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紙箱加油站+修車廠 (跌倒人工皮記事)

七月颱風假前一天,帶著兩小去公園放風,結果忽然下起雨來,趕快招呼他們回車上不然要被淋濕了,結果哥哥騎著腳踏車一不小心速度太快,整個人撲倒在地上,上了車就聽到哥哥說他流血了~~果然一看膝蓋受傷血都流下來了,趕快用車上的蒸餾水把傷口沖一下,用乾淨的布稍微清理一下速速開車回家。

回家一檢查,膝蓋一塊大概厚度0.3公分的皮掉了下來,都露出裡面的肉了!看得我心痛死了,但是還是得要幫他把傷口清理乾淨,先把其他跌倒輕微擦傷的皮膚弄乾淨,有傷口的在消毒上藥!消毒的時候哥哥哭死了,我知道一定很痛,因為前幾天我也是皮膚傷口有感染,消毒的刺痛真是到了骨頭裡呀~~(這陣子也是八仙塵爆事件新聞最熱的時候,我都說我也在家裡做清創手術)

後來打電話給爸爸,請爸爸回家的時候順便買些人工皮回來,爸爸後來又帶了幾罐沖洗用的生理食鹽水,因為傷口裡面有小小的沙塵子,還好沖洗用的生理食鹽水洗起來不會刺激,所以Brendan還算能接受,之後因為也沒有在流血,就直接把傷口用人工皮貼起來。

人工皮會吸收傷口的組織液,只要有變色就要換一片新的,一片最多可以貼一個禮拜,我是大概一天換兩次。吸收組織液後的人工皮會製造空隙,維持一定的濕潤度,讓傷口可以快速復原,而且這個空隙也會讓換皮的時候不會拉扯到傷口。每次換皮的時候就會發現本來傷口裡沖洗不掉的小沙子,也被人工皮黏住吸附起來,所以換大概三次以後,整個傷口就很乾淨,每次貼新皮之前也一定用生理食鹽水在沖洗一遍,我們大概貼了三天,傷口沒有細菌感染,滿快皮就長起來了!

以傷口的深度來說,我覺得有貼人工皮真的復原速度有加快,雖然Brendan當天晚上就好像對傷口沒有什麼痛感(只有在消毒的時候很痛),之後幾天也都沒有不方便的樣子,只是只是希望以後不要再有機會用啦!

隔天颱風假雖然風雨不大,因為哥哥也受傷我們就都待在家裡,媽媽就想說做點什麼東西來給兄弟倆玩玩,於是這個紙箱加油站就成型了!

利用家裡的水管和噴嘴,直接當成加油管,然後再加上信用卡讀卡槽(直接在紙箱上割出縫隙),再黏上計算機,配上手繪的圖案,加油站就做好了~~兄弟倆果然超級愛,兩個人開著他們的車一直來排隊加油。我還一人發給他們一張沒在用的信用卡,請他們記得一定要刷卡付錢才能加油喔,結果哥哥每次加完油都忘記把信用卡拿回來放在加油機上呀。

有了紙箱加油站,兄弟倆說那不然也做個紙箱車子吧!剛好家裡也有兩個大紙箱,Makedo的好處就是很快就可以完工,所以就一人一台開車加油遊戲了~~

你今天要加什麼油?

他們兄弟倆很忙媽媽也就去做自己的事情,沒想到出來一看發現他們換新花樣了:原來加油的遊戲玩完!哥哥決定再來開一家修車廠,自己用小椅子把車墊高,拿了工具要來修底盤啦。(照片還可以看到膝蓋的受傷,傷了兩處,上方有看到人工皮,下面紗布的地方是比較嚴重的,所以人工皮外我又再貼了紗布免得碰到)

小車修完,隔天換大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