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Brendan 4y9m

Brendan長大啦!口味越來越跟爸爸一樣,烤玉米,烤香腸,鹹酥雞...哈哈這些不健康的東西偶而一吃總是像獎勵一樣~~回味半天的表情真的是很可愛。他算是很不挑食的,而且在家裡我煮什麼他也都會把盤子裡面的東西吃光光,一點飯粒跟葉菜都會清的乾乾淨淨才會下桌,而且最近冬天家裡都被有好多零食餅乾巧克力,所以吃完飯以後他都會很期待有甜點可以吃!這樣吃起飯來也特有動力,只是有時候正餐吃完他還可以吃好多零食喔~~不知道是有另外一個甜點胃呢?還是應該要再叫他吃更多的飯?不過他一直是長得很健壯啦,身高體重都是很標準的50%,最近肚子好像也越來越大,幾件4y牛仔褲早就穿不下,可以調整褲頭的褲子也幫他放了兩次才比較鬆,不然吃飯吃到一半我都得叫他把扣子解掉啊!

在家裡最常做的事情就是玩車跟畫圖,話說他的畫圖功力越來越不錯了,從圖畫中也可以看到他的觀察力,除了車子以外,現在也有房子人花草等等,也很喜歡自己寫數字跟英文字,像是Go, Stop, 車子的牌子,這些東西他都會拼會寫,很驚人呀!

他也喜歡用膠帶吸管之類的小東西做美勞,來改造他的小車子們!有時候也會用彩色筆把他的車子彩繪,反正家裡的彩色筆都是水洗的,就讓他盡情發揮。

偶而弟弟睡覺的時間,我就會叫他做一些brain quest之類的練習本。話說我們之前有訂巧連智,因為那時候覺得內容太淺,就跳級訂了中班的,現在中班的年紀,再把當時巧連智附的數學教材拿出來,不管是pattern, sequense,簡單的addition.....Brendan通通都可以輕而易舉地完成,不過數學的部分我還是慢慢的讓它停留在十以內的加法沒有再要求更多,哈哈因為那對他來說已經很頭大了啦!不過他現在已經很會看時鐘囉。

現在還有讓他慢慢接觸英文字,訓練耳朵辨認第一個字母,每次不會多,就是讓他聽一下,沒想到他也都反應得很快哩。而且其實對他來說那些練習本都很有趣,內容包含連連看大小寫abc,一些邏輯推理的圖片排順序,有時候問他還想不想要再繼續他都會興致勃勃的說要。對他來說,那些圖文並茂的練習本不是負擔,就像是遊戲的一部分呀。

12月去了朋友家看了他們家兩個月的寶寶,這個小弟弟營養超好的,才兩個多月就快八公斤!整個超級大一隻的。Brendan倒是展現出大哥哥的風範,說實在他是真心的喜歡小baby,那天在朋友家就好有愛心的一直想要抱弟弟,對他來說,小baby真的是很可愛的,而且他也很會幫忙照顧發號施令之類的,想想當初兩歲半還在美國弟弟才一個多月,我在忙著打包弟弟哭了,他就會很貼心的唸書給弟弟聽,然後幫弟弟蓋棉被......哎呀。

回家的路上還跟我說'媽咪,你再生一個,這樣我們就不用去別人家玩baby啦~~"啊~~其實看到Brendan Dillon那麼可愛,我是真的不介意再來一個,只是如果我們繼續待在台灣的話,兩個還是就夠了,以後再說吧。

話說Brendan Dillon兩個都還是超級黏我啊,一個晚上要跟我牽手,一個要我抱,我都笑他們兩個說這麼黏媽媽,如果還有一個baby怎麼辦?兩兄弟居然都異口同聲地說"baby 爸爸抱,這樣爸比有baby陪就不會很可憐!".......我每天就夾在他們兩個中間,有時候也不太敢翻身,Brendan現在都是一覺到天亮了很棒,Dillon則是晚上偶而還是會起來,有時候我也會要帶Dillon起來上廁所因為他都不會尿在尿布裡。所以有時候Dillon哭兩聲然後我又擠在他們倆中間,早上起來偶而還會腰酸背痛,哎,過了30真的有差,上次回苗栗的時候,我還自己帶了自己的枕頭,哈哈因為睡不習慣的枕頭真的早上起來脖子超級痛的呀。

一樣沒上學的日子,我想Brendan還是過得挺愜意的,想幹嘛就幹嘛,每天都會帶他們去走走玩滑板車放風,小男生還是很需要外出放電,不然有時候都在家裡的話,到了一個極限兩個就開始大搞怪吵架,反而弄的媽媽我很頭痛阿。

雖然我們去的都是很熟悉的場地,但是說實在的小孩去熟悉的地方自己都可以玩得很自在,我也不需要太擔心,偶而到了沒去過的地方,其實他們慢慢的也可以放開心胸玩,Brendan算是比較小心謹慎的孩子,他會隨時注意著我們大人,碰到他沒玩過的東西會有點需要我們的鼓勵,但是只要給他一點時間,讓他知道他自己的能力ok,其實他就很能放手了。

對於人也是這樣,他沒有太需要跟"小朋友"一起玩,但是如果有熟的對象,其實他玩起來很瘋的。像足球課的同學,每個禮拜見面他都比較熟了,下課後大家一起溜滑梯玩跑跑追逐的遊戲,他也不會像以前一樣置身事外看著別人玩,反而跟大家一起玩到不想離開呀。小孩其實多給他們一點時間他們就會成長得出乎意料,有時候反而都是我們大人太急要求太多,慢慢適應他們的步調跟需求,回頭過來的結果也是一樣的。

很會觀察東西的Brendan從來沒有喜歡機器人這種東西,但是自從阿嬤家拿到一輛車,車底有一個機器人的圖樣,他就記住了,有次跟我說他想要一個可以變成機器人的車車!媽媽我完全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後來他在家樂福看到了,就指給我看原來就是變形金剛,那台Bumblebee可以變成黃色的機器人,後來到了toysrus也看到他喜歡的那個,只是媽媽我馬上查了美國的review,發現hasbro出的這款評價不高,所以我就告訴Brendan說那個很容易壞,Brendan也很能溝通,他也不喜歡容易壞的東西,他就告訴我說下次有看到比較堅固不會壞的再買就可以了。

今年的聖誕禮物有恐龍兩隻,當天晚上Brendan就抱著恐龍不放,我本來以為他快要除了車子以外的第二嗜好,沒想到只是三分鐘熱度,從小到大他都是那個對新東西很熱衷的小孩,除了車子這個是真的持久且一直繼續的嗜好,最近一次到家樂福,每次他都會要求要看車子所以我們就到了玩具區,他居然指著那種5 packs的小車,一輛一輛Audi - Porshe - BMWx5 - Mitsubishi等等一台一台唸出來,媽媽我不信邪把包裝拿反過來看每輛車的底部是不是真的像兒子所說的一樣,果然全對,連拿了三包全部都說對,真的是太厲害了。男生就是男生,Brendan又對他喜歡的東西敏銳度很高,不然我光看車子的側面什麼車也認不出來啊!

在家,媽媽還會設計一些小遊戲啦,只是通常黏土類的Brendan沒有太愛。但是玩黏土對手對感官刺激都很好,所以我還是會要求Brendan不用玩久但是還是要"做一點類似的事情",因為free play的黏土真的太抽象,所以我就從網路找了這種playdough mat,比如說主題是tree,那就用黏土搓成條狀做成T(英文),然後畫上5顆蘋果(數學),然後再把黏土搓圓(小肌肉控制)....只是Brendan實在是對黏土太沒興趣,後來b主題是蜜蜂...他就直接拿筆畫比較快啦!不過他倒是出乎我意料的還畫了觸鬚根六隻腳還有尾巴~~養小孩就是這樣,居然這點小小的發現都很令媽媽感動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