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14m12d Seattle Children Museum

位在Seattle Center 裡面的兒童博物館,因為查了他們的開放時間,發現週間的四點到五點(閉館的前一小時)是免費入場的,所以就想戴Brendan去看看玩玩。因為市中心停車不方便所以我們就座公車去,反正門口就有公車搭,也不用轉車,不到15分鐘就到了。

Seattle Center因為滿大的,下車以後還會經過太空針塔,大概慢慢走5-10分就會到children museum了,因為他是為在Seattle center main building food court裡面的地下室,非吃飯時間一進去還挺荒涼的哩!

博物館內分成幾個大展覽區,Discovery Bay/Imagination Studio/Cog City/Lil's Green Thumb/Global Village/Mountain Forest/the Neighborhood/Story Telling Circle/Silly Size,其中的Silly Size當天我們去的時候沒有開放,再加上Imagination Studio是比較適合三歲以上的畫畫創作區,所以我們就都沒有進去了。館內其實不大,因為第一次去,剛開始我都只有讓Brendan玩玩看看一下,就帶他去下一個地方,在同一個點沒有花太多時間。

Discovery Bay主題是海洋,裡面設計主要是針對小小孩的,有小小的魚缸,牆壁走道上也有一些小設計讓剛會走的小孩子摸。

其中還有一個小溜滑梯,Brendan最近很愛樓梯,只要看到樓梯一定要去爬,連有時候去公園的路上看到人家院子的樓梯他也好想爬,我每次都要去把他抓回來。就光在這個樓梯他就呆了好久,我也是硬把他拉開才有辦法繼續看看博物館裡有什麼?

也有一些軟墊區,可以讓小小孩爬上爬下的。

凹凸鏡是在旁邊的牆壁上,其他還有滾珠軌道,轉盤等等的小遊戲。

在Discovery Bay裡面其實還有一個模擬水生態的小水池,不過說實話,我沒敢讓Brendan去玩那裡的水,雖然看起來好像滿乾淨的,不過因為已經逼近閉館時間,一整天下來不知道有多少小朋友已經摸過那一攤水了,我就沒帶他去玩。

Mountain Forest是模擬森林步道的一個區塊,這邊我是覺得好像沒什麼好玩的,因為都是一些假的石頭樹木,不過Brendan倒是探頭探腦的對空心的假樹幹很有興趣。同時旁邊也有模擬瀑布跟聽鳥叫的小洞。我想直接帶他去大自然好像比較有意義,哈哈。

Cog City應該是比較大一點的小朋友可以玩的Cause & Effect,裡面有很多按鈕,按下去機械就會轉動,Brendan看到按鈕也是很喜歡去按兩下,忽然看到那些管子阿/傳輸帶/輪子轉動,他也是挺有興趣的。

在這一區裡面還有一個大球放在圍欄裡,按鈕就會有氣從下面把球吹起來的設計,Brendan看到球好興奮,可是因為在圍欄裡,Brendan的高度剛好夠摸到球可是又沒辦法拿,所以他就一直叫,拿不到球很不開心阿~~

還好後來找到了一個小小的白球,他就緊拿的不放了!

館內也有樂高區,大塊小塊不同的樂高,不過Brendan都還不會玩,他只是忙著把樂高一個一個從盒子裡面拿出來在丟到地上,其實滿地都是樂高,大概其他小朋友也都是這樣玩吧!

Neighborgood裡面有很多模擬生活的小朋友超市/戲院/消防車/公車/郵局/速食店,他們可以在裡面玩伴家家酒,我就看到好幾個大概是六七歲的小朋友,他們在裡面玩超市跟速食店遊戲。

Brendan只要有推車可以推他就很高興啦!

Global City則是像個小地球村。有些各式各樣不同的文化跟房子可以讓他們進去裡面玩,當然都是迷你版的啦!

說實話,Seattle Children Museum已經有點老舊了,而且似乎他們沒有太積極的在維護,所以我覺得像模擬超市/戲院裡面的東西都有點少,可能也接近閉館時間所以東西都被玩得亂亂的,就大人的眼光,我覺得如果這樣跟我收門票七塊,我覺得設施真的有待加強,不過小朋友好像一點也不在意,他們都很玩得很開心。反正最後一個小時不用入場費,就當作是多一個讓Brendan探索奔跑玩樂的場地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