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14m10d 聽懂很多話"抬腳" + 手語”還要嘛“


Brendan現在很好玩,偶而他自己在跳舞的時候會把腳抬起來,所以有一天我就邊講抬腳邊抬高我自己的腿,然後他就懂了,後來我說抬腳他就會把腳抬起來,好可愛。

最近真的發現他聽懂很多話:

"拿XX給媽媽" 都會從所在地走過去然後拿東西給我
”去房間要睡覺“ 想睡覺的時候聽到我說,就自己走去房間, 躺好準備吃奶
書/球/尿布/鑰匙/出去囉/去拿圍兜兜
聽到掰掰會揮手
放回去/拿出來
幫媽咪沖水(馬桶)
"去洗手" 會去廁所洗手台前站好等我抱他洗手

說到掰掰,上次我們去朋友家,因為到了平常差不多他準備睡覺的時候,所以他其實有點累了,雖然還想玩可是玩一下就想要我抱,我就一直抱著他。後來爸比過來幫我拿包包跟提著他的餐椅準備回家,我們都還沒說出"掰掰"兩個字,結果他居然一看到爸比拿了東西,就自己開始揮手要跟大家掰掰了~~我看到的時候嚇了一跳,他已經知道拿著東西就準備要離開了耶!

手語我沒有很積極的在教他,大概兩天前,我花了幾分鐘拿著餅乾,然後問他"還要嘛?"抓他的手來比還要的手勢,後來他就會了,最近如果我問他“還要嘛?” 他要的話就會比手語!


目前我還在想到底要教他什麼其他比較有用的手語?一般常見的牛奶/水/不要了我覺得好像都沒什麼需要,因為Brendan不喜歡喝牛奶,要喝母奶他會自己來拉我衣服;喝水的話也是愛喝不喝,通常都是我直接塞到他嘴裡被他推開,他的水瓶我都放在地上,他要喝自己去撿來喝;他"不要"東西的話表現的很明顯,會轉頭閃開....finish/all done好像對他來說沒什麼意義,因為他總是掙扎的想要從椅子上起來,看他的動作我就知道了。到底要教什麼好咧?

真的覺得每天都有驚喜,他每天都在學習,長大的好快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