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SNAP CIRCUIT COLOR FAN & 魔法校車The magic School Bus

Snap Circuit真的是很有趣的一個產品啊!之前玩過一兩次,Brendan也可以自己上手簡單的電路建構圖,但是他最喜歡的還是有"動"的 project,像是flying saucer跟fan,這一次我們加上了自己手繪的顏色幾何卡,配上旋轉的風扇以後,居然還可以玩色彩的遊戲。

說明書裡面有附一張幾何黑色卡片,我們剛開始就是用附的卡片玩而已,附的圖卡主要是幾何的視覺延續。後來靈機一動覺得可以自己畫,所以Brendan對於我自己一個人在旁邊剪圓形圖顏色覺得很奇怪,沒想到後來他也玩上癮,發現媽媽畫的卡片雖然只是由簡單的紅藍黃構成(通常兩色而已),但是經由旋轉居然會有混色跟第三色的出現,他超級訝異的~~~

後來他也自己塗色畫線,然後也試著把風扇的電路轉換成飛盤的電路,然後再把紙卡黏上去想試試看能不能飛,結果發現因為有了紙卡,風跟氣流的方向被擋住了,所以一樣的飛盤電路加上紙卡以後就不能飛了耶!


後來又自己加上了燈的開關。

因為是電路遊戲,所以我順便準備了魔法校車"電路大冒險"來當作輔助的書籍。魔法校車內容很特別,是比較科學類的故事,裡面的切入角度內容跟一般的書很不一樣,Brendan滿喜歡看的,他一套有10本,我們現在看了人體感官,颱風,地底,電路,雖然說內容真的比較深,但是就當作是講故事一樣,因為他的圖都是手繪的風格,色彩鮮明而且很吸引人,Brendan自己都會去拿來看,然後要求我講給他聽,我覺得是還蠻值得入手的一套書呢。

這套書其實是英譯本,從Magic School Bus來的,算是科學繪本,也有chapter Book,得過很多大獎,台灣由遠流出版社翻譯成中文版。Magic School Bus因為真的很暢銷,後來還有卡通,可惜現在Brendan的英文大概還沒有辦法看他的卡通,不然我大概會把它買回家吧~~~現在他們還有很多science kit,可以讓小朋友自己動手玩科學,很有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