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兄弟冬日特輯

再來張母子三人的怪臉照!話說,自從上次Uncle Kevin回來台灣跟兩個小男生玩以後,這個就是他們從uncle Kevin那裏學來"鬼臉自拍",比誰做的最醜還一定要照相。通常鬼臉作的最醜就是Dillon,因為他臉肉超軟,可塑性很高,隨便一撥就真的好醜喔,而且重點是Dillon還得意自己最醜。

Uncle也送了Brendan一個sesame street的兒童照相機,那時候Brendan沒事就會在那裡按按按,有天還很惆悵的replay相機裡的照片,跟我說"Uncle Kevin回加拿大了,還好那時候我有幫他用相機照了很多相,不然我現在就沒辦法看到他了!",有沒有這麼想Uncle啊?(沒辦法,他跟uncle Kevin一樣愛車子,兩個超有話聊的)

話說已經要進入春天了呢!(這兩天根本就是夏天,我都已經穿無袖出門去了,然後晚上還開冷氣,不然兄弟倆都滿頭大汗睡不好),還是趕快來出清一下這一兩個月的兄弟冬日特輯,不然再過一陣子看到穿這麼厚衣服的照片,我自己都要流汗了。

我是真的很喜歡在冬天的時候帶他們走走。因為冬天的氣溫超級宜人的呀!而且也很愛帶他們出去曬太陽,享受一下冬天那種"偽美國"的藍天。

反正穿著長褲長袖,跌倒也不怕傷,隨便坐著草地也不怕蟲。前兩天爸比才分享了一篇文章,是爸爸定期有在follow的nature期刊,這篇文章是在研究太陽光對眼球的影響,研究顯示,每天都有接觸80分鐘以上的"太陽光",會使眼球細胞產生一種物質,可以預防近視;研究甚至有一個是在南台灣,在相同的學校裡的兩個班級,一班老師的下課時間就會把門鎖上,規定小孩子到一定要到戶外活動不可以待在教室,另一班就沒有規定,結果一年後,鎖門的班級近視率是8%,市內活動班級高達18%!(文章內容還有很多,想看的在這裡)

我自己是眼睛很爛,所以我希望他們眼睛可以好好的陪他們一輩子,所以我現在能做的就是多帶他們去接觸大自然,讓他們的眼睛多運動,少盯著平板跟電視!

而且真的,空白的草地他們會去發現自己覺得好玩的東西,比如說Dillon愛摘花,Brendan愛追蜜蜂,也喜歡看蝴蝶飛來飛去,只要不是熱到會流汗,外出玩是很棒的!而且,男生本來就愛活動,有研究也顯示,運動後去學習的效率會更高,所以現在美國有些學校要求早上數學課前要安排體育課,因為可以增加學習效率。

兩個還很愛的活動就是去酒廠餵魚!我都會去買超市的吐司(自己做得太貴了哈哈),一次一大包給他們餵個夠,雖然只是看似普通的行程,但是他們練習撕麵包從大快變長條在變小塊(小手指),丟擲的動作(身體大肌肉),觀察魚的游向大小誰的嘴吧張最大,觀察魚怎麼游泳怎麼吃東西,也全部都是學習啊。

他們也很愛去東湖公園打水,但是最近幾次東湖公園都好多野狗,他們兩個都超級怕狗的呀!(媽媽我其實也有點怕一群野狗),所以雖然好玩但是每次如果碰到狗我們都只能打打水就離開了,還好,他們去東湖公園的重點也只有打水,其他的可以到別的地方玩!

我常覺得台灣的playground最可惜的一點就是重複性很高,多半都是照片這種塑膠材質的,看多了就覺得都差不多;很懷念美國各個公園都有特色,有的是木頭有的是金屬,有的有主題性有城堡有船,也難怪Brendan還真的挺懷念美國的公園們。

出門兄弟如果找不到好玩的,只要有塊平坦的空地,他們就可以騎著繞圈圈玩,Dillon技術也越來越好,喜歡跟哥哥比賽,帶他們兩個一起去滑板的時候,就是得要隨時注意馬路上是不是有來車,哥哥還好知道危險,弟弟就還搞不清楚狀況,還需要多多教育一下交通安全才行。

兩兄弟都很愛吃剛出爐的麵包!今年開始嘗試做紅豆餐包根熱狗麵包,上面加了一點美乃滋跟乾義式香料的熱狗包是兩兄弟的最愛。根本幾乎就是出爐就會秒殺沒有隔天早餐的份,絕對不能在晚餐前出爐,不然他們兩個光吃麵包就飽了~~而我不禁要說,自己做的麵包還是現吃最好吃,畢竟沒有加什麼膨鬆劑還是添加物的,Brendan可以一口氣吃好多個剛出爐的小麵包,隔天當早餐再加熱就沒那麼愛了。

兩兄弟現在很愛在家裡玩的活動之一就是把所有玩具的盒子堆起來創造,這天做的是架高的軌道,有時候是弄城堡,有時候弄他們軍人打仗的堡壘,花樣很多.....


有時候是把箱子疊起來做成桌子在上面煮飯!明明旁邊就有桌子可以放在上面煮飯可是他們偏偏要自己疊一個,他們是可以玩很久,也可以讓我好好煮晚餐或是洗碗,但是缺點就是整理起來有點多!只是每天收每天收,喊著叫他們一起收,好像也習慣了。


現在都有固定喝優格加養樂多家綜合莓果或是百香果,這大概是最好喝的組合了!(過陣子沒有百香果了怎麼辦??)兄弟倆的接受度超級高,之前只有百香果加優格哥哥很不愛,弟弟是只要酸的他都喜歡,一樣我都是買kirkland的greek yoghurt,最近缺貨買不到就只喝養樂多果汁了!

他們兩個也越來越能帶去吃飯了,大概也是外面的口味跟媽媽煮的不一樣,所以很愛吃!哈哈,當然在家裡他們也是會乖乖的把我煮的東西都吃光光啦。哥哥的最愛是原燒,這兩個月吃了好幾次都很熟門熟路了,帶兩個出們吃飯雖然忙了點,但是他們都能自己吃,除了Dillon偶而到最後還是要人餵,他們都很坐得住,反正吃完我們就會快速閃人,也不太需要拿電子產品出來叫他們乖乖坐好...越能帶出去吃就是外食的次數也變多了,加上過年過節飯局還真的增加不少,還好,剪刀帶著到哪裡都很可以吃啦!

冬天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盡情的玩沙!因為不會流汗,不會玩得滿頭大汗也不會濕濕黏黏的身上有沙,哥哥有時候就會趁弟弟在睡覺的時候玩,我就可以趁空擋做點家事;玩來玩去,他們還是很愛家裡的沙坑,因為夠白,也不會因為風大吹了就眼睛進沙。

然後大概是年紀到了,再加上有去參觀,Brendan現在很愛軍人遊戲哩!Dillon也很愛打仗的大砲砰砰砰!也會自己排場景,把軍人的坦克車還有堡壘拿出來排排隊,然後兩兄弟就開始玩得不亦樂乎了。

爸爸還買了一個迷彩的walkie Talkie,之後兩兄弟超愛把他們的迷彩裝穿上,然後開始"Dillon你在哪裡,over","我在這裡!over ! " 可是兩個根本就站在隔壁,笑死人了~~Dillon還不太會使用,哥哥就很行了。

媽媽幫他們做的小城堡後來也改成大城堡,因為他們兩個嫌太小,可是我真的覺得這個城堡超級佔位子的,所以這個月又有新改造了~~

到阿嬤家也可以玩,姨婆這組weplay的積木軌道創意玩線,可以蓋好多東西,過年的時候回阿嬤家住玩這組玩了好多次,每天都有新花樣~~後面還有一個娃娃屋,又有大人陪玩,這兩個小孩子真的超級幸福的呀。

話說,本來想今年九月要讓Brendan去念幼稚園的,只是後來跟先生討論以後,也看了研究顯示小孩子的免疫力在七歲左右才會發育完成,太早接觸太多只是不斷的trigger身體的防禦系統,我又研究了一下小一的課表,發現小一的課表我覺得很ok,每天中午就放學回家吃飯,而且現學區的課程安排也還不錯,早上有朝會有運動時間,幾堂課而已就可以回家,只是一個早上的坐著時間不會真的太久,也研究了學校的教程大綱跟學習評鑑指南,發現小一應該還不會太難,Brendan大概就只是ㄅㄆㄇ還不會其他還ok(那是我沒有想讓他接觸的關係),Brendan也沒有提過想要去上幼稚園,那就直接明年再去唸小一吧,目前就且戰且走,好好陪他盡情的玩中學習,開開心心健健康康不要去幼稚園染感冒回來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