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粉筆地板畫

一直以來我對於粉筆畫畫這件事情都還有所保留,畢竟畫了會有些微粉塵,而且也會沾手,總是怕小朋友摸了粉筆以後又亂摸臉不小心吃到就麻煩了;但是去了435文藝特區以後,發現兩個小朋友除了在家愛畫圖,對於在外面馬路上畫畫也是非常熱衷,在戶外我省得清理,畫完用濕紙巾擦一下回家再把手洗乾淨,好像也挺不錯的。所以從435拿回家的粉筆畫光光了以後,我就又去書局幫他們添購了五色的粉筆,粉筆很便宜,一盒八支共五種顏色,才45塊~~

帶著粉筆出門,除了運動以外也多了一項活動,我記得第一次在社區裡畫畫的時候,還吸引了好幾個旁邊的小朋友,然後就大家一起在地上畫畫!因為是第一次還怕馬路畫的花花的不太好,後來我來回家拿水跟掃把,把地上的畫畫弄濕讓Brendan把柏油路清乾淨。

圖為Brendan抹勻的彩虹。

後來就發現,其實粉筆根本也不需要事後清洗,找一塊沒什麼人的地,過幾天下雨以後自然畫圖的痕跡就被沖得一乾二淨。粉筆還可以玩混色,把三原色的粉筆拿出來塗在地上,然後用手直接在地上抹勻,這樣粉粒就會均勻散佈在地上,Brendan就對變顏色非常感興趣,沒想到粉筆也可以這樣玩,而且用手抹勻以後的效果跟單純粉筆在地上的筆觸也不同。

人行道的格子也可以變成很特別的彩色格子。

弟弟大概是2y8m開始也學著哥哥畫車子,這天他也用粉筆畫出來車子,哥哥看到好驚訝,忙叫我來看弟弟的作品,果真有明顯的車輪跟車型呀!


通常帶粉筆出去畫比較多的都是Dillon,Brendan往往都是畫一個停車格,然後寫上GO,再去遠遠的那一端畫條線,就當作是終點了~~偶而還會畫個獎杯在終點旁邊,之後就都是在這兩點之前來回衝來衝去的玩滑板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