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14m16d Gymboree體驗課

Gymboree Class是從出生到五歲分年齡層,小朋友可以去上的課,課程有分音樂或是律動跟體能。因為適合Brendan的10-16個月課程大部份都是11:15-12:00 不然就是下午,(大多數這個年齡曾的小孩都是白天睡兩次),可是因為Brendan從11個月開始就只睡一次下午的,那個時間我都在讓他吃中飯,因為不想讓他太餓到時候歡,所以我一直都沒有讓他去試上課程。後來看到他們有混齡的課程是在早上十點,所以我就預約了時間讓他去體驗看看。

因為是混齡的,主要其實是給家裡有兄弟姊妹的小朋友上的,所以人好少喔,當天加我們才總共四個小朋友,整個大大的教室舊只有四個小孩加三個媽媽而已。

教室裡面是要拖鞋的,他們有發襪子給我們穿,這樣就比較不會弄髒環境。Brendan一進到教室就看到滿地的球,整個就緊抓著球不放,可是走到哪都有新的球,讓他好忙喔。

後來老師有帶他們爬上高高的滑梯,然後在把球丟到大箱子裡面,可是Brendan一點都不想把手上的球放掉,後來是看旁邊的哥哥都把球丟進去,他才有樣學樣的慢慢把球丟進去大箱子。

在上課的時候Brendan沒聽老師在做什麼,自己抱了一顆球走到邊邊的小籃筐裡,然後很賣力的想要把球丟進去,都沒有人教他籃框是要這樣玩的,他居然自己就會了耶,好像真的對球還挺有天份的!




吹泡泡也是Brendan很喜歡的。以前去圖書館說故事時間的時候他看到泡泡就很想要去摸,也會想要把他們都戳破,現在還是一樣,看到泡泡整個注意力都被拉走了。

上課的內容包含爬高爬低,溜滑梯,然後還有說故事,滾大圓墊軟,坐在圓柱軟墊上跳跳跳跟拍打樂器。因為其實每個活動都還滿短的,Brendan第一次去,每次有新的活動的時候他都先在旁邊看,有興趣的他才會靠近,像有假裝吃三明治的遊戲他就完全沒靠近,自己跑去旁邊玩他喜歡的東西。

各色的小球一出現又抓住了Brendan的注意力了,老師讓球從滑梯上面滾下來,讓小朋友去撿然後在放回籃子裡,Brendan很棒喔!他都有幫忙把球撿回來在放到籃子裡。

推大圓柱軟墊的遊戲Brendan也是有點搞不清楚狀況,本來滿有興趣在旁邊摸了一下下,後來發現大家都把他推走了,他就停在原地不動,後來就不玩了

說故事時間的時候Brendan也是自己爬到旁邊的滑梯上面,坐在中間的部份看著老師講故事,一直到故事快要講完了他才溜下來,整個就是在旁邊冷眼觀察的傢伙阿~~

下課以後還有大概15分鐘的自由活動時間,Brendan又自己去爬這個斜坡,我本來想說他應該不敢上去,沒想到他爬得很好哩,不過上去以後他就發現他下不來了,看到我一走近就手伸長長的要討抱下去了。

也有音樂Gym的部份,這個設施應該是設計給不會爬得小朋友的,上面綁了很多小的樂器搖鈴之類的東西讓他們摸。

後來還有搖搖馬,我先騎給Brendan看,後來他就有興趣的想要上來,之後一起上課的妹妹也問我他可不可以一起玩,我就讓他們小朋友坐在上面一起搖搖了!

這個隧道也是我示範給Brendan看他就學會鑽過去,不過我示範的時候發現那個隧道太小了,大人根本只能肩膀進去一點點吧,然後就卡住了,不過Brendan在裡面倒是爬得很快樂。

上完課以後老師過來跟我聊天,他問我上課感覺如何,他們分齡的課程應該會比較適合Brendan,結果他知道Brendan只有14個月的時候嚇了一跳,因為他說Brendan的肢體發展很超前,跑步跑的很穩而且follow新東西的速度很快,如果要上課的話可以上16-22m的課程,應該會比較適合他。

不過我是沒打算讓他去上課啦!有體驗一下大概知道是什麼就好了,Gymboree 其實跟公園也差不多,只是軟墊不怕他們跌倒,如果是不會走路的小朋友應該還滿適合的。說實在的,Brendan現在走路走的很好,去戶外也沒什麼差別,如果在公園跌倒他也好像都不會痛,自己就爬起來繼續玩,我就多帶他去不同的地方走走就好囉!

2 則留言:

  1. 我之前也在看gymboree的課程,但我們這裡給年紀最小的課程要18M才開始~~柔柔還有三個月才能去~

    我是很想帶柔柔去上課,覺得這樣時間過比較快,我跟她玩真的玩到都很沒梗...

    回覆刪除
  2. 要等到18個月才能去喔?不過也還好啦!其實我覺得還是要會走以後比較可以玩,太小的話好像也玩不太起來。

    其實可以看看你們附近的圖書館或是community center,有時候他們都會有一些固定的活動,不然就真的是趁夏天多出去公園玩囉~~

    回覆刪除