以玩這個~~"通常我都在忙,所以他都是自己玩,他拼一拼有時候哥哥也會加入,12片對哥哥來說真的是a piece of cake,所以哥哥常常搶著拼完,然後弟弟又苦著臉來跟我告狀"哥哥把我的拼圖搶走了~~~"


兩兄弟第一名的玩具是車子,第二名應該就是樂高,樂高可以蓋,還可以拿來當挖土機的土...Dillon現在也很會設計東西,會學著哥哥蓋船蓋車,兄弟倆有樣學樣真的進步很快,自從我們家把餐廳的那一部分也弄成遊戲室的一部分以後,他們兩個怎麼愛玩特玩弄得亂七八糟都沒關係了,爸爸回家也不會踩到滿地的玩具,因為不踏入他們的遊戲區塊就不會覺得家裡雜亂無章,哈哈......要吃飯也不需要收拾玩具,兩兄弟都很開心家裡的新格局啊~~一天就要睡覺前再收一次玩具就好,偶而不想收也沒關係,反正早上起來繼續玩,爸爸媽媽也還算可以接受。

Dillon現在還是維持下午兩點睡午覺的習慣,通常會睡到四點或是四點半!有幾次我試圖把午睡前移,但是效果不彰,因為似乎,Dillon就是那種晚上沒辦法睡11-12個小時的小孩,他最多就是10個小時,所以,午睡我只好讓他補長一點,如果他能睡就讓他睡,因為基本上要讓他晚上早睡真的不太可能。

所以通常沒有午睡的哥哥,有時候就早早躺平,我陪著哥哥睡覺的同時,就是爸爸在外面陪Dillon玩,幾次以後,Dillon就知道哥哥去睡覺他可以掌握所有玩具的好處,弄得更不想睡覺了,而且爸爸又會專心陪他玩,整個就是天堂時光。不過現在,為了還是讓他早點睡覺,我還是會讓兄弟倆一起上床,只是Dillon有時候真的精神太好,弄到他睡我也睡著了.....

這天晚上就是爸爸陪著玩,Dillon自己用積木來蓋了個停車場跟買東西的地方,超可愛的,還很有情境,邀請著爸爸一起來玩哩。


Tegu的磁鐵積木Dillon現在也很會創造囉....這天就是用兩片木板夾著兩個輪子,很得意地來跟我炫耀"媽咪!你看我蓋的MOTORCYCLE",想到他得意的表情跟語氣就覺得好可愛,他真的是個很有趣的小孩。


語言發展也很不錯,常常會語出驚人。

比如說有一天早上他早餐愛吃不吃,我看不下去了就餵他順便叫他大口一點,過了一會就有以下的對話:

Me: Dillon嘴巴張開,大口一點
Dillon : (默默的張嘴吃了)
Dillon: 媽咪,我是小人嗎?
Me: 你不是小人,你是小朋友啊。
Dillon:那我是小朋友,所以我沒有辦法大口啊,小朋友嘴吧小小....

然後又有一天,尿尿又快要來不急的Dillon又跟我對話,我趕快把他架到馬桶上...
Dillon:媽咪快點,我要尿尿,我快要來不及了
Me: 下次尿尿要早一點說,就不會來不及了
(但是尿實在太急了....他又沒有壓一下,尿整個就弄到馬桶上)
Me: Dillon,你下次尿尿手要記得壓一下,你看這樣弄的全部髒兮兮,媽媽會生氣。
Dillon:是你沒有幫我壓的,媽咪,你下次要記得幫我壓好不好!
Me: (整個啞口無言,好啦好啦,下次幫你)
Dillon: 媽咪,那你下次要記得,那現在不要生氣好不好。
(好啦好啦.......)

兩兄弟還很喜歡去家飾店,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小孩子對這種大型抱枕很有愛,兩次到了costco也是對那個超級大的貓熊很有興趣,大概是很舒服很好躺吧.....

Dillon的眼睛很大,睫毛又很長....雖然我真的很少拍到他睡覺的照片,但是睡覺的小孩真的是小天使.....眼睛閉著看起來睫毛又更長。

Dillon對吃,算是比較有熱情的,相較哥哥只愛脆脆的餅乾類,Dillon吃飯真的比較不需要我擔心一點。12月的時候帶他們兩兄弟去吃飯了好幾次,吃了原燒,吃了韓國烤肉吃到飽,還有飯店的buffet,長達一兩個小時的用餐時間兩兄弟都乖乖的坐好吃飯,自動自發的不需要我餵,頓時就有種出頭天的感覺(現在Dillon又有點不愛吃了,一陣一陣的啊小孩子),兩歲能夠從頭吃到尾從正餐吃到甜點水果都乖乖坐好,真的是很令人感動啊。

Dillon也比較喜歡幫忙,比如說他會幫我調麵糊,幫我揉餅乾麵團,還會想要幫我洗碗,總之,兩兄弟真的相差很多呀,他當然現在還比較小,不過也比較脆弱一點,像是他超怕外面風很大,每次被風一吹就會大哭....還有哥哥如果拿什麼會發出聲音的玩具出來,他也會嚇的大哭跑來找我啊,哎!

附上12月的三個影片:

又是個哥哥已經去睡覺弟弟還很有精神的一個晚上.....

唱英文歌。


一次玩兩台滑板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