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幾何圖形排列+刮畫

看Brendan穿的衣服就知道,這篇文章也是積了超久的!今天玩的是幾何立體圖塊,這個也是一個蒙特梭利的教具啦!我想他也應該是有正確的學名,但是姨婆沒告訴我所以我就自己亂取名字。

一剛開始我是先用比較小的圖卡讓Brendan練習,慢慢地再拓展到16個立體正方塊。這個較具說簡單也是挺簡單,但是真的可以訓練到小朋友的觀察能力跟立體思考。

每個立方體都有六個面六個不同的圖案,按照圖卡就可以排出很多幾何對稱的排列,這需要很專心,玩到後來Brendan有點累了他思考就沒那麼快速。

除了2D的pattern,後來也可以發展成3D的立體圖,是很不一樣的思考喔!

===========

哥哥的刮畫作品,主題當然就是他的車子,然後因為黑粉下面有著彩虹的各式顏色,所以隨便一刮都很有效果~~

哥哥後來還發現橫著拿冰棒棍刮,可以刮出像是彩虹一樣的半圓;弟弟當然是亂刮,所以我就幫他刮了一個軌道讓他們賽車啦....

不管是螺旋,形狀,線條,還是直線,用這樣刮畫的方式來呈現都很有不一樣的感覺!哥哥後來決定把所有的黑色的刮掉,看看下面到底是什麼樣的底色?結果沒想到還真的是五彩繽紛耶。


2 則留言:

  1. 請問這幾何立體圖塊在哪買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耶!這是以前開蒙特梭利幼稚園的阿姨給的~~
      也許你可以找找看蒙特梭利教具!再不然用原色積木自己塗色然後製作圖卡也是可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