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Dillon 2y5m


兩歲五個月的Dillon實在是夜貓一枚!因為下午的午睡起床以後總是大概四五點的時候,所以就算是晚餐前我忙著帶他們出去玩一下消耗體力然後回家煮飯,晚上他還是精神奕奕,晚上跟哥哥晚飯後還是可以在家裡比賽跑步玩耍,但是總是可以在床上躺到十一點多最後才睡著,有幾次我實在是躺著太辛苦,就乾脆叫他起來爸爸陪玩,我陪哥哥先睡覺。

結果幾次以後,他大概是時隨知味了,因為這段時間沒有哥哥在旁邊干擾,所有的玩具他想怎麼玩就怎麼玩,沒有人會在旁邊發號施令也不會有人來亂搗蛋。雖然這個時間算是Dillon跟爸爸的Quaility Time,但是有時候爸爸晚上還要工作也是沒辦法天天陪,而且真的太晚睡他已經夠小隻了,還是要挑整作息才是,只是以兩歲半就要他放棄nap來說,不知道會不會又太早了?所以還是且戰且走一陣子看看。

對Dillon來說有哥哥的啟發跟陪伴,真的比較起來是很幸運的。而且他也提早接觸了很多玩具~~在建構東西方面,Dillon就比同齡的哥哥來的有耐心也比較有主見,大概是看多了哥哥在蓋東西,他也很喜歡,也很有想法。但是有時候有點太有意見也是件麻煩事,就是兩個現在很容易吵架。


說到有想法,有時候我真的覺得他實在是太早熟了!不管是講話還是用詞還是動作,大概是都學我的關係,他的語言發展很快速而且還很'老氣!" 比方說他會回我"你想要我這樣子嗎?"還有比如說有時候他尿尿太急噴到馬桶蓋上,我就會叫他要稍微壓一下才不會噴出來,他居然就說"是你沒有幫我壓的耶~~你下次要記得好不好?"

然後他也很喜歡做怪臉,引起別人的注意,他一點都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反而覺得可以引起專注是一件很得意的事情,通常都是大家越說他就越開心。(不過僅限於熟人啦,在外人面前他可是小貓一隻,超級害羞也超級黏媽媽的~~沒有媽媽就不行啊!)

Dillon很愛吃香蕉!出去外面有時候不見得愛玩,但是給他香蕉就可以讓他安撫一陣。對於不熟或是沒有去過的戶外人多地方,Dillon的接受度非常低,要不是就要媽媽抱,不然就會哭給大家看,這點實在是有點麻煩,跟哥哥小時候外向外出什麼都好玩的個性相差好大呀。在家裡又是管家公一枚,愛告狀有時候還會偷打哥哥,哥哥很少回手因為回手會被爸爸媽媽處罰,所以現在常常都會聽到哥哥來跟我說"媽咪,Dillon打我!!"~~而且Dillon偷打人還不喜歡承認,每次都要我說'亂講晚上不可以跟媽媽抱抱睡覺喔!"聽到這句話才會承認自己打哥哥~~真是麻煩啊。

如果是去熟悉的地方,Dillon也是視線範圍一定要有媽媽,最好媽媽就是在他兩公尺的範圍,不然他就會黏過來~~有時候我都會想說他體力消耗不夠要讓他多動點,但是他就是很硬脾氣,不見得喜歡在外面跑跑跳跳,有時候就只是站著看著哥哥玩,真是令人頭痛。

媽媽都是準備三餐的!但是我想Dillon有時候真的是點心吃太多,晚餐常常都愛吃不吃,後來我就慢慢把他的點心卡掉,他的最愛就是香蕉跟起士,這兩個東西吃了以後,大概也半飽了,我就盡量把這個點心的時間錯開,晚餐的食量就比較有長進。真的小孩子吃東西一陣一陣地,半年前拉肚子餓個半個月以後,好幾個月都不用媽媽操心,現在大概忘記肚子餓的感覺,又開始懶得吃飯了呀。

烹飪的興趣依舊是很高,每每的阿媽做點心有幫忙的一定是Dillon,不管是蔥油餅麵包還是小餅乾,通通Dillon都會參與幫忙,他也很喜歡幫忙做家事,比如說幫我丟垃圾或是拖地吸地,不過他拖地吸地還是三分鐘熱度,如果沒有人在旁邊喊燒稱讚他好棒,一下子就沒興趣啦。

Dillon真的是不愛睡覺,常常比哥哥晚睡,卻比哥哥早起,早起來以後也不會像哥哥小時候一樣自己玩,明明起來了還要媽媽抱抱,坐著抱了好一陣子以後才願意自己玩,但是每次還是都問我"媽媽你跟我一起玩好不好?" 有時候我在想,是不是我真的單獨陪他玩的時間很少?因為真的還是很多家事要做,他們在一起的時候,除了唸書的時間會很單獨的陪他們,多半都是兄弟一起玩比較多,如果是他們去騎滑板車,我也只是在旁邊看著,不可能一路陪他們跑跑追他們,大概是這樣子,Dillon會覺得他單獨享受媽媽的時間比較少吧?!總是得跟哥哥一起分享媽媽的呀~~

自己拿了一個小板子當電話~~

哥哥擺了軍人的陣仗,兩兄弟一起玩軍人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