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補鈣+DHA

大概兩個禮拜前,做完全部牙齒的檢查(洗牙補蛀牙)以後,忽然又覺得牙齦開始流血,上個禮拜整個牙齦都有點腫,然後上禮拜三早上起來還發現臉有點水腫,這個禮拜忽然就開始牙齒酸痛,平常吃東西都沒事,可是只要一接觸到冷水,整個臉的神經就開始抽痛,尤其是靠近左臉頰中間的部份,痛到在漱口的時候都要深呼吸準備好才敢碰水,晚上睡覺也睡得很差,好幾天半夜都很不舒服,睡覺也睡不熟,昨天半夜起來簡直快哭了。

然後就開始研究到底為什麼會這樣?我自己在猜是有可能缺鈣,自從開始喝豆漿以後我牛奶喝的比較少,而且四個月開始baby會開始長骨頭(之前是發展神經),如果吃的鈣質不夠就會從媽媽的骨本裡面去吸收,(有看到別的媽媽說他也是牙痛,結果就被抽神經,結果最後發現自己是缺鈣)今天想了想,還是去買了鈣片回來補一下。

因為人體一次最多只能吸收500-600mg的鈣,孕婦的需求量是每日1300mg,建議是一天分次少量補充比較可以充分吸收。當然還要照三餐都喝牛奶,畢竟牛奶才是最容易被吸收的營養。

至於DHA,人家是說四五個月開始補充就可以,有鑒於自己的魚應該是吃很少,所以也加買了滿多媽媽推薦的海藻萃取DHA,魚油裡面可能含有太多的重金屬跟汞,能避就避,看起來植物萃取的好像比較安全,效果到底好不好,要以後才知道了,現在只希望我的牙齒不要在抽痛了...不然真的很想哭!

====11/20 補鈣一天後====
補了一天鈣加狂喝牛奶以後,已經沒有碰水臉麻的情形發生,不過昨天晚上10點11點的時候還是牙齦很痛,有時候痛起來肚子都會覺得硬硬漲漲的,所以要睡覺前吞了一個止痛藥(孕婦可以吃的),不過半夜兩點半起來上廁所回去以後又有點痛,開始按摩牙齦用冷水漱口,最後才睡著。不過後來就睡得還不錯,到早上起來都沒痛,用牙線也感覺還ok,希望痛感越來越減輕阿!


====11/21 補鈣兩天後====
晚上睡覺完全不痛,漱口也沒有疼痛,有時候剩下輕微的痛感介於上牙齦跟臉頰中間,但是已經好了百分之90了!


====11/22補鈣三天後====
已經沒感覺了,今天有去超市買柳葉魚跟冷凍的吻仔魚,可以繼續用魚來補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