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Brendan 5y1m April to May

對滿五歲的Brendan來說,雖然他的最愛是車,但是其實他是個對什麼東西都很容易有興趣,很容易high,也很容易滿足的好哥哥。很多時候都是他在幫我照顧Dillon,他們一起玩一起學習,他也算很聽話,我派工作給他做,請他念書,做點作業,他的配合度都很高,榮譽心也很強。

雖然有時候爆衝體力過好了一點,但我覺得很ok,有時候小男生只是需要去外面發洩一下體力....他最喜歡的就是跟人家比賽騎腳踏車了!每次如果出去外面有碰到小朋友的話,腳簡直像是電力十足的金頂電池一樣,完全不用休息呀~~(雖然每次衝太久晚上回家就叫腳酸要我幫他按小腿,但是後來幾次以後發現他喊腳酸之後好像就有長高,所以我還是挺甘願地幫他按一按,希望可以多長高呀!)

當然在家裡有時候玩得太亂,媽媽我也是會大爆炸,但是其實看看,滿坑滿谷的玩具都是他的創意傑作,雖然他是不太愛收拾,因為每次都玩太多收起來很辛苦,所以我還是會加減幫他收,收完看到乾淨的地板跟櫃子,他也會覺得"玩具收乾淨好像很好,不會太亂,而且家裡變大可以開車....."只是沒兩天大概又忘記了呀!


這張照片大概是經典!他可以把這麼多的東西拿出來然後想要畫畫就這樣推開畫圖!這對媽媽我來說簡直是很不可思議,總是念了很多次"不玩的東西先收好才不會那麼亂",每次得到的回答就是"那個等下我還要玩~~"想也知道等下根本不會玩呀!

但是媽媽總是要阿Q的安慰自己:有看過一個文章,上面說男孩需要的書桌比較大張,因為他們會把所有的東西都鋪在上面....這是他們的學習方式!反正他只要能專心的做事比較重要,亂不亂....有符合媽媽的標準就好!(這幾年媽媽的標準不斷的在降低呀~~~)

通常下午的時間,我會安排一些學習的活動,早上通常就是讓他們自己玩,偶而有需要出門辦事就拎著他們一起,畢竟早餐吃完出個門回家也是午餐時間!午餐後有時候Dillon會睡午覺,我們就可以唸些書,做些數學活動,或是英文書的閱讀。

Brendan對這些活動的接受度是很高的!我當然也沒有安排一些太艱深無趣反覆的練習,所以其實他都還算喜歡。基本上我還是屬於很隨性的,想到什麼好玩的就來玩,在家玩主題是很多,但是我覺得最難的是如何持續有系統地學習呀。


在家其實他自己做最多的事情就是畫畫,他很愛畫車子!幾乎90%的畫都是他的愛車BMW Z4,也因為他畫圖很多的關係,我覺得他的運筆跟控制都進步非常的多!而且他畫圖的時候很專心,常常可以自己一個人坐著畫個半個小時,一張一張的不斷創作,他的畫比較有特色的我幾乎都有照相留起來,下次再一起整理出來。

比較好玩的一點,就是春夏天的時候我大部份都是會五點左右帶他們出門,因為不那麼熱了,也比較有風不曬,所以哥哥每次時間一到,就會興奮地催促我"媽咪五點了快點我要準備出門了!!"他還是小男生,除了靜態的活動,也是非常需要去外面做大肢體的有氧運動,然後弄個滿頭汗回家洗澡,媽媽準備晚餐這樣,也因為這樣,整個傍晚的行程變得超級緊湊,回家洗完澡還煮飯有時候吃飯都快七點啦!


Brendan還很喜歡照相,常常有事沒事就拿我的手機去照他的車或者是攝影,弄的我手機裡一堆他的車子,清楚的就算了,很多還都模糊,因為他都亂按快門呀!後來乾脆把以前沒在用的SONY X50拿出來給他玩,他跟弟弟一人一台相機,有時候就互照,後來他發現打閃光燈以後每個照片都很清楚不會手震模糊,所以就很堅持用他的相機都會開閃光燈,有時候晚上還會故意把燈關的黑黑,然後趴在地上照他的車子!

當然他們現在長大了!我們也會比較可以出去外面嘗試一些不同的餐廳,當然還是以他們可以接受的口味為主,太辣是一定沒辦法,可是上一次去吃東白酸菜白肉鍋,本來以為他們不太能吃,但是沒想到因為酸菜白肉鍋的大煙囪火鍋太有特色了,我們家都把它叫做'排氣管火鍋",結合了車子以後,根本口味好不好已經不重要啦!反正就是火鍋,不要煮太久那些酸菜的味道不太會跑到菜或是肉上,所以兩個小朋友超級愛的呢,最近熱的半死,他們還在提議要去吃排氣管火鍋呀!

然後他們也很喜歡那種"滑稽"的東西,有時候兄弟倆在聊天,就會發現他們笑得很開心,這種做鬼臉,歪臉,奇怪好笑的表情...都超對他們的胃!有時候還會找我自拍做怪表情,(因為之前有下載一個Pitu的軟體,裡面有內建超多化妝跟貓熊眼的圖,他們超愛玩的呀)


五歲了!一般的溜滑梯也不太能滿足Brendan,有一次去到河濱公園,阿公提到有這麼一個好漢坡,果然Brendan剛開始有點不熟悉,但是試了幾次以後簡直是欲罷不能,大概就在這裡玩了40分鐘,看著他不停的爬上爬下,真的是不斷在挑戰自己然後得到滿足~~


有影片,可以看到他真的玩得專注又投入。

當然還有玩水,這也是他的愛!

有天自己編歌,叫我錄影


自己設計遙控車的賽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