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聖誕薑餅,薑餅屋

呼!真的是太忙了,很說事情要寫說,但是都沒空,最近幾乎都是跟著小兒子一起躺平,再加上把電腦移到書房以後幾乎很少有時間坐在電腦前面,所以網誌就這樣空了大半個月,昨天老公在催了,說我都沒有更新,立馬今天把東西照片整理整理來出清庫存文章了。(我的樂高樂園都還沒寫完呀)

整個12月都超忙的,然後還把家裡整個格局大改,好幾天都在清理打掃然後整理垃圾,終於把我們家的整個客廳全部空出來變成小孩的遊戲間,其中一個房間改成飯廳,另外一個變成書房,所以我們家現在吃飯很有包廂的fu,好處就是小孩玩樂的空間整個加大囉。

除了家裡擺設大改以外,我還接了社區的請託,去教作了薑餅,因為是聖誕節嘛,薑餅最應景了,之前在阿嬤家就做過很成功的薑餅人,但是後來又想說看看有沒有其他好吃又簡單的配方,自己在家裡試了好幾次,全數失敗,最後還是回歸了第一次的食譜。

本來興致勃勃地想要做薑餅屋,沒想到那個配方實在有夠爛,不但麵團太黏烤出來餅乾太脆又不好吃,不想掃了小孩的興致,所以只好拿出蘇打餅乾來蓋餅乾屋。但是沒想到,我的糖霜也調的太稀,等糖霜乾要好久好久,我沒那個耐心跟時間,還要扶住餅乾等糖霜乾要半個小時,後來一生氣,全部不做了!馬上改款.....


用厚紙板也可以做小房子啦!而且Brendan還可以在上面畫畫,然後發給兩小圓型的貼紙,讓他們裝飾"厚紙板"做的薑餅屋。也算是心意有到啦~~而且快速簡單,還不怕餅乾屋做好螞蟻來吃呀。

效果也很不錯,現在都放在我們家的紙箱壁爐上面做裝飾哩。

說好要去教的薑餅課程.....其實也不算教,我就是把食譜印出來,當場做一份麵團示範然後大家幫著壓模烤餅乾而已!餅乾做好是要送給聖誕晚會來的人,所以我們需要很多,算一算大概需要600片餅乾,為了這600片餅乾,我知道一次上課的時間根本做不完,所以之前就已經在家裡把餅乾麵團揉好,然後去社區的廚房烤了好幾次,那一個禮拜幾乎天天都往社區廚房跑,還好兩個小朋友都很配合,旁邊也有玩具給他們玩,外面就有空地可以玩滑板車,只是餅乾烤太多,後果就是後來兩個小朋友一個薑餅也不吃啦!整整用掉了四公斤的麵粉哩~~


這只是冰山一角....後來做好的餅乾,全部發給聖誕餐會的人,然後還有一些剩下的,就送給醫院的癌症病童當聖誕禮物...也算是愛心事一樁啦!


很成功的薑餅食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