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Dillon 2y10m June to July

六月!我們去了新開的長庚養生村室內游泳池玩水,話說這裏還真好,因為設備很新穎,裡面的沖洗設備都很乾淨,員工來游泳也很便宜,再加上不僅是只有水道,還有兒童泳池跟spa區域,而且又有免費地下室停車,不管晴雨來都很好。

Dillon真的很厲害,雖然他不會游泳,但是好幾次不小心栽到水裡他都沒有嗆到,有跟他玩123躲到水裡的遊戲,每次他也都會主動悶氣,然後用鼻子吐泡泡~~果然每天洗鼻子他們的反應機制已經很自動了,感覺有水來會自己閉氣呢!

天氣越來越熱,大太陽我真的是很少出門,還好傍晚都還算有涼風,家裡的小男生也很需要去外面跑跑動動,不然整天關在室內他們也要悶死了。Dillon現在滑板車很厲害了,以前都一直用腳煞車,現在也已經會採後面的煞車輪,所以滑板越來越帥氣了。

這個月我們還去了林口的山豬城,其實說是在林口不如說是在已經靠近八里的半山腰了。這裏真的是很奇妙的一個地方,因為不但有吃的還有動物可以看,裡面養的動物也很獨樹一個,像是鱷魚跟山豬...旁邊也擺了很多牧草可以隨便拿來餵食~~這裏的餐點說不上很好吃,但是挺便宜的,份量也很多,只是完全自助式的服務對我們有帶小孩來說還真的有點不方便。也許天氣涼一點的時候來這裡看看動物餵魚會是個不錯的假日選擇,因為他也沒有入園費,所以不一定要在這裡的餐廳用餐也可以來看動物喔。

炎炎夏日....未滿三歲的Dillon還是會被我叫去午睡休息,只是他不是很喜歡一個人待在房間睡覺,後來我就直接讓他在沙發上面小憩,沒想到他也很配合,不知道是不是沙發真的比較好睡?每次我叫他在沙發上躺一躺,最後都睡著了耶。

Dillon還是很小一隻,雖然身高現在有破90cm,體重也快要12kg了,但是以他快三歲的比例來說真的偏小。而且最近他都不喜歡自己吃飯,每次飯菜上桌他都喊好餓好餓快點快點,但是真的吃沒兩口就要人餵了,餵他吃他是可以吃不少,只是吃很慢也不太專心;另外就是他很不喜歡喝水,每次要他喝水都慢吞吞,結果就是他的皮膚不太好,小時候臉會過敏,現在則是手軸後方的皮膚都會乾癢,他自己也會抓,有時候就會紅紅腫腫的,希望他可以多喝點水把身體這些不好的東西代謝掉啊。

雖然媽媽總是在要不要讓他睡午覺的輪迴中旋轉,因為有時候他午覺睡了晚上就會撐到11點還不想睡覺,說真的我們大人有時候都很想睡覺了,可是他還精神奕奕的!叫他睡覺他就生氣,哥哥通常到了晚上幾乎是燈一關就秒睡,Dillon就會在我身上趴來趴去,一下要我抱一下又想跟我聊天,我真的也是很想睡覺呀~~

出去外面吃飯規矩是很好,都可以乖乖的陪我們坐著~~帶他出門吃飯只需要有白飯就不用擔心了,他真的是可以吃飯吃飽的小孩啊!最討厭的就是葉菜類,因為他不太愛咀嚼,所以葉菜的長長纖維常會讓他哽到,我都得要提醒他菜要咬一咬不可以直接吞。但是Dillon還是一樣喜歡吃水果,他夏天的最愛就是芒果,只是芒果老一輩說比較毒,吃多了皮膚會不好,Dillon的皮膚已經夠差了,他愛吃也只能酌量啊。

有一天家裡來了修理馬桶的師父,師傅走了以後我就開始大打掃,把地板全部都吸塵一遍然後擦一擦,最後再用精油拖過一遍!兩兄弟就在我打掃的時候在旁邊玩起汽車加油的遊戲,Dillon還真的去水龍頭裝水,然後把水倒在他的dump truck置物箱裡!他拎著水走來走去的把我剛擦乾的地又弄溼了,我就請兄弟倆到裡面的廁所去玩水好了~~我就繼續收拾他們把走廊弄的濕搭搭的地方!等我擦好正要準備休息,Dillon從裡面走出來告訴我"媽咪!我剛剛玩水玩得太開心來不及,就在褲子裡面尿尿,所以我的褲子全濕了!"

啊!當場我真的快昏倒了~~我已經擦了好幾次的地板,這下子又被他沾了尿濕搭搭的腳踩過,我又要重來一次了!當天真的大爆炸!又把兄弟倆請回廁所,我在善後一次,全部清乾淨以後拎著他們兩個出門放風!

帶他們出門以後讓他們自己在草地上玩,Dillon就說要去旁邊摘花給我,哎!看一看要送花給我的小Dillon,想想他也才兩歲多,卻已經不包尿布一年多了,這一年來他尿濕褲子的機率幾乎是0,要不是我忙著擦地忘了叫他上廁所,他應該也不太會玩的忘記~~本來超級生氣的我,忽然也就沒氣了!他們還是很可愛,而且一下子就長大了,再過幾年他們就一點也不需要我,還是應該要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要隨便大爆炸才是。

很愛黃色,很喜歡穿籃球衣,每天都想要穿這件,穿了就覺得自己很帥。


吃飯調皮,媽媽好頭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