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4日 星期二

7/4 Juneau, Alaska 朱諾

 到阿拉斯加,我最擔心的就是天氣不好了....所以出發前都在觀望天氣,不過來都來了也不能改期,就算是天氣不好也是得要玩啊!只是真的看到灰撲撲的天空跟飄雨的狀況,還是有點小失望。

阿拉斯加首府朱諾位於東南部的內灣航道,人口約 3萬,屬於阿拉斯加第三大城。1880年哈里斯 Harris 及朱諾 Juneau 兩人在朱諾的小溪中發現沙金,因而開啟阿拉斯加淘金潮. 朱諾人口雖少,面積卻很大,若以面積來計算,朱諾可算是世界第一大城。

全美國50州中,只有阿拉斯加州首府朱諾與夏威夷州首府沒有公路及鐵路與外界相連,大部份來到朱諾的遊客都是搭乘阿拉斯加渡輪 Alaska state Ferry 或是豪華郵輪。


我們到的時間是下午,早上慢慢的吃早餐,我還有空去健身房跑個步。因為Juneau是從西雅圖出發郵輪靠岸的第一站,大家都很興奮,一聽到可以下船馬上去排隊,隊伍超長,光是在船裡就繞了好幾圈等了大概有20分鐘才下船,也因為在我們之前早上就有好幾艘船都靠港,所以我們下車的地方離市中心有段距離,步行過去的話大概要15分鐘,還好有免費的接駁車可以坐,只是也是要排隊等車坐。

羅伯山纜車位於郵輪碼頭旁,跟隨著郵輪而來的遊客離開郵輪,可直接搭乘纜車,垂直而上2000英呎的羅伯山頂觀景台,由此可觀賞朱諾全景,觀景台包含一處自然教育中心,全天侯播放朱諾週邊生態影片。

朱諾市涵蓋了 1500 英哩的冰河區,冰河雖多,遊客可以開車前往觀賞的只有一處,那就是距離市區約20公里的棉田豪冰河,棉田豪冰河寬 2.4公里,長 19 公里,自1910 年有記錄開始,因為溫室效應關係退後了很多。

我本來就沒有打算要來看冰河,因為事先在cruise上訂票的話很貴,現場下了船也有很多人在招攬生意,除了看冰河,也可以看鯨魚....冰河很多人都說漂亮是漂亮,但是照完相五分鐘景點就沒了,參加行程反而還要在哪裡等接駁車回去,會有點無聊,所以我就見天氣行事,如果天氣好也許去做個纜車看看風景.....。

其他還很熱門的行程也包括賞鯨,滑獨木舟,坐直升機去冰河巡禮,划船.....

沒想到是個雨天,那就商店街逛逛就好了...因為實在霧很大又下著毛毛雨,能見度不是很好。

第一站就是香噴噴的爆米花店!遠遠的就聞到奶油香味,在冷冷的天氣裡實在很吸引人,為了讓小孩有事做,所以他們說要吃爆米花馬上買一大包給他們...老闆也很好,還叫我們試吃各各樣的口味再決定要買哪種。

本來我覺得逛紀念品店小孩應該會很無聊,沒想到阿拉斯加每間店裡面賣的不是熊就是husky狗狗,隨處都可見這兩種深受我家兄弟喜愛的動物,所以他們來到這邊逛街好開心啊。除了各式各樣的絨毛玩偶,我覺得最特別的就是用鯨魚骨化石fosslize whale bone去做的雕刻品,這種紀念品超級貴的啊!可是真的很可愛呢....Dillon最喜歡熊了,看到這麼多的熊相關產品好開心啊。

還有叫做inuksuk的石頭人紀念品。這是來自於北美原住民的在廣大的曠野裡用石頭堆起來的石頭人來指示方向,規格有大有小,大到有跟人依樣大的石頭,我都不知道怎麼樣可以帶回家?也有帶有磁性的七個小石頭裝在小布袋裡,我差點就手滑,因為我對有磁性的東西很沒有抗拒力,但是後來想想買回家大概也不知道幹嘛又放回去了。

還有這種聖誕裝飾類的,也是熊!

掏金小鎮,當然也少不了這種金子紀念品啦! 

還有北極狐,北極兔,Husky娃娃....不禁要說,這些極地動物白白的真的都很令人喜歡。

至於喜好健行的朋友,可由 3rd Street 的登山口健行登山,全程不到 1小時,即可抵達羅伯山頂觀景台.我們本來也想要走走的....但是上去幾步,發現前幾天都是在下雨,山路實在泥濘有點滑,最後還是回頭了。

逛了大半圈,又濕又冷,決定回去船上吃東西....又搭了接駁車往回走!回程因為客人都分散掉了,所以不需要等人也很少,司機超好的,看到小孩子就主動問說要不要來開開bus按按看喇叭?車控如Brendan雖然有點害羞但是能開車當然好.....而且灰狗巴士有兩個喇叭,一個是正常的在方向盤中間,另外一個喇叭還是用腳踩的,超級大聲!

當天是七月四日,美國國慶,所以船上也有很多國慶活動,畢竟有些人坐遊輪其實只是要享受他們船上的設施,靠岸並沒有要下去走走,所以不下船的話活動表演也都是有的,我們早上就去做了國慶人體彩繪,還拿了氣球做的帽子,回到艙房,我們的house keeper還做了一隻北極熊放在床上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